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时间管理训练营感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30天时间管理训练营已经开始三天,这三天,我竟然放弃懒觉而每天早起,真是令人兴奋的改变!在这三天跟大家相处的时间还有每天的时间管理实践当中,获得了一点小小的感悟。

1.让自己接纳获得成长的机会

       在开营之前,我们的营长Tony找到我说:“小闹,你要不要也参与一下群的管理和其他事情?”因为在这之前,我完全没有管理群事务的经验,所以完全没有头绪要做些什么。Tony说:“你可以帮Tina做一些文案,图片之类的。”文案?我对文案完全不在行啊,还有图片,更加是不会做了,已经三年时间没有摸电脑了,对于做图之类的,我简直就是小白一枚啊。Tony跟我讲:“你试试看,不会的地方我来教你”。接着Tony发来了一张图片教学的链接。我打开看完了还是一头雾水,Tony又给我发来了模板图片,我这才有了大概的印象。

       做出来的第一张图,真是又丑又low,Tony就鼓励我说:“不错啊,一学就会,做到这样很好啦”。Tina也在一旁不停的鼓励我:做的很好啊,图很漂亮,小闹你好棒啊,小闹你很有灵感啊,小闹你真可爱,小闹你好温柔,小闹你太谦虚了等等等等⋯⋯从小到大,我几乎都没有听过这么多的鼓励,当时就产生了一种使命感,就是为了朋友们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一定会好好做!第二天做出来的图就比第一天漂亮,第三天我又加入了新的想法,而且顺手了很多,我相信接下来,我会做的越来越好!

        我真的特别感谢Tony和Tina给了我学习和成长的机会,还要感谢群里小伙伴们对时间管理图片的肯定和喜欢!同时,我也感谢我自己,给了自己一个接纳获得成长的机会。

       假如无论Tony和Tina怎样鼓励我,我都不给自己一次这样的机会,那么我就不会有现在获得的成长,这种成长不光是技术方面,还有内心的成长。如果当时我拒绝了这次机会,后来就不会和Tony,Tina有那么多的交流,从而成为更深层次的朋友,那将是多么遗憾的一件事啊!

        我相信Tony和Tina,还有我们群里的小伙伴,都是上天带给我的礼物!所以,我的第一个感受就是:要去接纳那些能够让自己获得成长的机会,你会发现,不光获得了所触及事物的技能,更有意外惊喜等着你呢!

2.断舍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个好奇心非常强烈的人,几乎对各种事情都存在着好奇心,喜欢音乐,读书,旅行,美食,摄影,绘画,喜欢的东西太多,精力太过于分散,也让我没有一样可以拿得出手的特长,因为我总是这里一点,那里一点,时间就这样匆匆过去,好像一个挖井的人,这里挖一下那里挖一下,却从来没有真正的挖出一口井来!

        直到有一次跟Tony交流读书的事情,因为学习了一个非常好的读书方法,特别的想要跃跃欲试一下,就随口说了一句:那我把原来看过的书用这种办法再看一遍!Tony说:以前的书如果不是内容特别有需要让你再读一遍,就不要去浪费时间了,你要学会断舍离!抓住那些当下你最需要的,最能让你成长的东西!

        我一想,非常对啊,我总是因为好奇觉得自己需要的东西太多,朋友们看过的书我也好奇想要看看,所以需要读的书放了满满一书架,可是真正读懂的也没有几本,因为没有把主要的关注力放在我最需要读的书上;还有做任务计划的时候,总是喜欢把计划订的满满的,要练一会儿唱歌啊,学习一点儿绘画吧,读一会儿书噢,要学习做点裁剪,练一会儿速读吧,再看个电影,嗯,还要收拾屋子⋯⋯就这样计划了一大堆,晚上整理任务管理的时候,发现有一大半都是没有完成的,这样一天天积累下来,真是给自己添了很多焦虑和无法完成任务造成的无用感。

        进了30天训练营以后,我学会了,要把精力放在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三件事上面,这样做起来即抓住了主要的方向,也不会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和焦虑,时间就这样在每一项任务的完成当中过去,每天晚上回顾的时候,都会有非常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丢弃那些无意义的占用自己时间和空间的事物(务),能够更好更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这就是断舍离的力量所在!

3.不怕犯错,不怕挫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图片制作中,我犯了一个错误,图片中的logo没有处理干净,以至于图片看起来有很明显的瑕疵,作为营长的Tony指出了我的错误,并客观的给我解释为什么这样的错误不可以犯。

       开始的时候,我对于自己犯错这件事情非常的羞愧和懊恼,因为一点小侥幸,让事情变得不那么完美,这让一向对自己苛责的我非常的内疚,以至于这种低落的情绪纠结了很长的时间。

       Tina一直在鼓励和安慰我,还特意护着我,不让Tony对我太严厉。Tony也思想上开导我:“不要害怕犯错,犯错也是一种成长!”

        他总是能一下子剥开我情绪的迷雾,让我纠结的心一下子变得明亮和开朗。是啊,为什么要那么害怕犯错呢?是担心别人的责备,还是担心别人看自己的眼光?犯了错误,只要不是故意的,改正就好了嘛!找到犯错的原因,想出解决的办法,错误就成了一次让自己成长的机会。

       还有挫折也是,每次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胆怯和灰心,只要想一下,这是上天给我们进步的机会,面对这次挫折,努力想办法去解决它的过程当中,我们获得的不仅仅是以后解决类似问题的办法,还有在面对挫折的时候慢慢淡定和坚强的心!

      所以,我的第三个感触是,不要害怕犯错,不要害怕面对挫折,他们是让自己成长的机会,他们让你有机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最后,很感谢大家的倾听,没有烦我啰嗦了这么多。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相互打气,一起在正能量的滋养中快乐的成长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