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桂花香(二十二)

第二十一章    十里桂花香(下)

(三)梦境——桂花

雾,厚厚的雾让我分不清方向,只能都看到自己方圆一米之内的东西,可是除了石头还是石头,十里呢?紫杉哥哥呢?你们在哪里啊!我一个人好害怕啊。

“小姑娘一个人在这里干嘛啊”我的眼前出现一个老人白发苍苍的。

“老爷爷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我只知道喝了一口酒就这样出现在这里了。”我什么也不知道,只好就这样说。

“这是你的梦境,也是我的地方,看来你是做了一场大梦啊。”老人捋了捋自己的胡须说。

“那老爷爷你知道要怎么才能回去吗?”我着急离开这里就问。

“你一直往前走吧,最前门就是出口了,记住千万别回头,回头就出不去了。”说完这句话来人就消失了。是的凭空消失了。

我则是听老人呢的话即系往前走,眼前出现的是我出生的地方,一片大山,我就在这座大山深处的活泉边上长大的,那一夜天上有一道黄色的光照耀在我的身上,我就变成了人。再往前走,是师傅的洞府,哪里早已经荒芜一人,师傅坐化的地方也什么都没有了。只是看见那原来师傅打坐背后的墙上写着几个大字:“缘起,缘灭!”

我不知道这四个字是在说谁,但是总觉得和我有莫大的关系。我继续往前走,突然出现了十里桃林,它是那样的美丽,每年春天竟然是如此的芬芳四溢。

我继续往前走着,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叫自己“小桂花,小桂花,你不要师傅我了吗?”

我心里在纠结:“这声音是师傅的,可是师傅早就死了啊。不可能出现在这里,我要继续走,早一点走出去。”

于是继续往前走,路过了酒肆,路过了我和他相遇的地方,路过了前世桂花树下的荣华,路过了这一生寻找我住处的十里,这一切是那样的清晰,突然耳边又传来了声音:“桂花....桂花....你快回来啊。”

这一次是十里的声音,是那样的清晰,那样的温暖,就在我想转头看一眼的瞬间,老爷爷的话在我耳边响起:“千万别回头。”我在纠结,最后对十里的思念还是战胜了一切,我正准备回头。

脚下一空就摔了下去。似乎是一个无底的深渊,我用尽全身力气朝上面望去,你是一片荒芜除了石头就剩下呼呼的风声,哪里有什么十里!

就这样我继续朝着下方坠落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止,一直在回忆和十里在一起的那些日子,他的笑,他的努力,他的坚持,都在眼前一直浮现。我闭上了眼,随后自己就醒了过来,而身边的十里也刚刚醒了过来。

(四)十里桂花香

“我是该叫你桂花,还是白灵呢?”这是十里醒过来的第一句话。

“你全部都想起来了?”我惊喜的看着十里说。

十里一把把我抱住说:“是的,我都想起来了,我是荣华,你是白灵,我是凌十里,你是白桂花。”

我的泪水不受控制的就这样流了出来,我终于和他在一起了,和我爱的荣华,我爱的十里,用有些啜泣的声音说:“十里,我们再也不要分开好吗?”

“嗯!这一生,下一辈子,在下一世我们都不要分开!”十里朝着天空大喊。

我擦干了眼泪,朝着四周看了看说:“十里,紫杉哥哥他不见了。”

“什么,他不是和我们一起....”

“二位,你们另外的一位朋友已经先离开了,这是他留下给你们的信。”酒肆的伙计和我说到。

我接过信看着上面熟悉的字体写着:

“桂花,我走了,我去了原城,我要去为我犯下的过错赎罪,你不用自责这是紫杉哥哥唯一能给你们做的,等你们回到原城的时候就会知道一切了。我要和十里说一声对不起,我不该随意的修改别人的人生只为了自己一时的自私,同样我希望十里他能够好好的照顾你,哥哥爱你,所以愿意为你付出一切。”

“十里哥哥他回到了原城,我们也赶快回去吧,也许还能再见他一面。”我看完紫杉哥哥留下的信之后对着十里说。

十里点点头说:“嗯!我们会原城,我要让我的父亲亲自看见你!也要亲自和紫杉道人,不现在应该是紫杉哥哥说一声谢谢。没有他做的这一切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在一起呢。”说罢十里拉着我的手,走出酒肆把我抱上马背,自己也翻身上马,一拉缰绳就朝着原城的方向奔去。

........

酒肆,小伙计,

离开后小伙计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嘴里念念有词说:“三世轮回,十世情缘,逆天改命又为谁,江水东去红颜老,心中长存情怨愁啊。有情人真好,真好啊。”说罢就架起云雾离开了。

我和十里经过七天七夜的跋涉终于回到了原城,刚到原城十里之外的时候我们两个被吓了一跳,这里还是原来一览无余的城外吗?

四处花香四溢,蜂蝶飞舞,绿草如茵,我们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于是就让十里继续朝着城内走去城门口有一个人在那里站着,十里定睛一看是他的父亲,于是扬鞭催马加速朝着城门口奔去。

“父亲这是怎么回事,这城外怎么成了如此景象。”一下马,十里就问他的父亲说。

他的父亲看着城外的一切说:“在你们回来的三天前紫杉道人就回来了说要为自己赎罪,让我帮他找各种花树木的种子,我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也便找了。随后他拿着这些种子洒遍了这方圆十里之内的地方,自己化作一颗参天的紫色杉树,随后大树开始晃动,每一次晃动大树缩小一分,这花草就长大一分,就这样,紫色的光点纷纷扬扬散落了三天三夜,巨树消失了,花草都出现了。”

“那颗巨树的位置在哪?”我着急的问。

“就在原来你长大的位置。”

我跑到了那个小院,那个木屋,在木屋旁边有一株小小的杉树,嫩绿的枝丫正在努力的生长,充满生机。

多年后,在原城的必经之路上,有一家小小的酒肆,只买桂花酿,而且酒香清冽,过路的人总要喝上一杯,这一天春雨连绵,一个小孩子手里拿着一支桃花,推门而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章 白家酒肆桂花香 我在这白家酒肆呆了很长时间了,也渐渐的想起了一些事,还是没有全部的想起,有些记忆的碎片...
    就是如此WJS阅读 305评论 0 0
  • 第二十一章 十里桂花香(上) (一)梦境——紫杉道人 “这是哪?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桂花呢?凌十里呢?” 我的前方...
    就是如此WJS阅读 105评论 0 1
  • 第十八章 道人“恶”行 我开始翻看各种的古籍终于找到了让,桂花死亡但是不进入轮回的方法,那就是把他的全部妖力封印...
    就是如此WJS阅读 458评论 1 1
  • 当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时,很容易抱怨等,被情绪所左右,比如当因某件事情没做好被批评,很容易焦虑、失落、抱怨,其实也解决...
    唯其时物阅读 157评论 0 3
  • 等待是一种借口,也是阻挡我们梦想的脚步。 我们总是在学习时遇到困难,等别人做完好告诉我答案,或者等老师讲解...
    姚庚泰阅读 4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