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中的逻辑图表这样做才高大上!

PPT逻辑图表使用之道

嗨,开心的一天又开始了,小柒又出新作咯。

今天小柒分享的主题是逻辑图表,后面还会有如何做出高逼格逻辑图表的方法。

在生活中都说说话要有逻辑,那么职场上岂不是更要有逻辑才行,不然没法混呀!

对于玩PPT的来说有逻辑当然是家常便饭咯,但是同时也要有美观的视觉化图表进行辅助,这样才能完美。

同事:小柒小柒最近忙啥什么呢呀?

小柒:哟,大小姐最近干嘛去了呀,玩失踪呀!

同事:这不老板让出差呢嘛,不过我遇到个问题,我给老板做的PPT中间用的逻辑图表好差,我都是直接用PPT里面的SmartArt画的。

小柒:哟,妹子,看来你是没问题是不找小柒呀!不错,你还知道用SmartArt画,看来有进步。

同事:是呀,不过好难看好单调哦。

小柒:来吧,为了犒劳你出差归来,今天为你讲讲好的逻辑图表怎么使用。

我会从三个方面来分享:认识逻辑图表、使用逻辑图表、制作逻辑图表。

场景一

对逻辑图表的认识

同事:小柒,你看我找的这逻辑图表如何?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柒:妹子,看你平时打扮挺时尚呀!女孩子审美不都是很高的吗!(比如对于男票,哈哈)

你找的这些图表在逻辑上没有问题,但是不够美观,颜色杂乱、排版无规律、效果应用过渡,导致画面杂乱无章。

同事:平时都这样用呀。

小柒:来,看看什么样是好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颜色统一、排版整齐、美观大方。

同事:哇,视觉效果立马上去了。

小柒:再给你科普一下逻辑图表。

逻辑图表一般有六大类:递进关系、并列关系、对比关系、层次关系、总分关系、时间顺序

每用一种类型都有各自的特殊用途,你肯定会问这么使用呢?

同事:对呀对呀,快讲讲。

场景二

对逻辑图表的使用

看一张图

逻辑图表使用三步法

小柒:看到了吧,下面就用这三步来举个例子。

同事:好呀,好期待耶。

小柒:来看一下。

第一步:提取重要信息

我的职业规划

这时我们需要提取重要信息,把多余的信息进行过滤。

提取重要信息

第二步:捋清逻辑关系

由于是职业生涯,可以看出跟时间有关。

捋清逻辑关系

第三部:选择合适图表

捋清关系就可以自己绘制图表了,同时呢也可以自己参考网上一些优秀的,毕竟自己的创意有限。

这里小柒就参考了KOPPT的,为了省时间直接下载使用了。

下载素材来源于KOPPT

然后把内容输入进去,搞定。

最终效果

看一下最终对比效果。

最终对比效果

小柒:怎么样,是不是大变样。

同事:哇,厉害呀,这看起来简洁却不简单呀。

小柒:那是呀,其实这就是视觉化表达,不仅有逻辑还要美观。

同事:对了,小柒,那些复杂逻辑图表也很美,怎么做的呀,比如这种。


下载素材来源于KOPPT
下载素材来源于KOPPT

小柒:我就知道已经不能满足你的欲望了,要好的还必须要更好的。

来吧。

场景三

复杂逻辑图表绘制:

小柒:想要绘制复杂的图表其实没有那么难,就一个字,“拆”。

这里面要做两个步骤,分为“两拆”,一种是想法上拆分,一种是工具上的拆分。

工具上很简单,用拆分工具即可。

主要是想法的上的,要看图表有什么形状组成,比如上图主要有圆形和方形以及线条组成,把这些合在一起,一拆分就出来了。

分析完了,来看看怎么实现。

第一步:

准备基本图形

第二步:

复制条形

第三步:

组合条形

第四步:

旋转组合

第五步:

合并拆分

第六步:

完成制作效果

看一下最终效果。

最终效果

小柒:怎么样,就是这么简单,不过KOPPT上还有很多创意的复杂的逻辑图表可以下载参考。

同事:哇塞,还能这么做呀,这下记住了,回去我也要多练练。

小柒:今天分享了很多知识点,总结一下吧。

1、认识逻辑图表,有六种经常使用类型,每种都有各自的特点;

2、使用逻辑图表按照三步法来选定,快速完成;

3、制作逻辑图表一个字,“拆”。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咯。

如果你觉得对你有用,那就点赞关注吧,创作不易呀!

我是董小柒,那个最懂你的小柒(用简单的方式,分享有用的知识)

董小柒的历史热文推荐,万人阅读

一分钟让PPT小白做出高大上的图标!

如何让小白使用模板做出99分PPT的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