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签发全国首张微信身份证;华为高管涉嫌受贿被带走|ServiceHot一周热闻

广州签发全国首张微信身份证,预计明年1月推向全国;苹果削减iPhone X明年第一季度订单,销量不佳?以下为您奉上更多热点事件。

中国将于未来三年打造一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中国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司长陈国凯25日在北京称,未来三年将打造一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家消费中心城市,吸引境外消费回流。他说,现在中国缺少像伦敦、纽约、巴黎这样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今后官方将通过试点形式,把一批具备条件的城市打造成立足国内、辐射周边、面向世界的国际消费中心。水平达不到国际标准的,可以建设为国家消费中心城市。官方还将发展免税业务,研究进一步完善免税政策,为进出境人员提供更便利的购物选择。同时,鼓励大型电商平台与国际知名品牌合作,引进国外优质商品和服务,满足中高端消费需求。(中新网)

中国移动完成公司制改制变更为国有独资企业

TechWeb消息,12月25日,中国移动下午对外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有关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要求,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进行了公司制改制,并已于近期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国有独资企业。

广州签发全国首张微信身份证 预计明年1月推向全国

怎样能随时随地证明“我真的是我”,又不必担心信息泄露或者证件遗失呢?今后,一次微信身份证认证后,遇到需要出示身份证的情况,或将掏出手机亮出“网证”就可办理政务、住宿、车票等业务了。

据新华网报道,昨日,由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腾讯、建设银行等10余家单位发起的“微警云联盟”在广州南沙成立。活动现场,联盟成员单位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且现场签发全国首张微信身份证“网证”。目前,微信身份证“网证”在广东省试点试行,预计明年1月推向全国。

苹果削减iPhone X明年第一季度订单 销量不佳?

昨日有供应链消息指出苹果iPhone X明年第一季度订单从5000万削减至3000万。不知道此举是否意味着这款手机的销量并未达到苹果的预期。

前段时间,台湾产业链爆料称,目前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腮红金版本的iPhone X,而该版本的手机有望在明年二月份上市。如果曝光消息属实,那么,新版本的亮相将进一步刺激iPhone X的销量。

上周,华尔街一家投行野村极讯(NomuraInstinet)却将苹果股票进行了评级下调,将其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该投行分析师Jeffrey Kvaal道出了背后的原因,这家投行认为iPhone X超级周期给该股带来的收益已逐步兑现。

苹果又有关键人物被谷歌挖走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继上周在2017年度的世界品牌500强上不敌谷歌之后,苹果在A系列处理器方面又遭到来自谷歌的重大打击,其关键人物已被谷歌挖走。

此次被谷歌挖走的主角叫约翰•布鲁诺(John Bruno),是苹果A系列芯片团队关键的研发人员,是苹果硅谷竞争分析小组的创立者和领导者,苹果在iPhone和iPad所用的A系列芯片方面之所以总能领先对手一步,正是他领导下的竞争分析小组的努力。

TechWeb消息,事实上这并不是约翰•布鲁诺第一次跳槽,在2012年加入苹果之前,他曾在AMD(美国超微半导体公司)工作,先前则在显示芯片生产商ATI负责领导芯片设计。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已有多位苹果A系列芯片的工程师跳槽到了谷歌,包括崔旺泽(Wonjae Choi)、马努•古拉蒂(ManuGulati)和塔育•法德罗(Tayo Fadelu)等。

乐视系又有1.6亿元资产被冻结,贾跃亭两套北京房产被查封

据澎湃报道,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上12月22日挂出了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与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根据裁定书,飞毛腿电子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乐视移动、乐视控股名下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限额1.67亿元。

此外,12月25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还挂出了华福证券与贾跃亭公证债权纠纷案的执行进展。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贾跃亭的银行存款、房屋登记、车辆登记进行了调查,扣划被执行人贾跃亭银行存款130.94万元,轮候查封了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10.24亿股股份,轮候查封了贾跃亭名下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x房产和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花园南里二区x房产。现查明贾跃亭无其他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无其他房屋登记记录、无车辆登记记录。

投资者纷纷抛售,比特币价格持续走低

据新浪科技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圣诞假期周末中,比特币的价格进一步下跌,没能停止几天前开始的暴跌。上周开始,比特币市场迎来了2015年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下跌。线上比特币交易平台eToro的资深市场分析师马蒂·格林斯潘表示,此次大规模抛售比特币,主要来自西方投资人。他透露,前一段时间比特币的价格大涨,使得一些投资人倾向于在圣诞节前出售手中所持有的比特币。

华为高管涉嫌受贿被带走

昨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华为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滕鸿飞已被带走调查,据内部人士透露,滕鸿飞已经有一段时间未出现在公司。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晚(12月25日),针对华为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滕鸿飞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华为方面称,其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己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在今年三月的一场华为内部酒会上,腾鸿飞受颁华为“蓝血十杰”称号,该奖项是华为管理体系建设的最高荣誉奖。

华为消费者BG是华为旗下三大BG之一,华为2016年年报显示,华为2016年实现全球销售收入5216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1798亿元,同比增长44%,占华为总体销售收入的34.5%。

日媒:三星要或将取代英特尔 成芯片行业老大

据新浪科技援引《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三星电子有望在今年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销售商。飙升的存储芯片需求正推动三星超越英特尔公司,后者已经把持年芯片收入第一的位置长达25年时间。

三星在两股行业趋势上受益更多,一个是智能机存储能力的提高,另一个是数据中心行业的蓬勃发展。相比之下,英特尔依旧依赖PC CPU收入。

相比之下,英特尔仍依赖面向PC制造商的CPU销售,而PC市场已经饱和。尽管存储芯片需求预计会继续飙升,但是如果芯片厂商增加产能,它的价格可能就会下降。

阿里要像治雾霾一样治网络雾霾?

昨天,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篇文章:《像治理雾霾一样治理网络雾霾》。

阿里巴巴方面在文章中写到,中国网民人数世界第一,中国网络“水军”人数也排得上世界第一;中国互联网的创新能力、技术能力有目共睹,中国互联网发展堪称世界奇迹,但是中国网络“水军”的战斗力、破坏力也是堪称世界奇迹。

网络黑势力和黑产业不仅边缘化了真正健康的媒体声音,更边缘化了客观公正的价值体系。在今天,网络谣言已不仅是针对一家企业、毁掉一个行业的问题,更日益成为误导社会公众、危害公共安全、引发社会动荡的源头。

最后来个好消息,5G时代要来了~

IT之家昨日消息,近日在里斯本举行的3GPP TSG RAN全体会议上,数十家运营商发表声明,成功完成了首个可实施的5G新空口(5G NR)规范。

据了解高通骁龙的X50 5G调制解调器的全新产品旨在通过单芯片支持2G/3G/4G/5G多模功能,通过4G和5G网络的同时连接带来强劲移动表现。

这次系统互通还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进行了首次公开演示,端到端5G新空口系统采用中兴通讯5G新空口预商用基站和高通的5G新空口终端原型机。

期待5G在2019年的商用。

祝大家工作愉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