创业地推经验分享---来自涨涨红包

首先声明一下,这个地推最大的功劳在于我们的地推团队,感谢团队中的地推团队。

同时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涨涨,免费炒股,大赚真钱 ——http://aizhangzhang.com

我们现在积极的在寻找线上推广和合作渠道!联系微信:shifei-53,感谢!

方案的形成

我们是模拟炒股类的APP,很多线上渠道都把我们拒了,更别提做首发活动了。很多初创公司也会遇到的问题,线上推广没有门路或受阻,所以被迫转为线下建立自己的第一批用户。

我们最先做的就是最俗的传单,在唾弃了市面上大部分的传单之后,做出了好几版自认为高大上的传单,幻想着能引起关注,制成爆点呢,结果是非但没有带来预想的效果,连当天新增和第二天的留存也不理想。

那几天我们会花大量时间去想怎么做地推。首先想要解决发传单时路人根本不鸟你的问题,我们想到了发红包,把传单放到红包里,我们想这样路人就容易接受多了吧。但路人打开红包后发现是传单,应该会觉得很失望,因为跟他们的期望不同。于是我们就想着红包里面放一块钱,然后把传单变为每个红包上放一个二维码贴纸。我们接着讨论时觉得,只要是发传单,路人就是个被动接受的状态,估计转化还是不行,怎么才能让路人由被动转为主动呢?这时有同学提出干脆做抽奖吧,把红包都放到抽奖箱里,弄点1元、5元、10元、甚至外币,包好放里面,比起线上的动辄单用户10元以上的成本,这样成本也不高,大家一致通过,也没想太多,说做就做了。

实施与遇到的问题

道具:抽奖箱、红包、二维码贴纸、手举牌子、各种小额纸币、移动营业厅充话费送的4G手机若干(很便宜的那种)

题外话:我们为什么不做易拉宝,而做的是手举牌子?我们当时想的是,虽然比较LOW,但是城管来了,我们好跑。当时真的是这么想的,但是在做地推中发现,城管还是不管的,一般都是保安在管。

我们最开始只做中关村,盘踞在欧美汇、创业街附近;只在中午吃饭和下午下班人多的时间。

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APP下载的问题。我们前期准备了4个4G手机,全部使用我们自己的流量当热点,抛开成本的问题,我们发现每个手机只要同时连接大概4个以上的用户,网速基本就瘫痪了,用户下载时非常慢,很多用户都等不及就走了(我们当时安装包只有不到6M)。这个问题是我们在地推中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很多用户可能折腾了半个小时,最后也没下载成功,只能让他抽个红包,然后用户就这样流失了。我们开始四处寻找办法,找到了抓猫盒子,但最后没有采用抓猫盒子有两个原因,第一:同时连接人数5个以上,也会卡。第二:用户连接的时局域网,无法连接外网,也就无法完成注册的步骤。在我们开发同学的研究下,找到了我们认为比较好的解决办法,其实跟抓猫盒子的原理差不多,但是可以连接外网,而且也省去了抓猫盒子的费用。但是只限于安卓的安装,IOS安装还是得走流量(PS:我们之前一直用的企业证书做的推广)。大家最关注的办法,我放到网盘了,感谢开发同学,写的很详细:http://pan.baidu.com/s/1qWohiqC密码: ttpq。

在地推中,用户扫码进入的H5页面,需要的不是介绍,也不是什么“ios”、“安卓”两个下载按钮,最好的就是让开发同学做个用户手机判断,然后在页面中放个最显著的“下载”按钮。至于介绍APP的工作,只能靠地推人员在旁喋喋不休~

用户比我们想象的更喜欢这个模式,在中午人流量最多的时候,全公司总动员,全部投身到地推中。分工有:拉人的、讲解+帮助安装的、管理抽奖箱的。拉人的只要高喊类似“下载APP抽现金红包,每个红包都有钱”的话即可,很吸引人。然后拉到讲解员处,讲解员负责从下载到注册的一系列流程。注册成功后,引导抽奖,最后告诉一句“明天九点半记得打开APP”。刚开始不熟练的时候,并且主要地推人员只有6、7个人时,一天能有400~500多的新增,次日留存能在60%左右,有时更高,应该跟当时讲解比较细致有关系。现在我们的地推人员成长到30人左右的团队,正式和兼职都有,正式的以刚毕业的学生为主,兼职以在校学生为主,分5个队伍,还有一个人专门负责在北京寻找人流量大的地方,并制定地推方案。每日新增注册用户保持在3000左右,排除自增长的用户,至少应在2500左右。次日留存在50%,每天下载后未注册的用户在4成左右,还是很大的比例,应该与我们APP的性质有关,用户听到炒股两字就认为是骗子。

地推的量上来了,就会出现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小额纸币不够了。换取大量的小额纸币需要提前一个星期预约,一次最多可以预约两万左右,但是当次数多了之后,银行就会拒绝你的预约。我们只能到处预约,最远到过CEO的老家青岛。同样还伴随着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包红包,想必大家不想让月薪上万或者几万的RD、PM来包吧。于是我们团队的联合创始人想到一个绝妙的办法:我们是在写字楼的办公室,厕所是同楼层公用的,总有做清洁的大妈站着聊天,于是变跟大妈沟通,最后以20元1000个红包拿下,我心中也是由衷的佩服。

后续

现在我们做了邀请的功能,就是注册成功后,分享到朋友圈,邀请其他好友注册。这样在推广的时候,让用户分享完之后,才能抽奖。不用担心用户在注册后不分享,因为用户已经付出了时间成本,不会因为这一步把之前的努力浪费,虽然一元对用户的吸引力不够大,但是红包对用户的吸引力不小。分享一个数据,现在平均每个分享能带来0.8个用户。

我们还是个经验很不足的团队,希望我们的这一点经验能帮助到同样正在创业的你们。

创业经验分享欢迎关注:创业那些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