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作回忆

上个月,我一个人骑着借来的助力车,行驶在莆田算是出名的南少林山路上。其实在四年前,我来过那里,只是还没有到山路的三分之一就下山了。此后一直在我心里留有遗憾,所幸上个月了结此愿。我要说的是,在开往南少林的山路上,过往的车辆和人行都很稀少,可以随意左右行驶,更可以停下车站在你满意的位置,拍几张好看的风景照。这种无忧无虑的自由感觉非常强烈。

       一路上空气新鲜的就像闻到了春天的清香花草味,这会让你舍不得把速度开的太快,生怕错过了这短短的美好瞬间,路的两旁不时还有开的很漂亮的花朵,这不是我刻意写的虚假,假如你有机会在跟我同一个时间去看看的话,你会喜欢上这条山路的。

       也是在四年前,我在莆田这个陌生的城市找店面的时候,去了一些我到现在都难于忘记的地方,记得有一个地方是我走累了休息的地方,绿树成荫,还有一座当地居民祭拜的祠堂。这地方还有一口池塘,人工饲养了许多的甲鱼和鲤鱼。池塘中央还有一座亭子,独具一格的风格是让我难忘的重要原因,我当时在哪里休息了一个小时左右,后来从莆田回到家里做事。这个地方却让我魂牵梦绕了三年多。好几次都我梦见过那个地方。每次梦醒来,我都有一股想跑去看看的冲动。很可惜,每次冲动最后都化变成失落的情绪。

       终于上个月我去到了魂牵梦绕的地方,没想到的是,我竟然激动的流下了眼泪。我当时尝试问过很多次自己为什么!但没有答案。我也就任由情绪化了。坐在石凳上让面画回到三年前的样子。那时的我心态平和,一脸稚嫩,菱角分明。时光荏苒,三年过来,我世故圆滑了不少,虽然我常提醒自己不要世俗平庸,但事实上却是相反的。虽不能说看透红尘,但也经历过风尘,抵触世间的琐事心理便厚了不少。是怕吗?我倒觉得不是的。而是不想去跟莫名其妙的人解释太多。《后会无期》有句台词说:有时候,你努力想证明给别人看的时候,到最后会发现,其实只要有一人知道就足够了。所幸的事,是我一直保持着自己喜欢的样子。

       有点跑题了,回到主题,上个月我再去祠堂玩,要走的时候带走了那里的几片叶子当着纪念,顺便还拍了几张照片好作日后念想,以后若是再想念这个地方时候就可以翻出来看看,不会再像从前那样被折磨了。以后我每去一个地方也要这样做,带几片叶子回来,留作回忆。

       这一趟,顺道去了厦门,也是故地重游,只是这座城市变化的太快,变得让你是第一次来似的。毫无印象可言。除了鼓浪屿对面的几栋高楼,基本上都变了。不管怎样,它依然是个不错的地方。唯一让我失望的就是,那么一个出名的大师,故居居然那么破旧,保护力度为负数,不能理解。

       前段时间,一个网友给我推荐了一首蛮好听的歌叫《她》一个乐队唱的,叫不可撤销。这名字奇怪吧,我咋一听也觉得奇怪,没关系,无碍他们的才华。还有一首歌是苏打绿唱的,叫《你心里最后一个》,苏打绿好听的歌实在太多了,这首歌好听的就像碰见了清风一样,歌词写的也很好。

       其实还有很多民谣歌曲也很好听的,给大家推荐几首可好!马頔的《南山南》赵雷的《南方姑娘》和《三十岁的女人》等。好看的电影没发现,其实这篇文章是我边写边在看《泰坦尼克号》电影完成的。一部伟大的电影我认为基本要点是人性,爱情和剧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