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参观美术馆,深夜走心交流到大哭,我们四个人的旅途还在继续……

我,刘先生,天一,七七,十一假期去日本玩了。他们三个人经常在我文章中出现,大家应该不陌生了。

有一次,我们四个人一起吃饭,提到十一去哪里玩,决定一起出行。我们四个人有一个小群,改名成“一家子十一去日本”

这次的行程,主要由刘先生制定,我辅助。关于出去玩,跟团和自由行,我都非常喜欢,跟团的时候,人多,有意思的事情也多,都是素材。

自由行,对个人考验很大,都要自己安排行程,定机票和酒店,路线规划,刘先生喜欢做这事,他觉得做攻略的过程,本身就像是展开一段旅程。

每个人想去的地方不一样,除了分享我们的旅程,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是如何做攻略,制定旅行行程的。

我们的方法验证过很多次了,目前还没有遇到更好的方法,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议,留言分享哦。

1

先推荐一些好用的APP

互联网时代,特别好的一点,就是有各种APP,能够解决你出行,几乎全部的问题。

在我手机上,有一个专门的文件夹,里面都是旅行相关的软件,反正只要我知道一个,就会马上下载下来体验,目前的APP是第一页的,我经常用的,再翻还有不少。

▲部分旅行APP

Google Maps(谷歌地图:强烈推荐下载,在国外有了它,就不怕迷路了。

谷歌翻译:语言不通没有关系,我们有翻译软件。我都是用蹩脚的英语,加上手势、翻译软件搞定交流问题。

在箱根,入住时,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否食物过敏,一开始我们没有明白他要表达什么,他拿出翻译软件,输入日文,出来中文,瞬间明白了。异国旅行,有一个顺手的翻译软件,真的会省很多麻烦。

马蜂窝旅游:做攻略时,我们用的会比较多,会大量浏览别人写的游记,看看照片,还有一些交通工具的推荐。比如这次,在日本,我们就下载了一个APP“换乘案内”,我们坐哪个车,从这上面直接可以查到,这些信息,都是看别人的游记中知道的。

▲换乘案内

Booking:刘先生喜欢在上面定酒店,上面的评分准确性很高,目前我们定的酒店,还没有出现过预期和现实不相符的情况。

很多软件,我不一一介绍了,但最后一定推荐一个APP,行程助手

我结合我们的制定行程的一些过程,和大家展示一下它的强大。

2

(穷游)行程助手APP:行程安排,清单,预算等

自从我和刘先生认识,这5年内去过的地方,都在这个APP里有记录,非常详细。这个使用起来很简单,我说几个关键点。

▲我们的行程

我的行程:进入APP,有一个我的行程,第一个是我们正在进行的,显示3个人同行,就是这次的日本行,点进去就是详情,每天的安排,你可以添加你要去的地方。

并且,你可以共享给一起去的人。

另一个行程,是去年,我和刘先生两个人去瑞士的。你制定的计划,都可以在这一页上显现,回忆起来,也是一个参考。

具体的行程,我截取了部分,在做攻略的时候,可以多添加一些,尽可能详细,有一些地方不一定去,行程结束,重新整理就好了。

▲具体的行程

我有一个位置记忆法:在大脑中,我会模拟一天的行程,我们10月3号出发去东京,浦东国际机场——飞机上——东京羽田机场——公共交通到箱根.......

这些行程制定好了,在具体执行的过程中,我去每一个地方,都会拍一张标志性建筑,坐车的话,会拍公交牌,具体哪个站。

这样你会对这些曾经去过的地方印象深刻,也是真正在体验行程,有一些有趣的事情,我还会随手记录下来,朋友圈、备用录、文章等各种形式都可以。

最无敌的是,这个软件里面有一个工具箱:花费,清单

我们的每一项花费都会记录在里面,朋友一起旅行,谁花的钱标记上,自动算出来,每个人应该付给对方多少钱,也不会因为一些小钱不好意思和朋友算而尴尬,更不会乱掉。还有一个清单,你可以按照这个检查带的东西是否忘记了。

▲花费+清单

学会使用工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我感觉我们的旅行,有了这些软件,变得很方便。

其他的一些做攻略的小技巧,我会在后续文章中,不间断分享给大家,这篇就先介绍一些好用的软件。

3

接下来,说说我们的这次旅行。

我们几个人的工作强度很大,这次旅行,不赶路,休闲为主。

那么,既然想休息,在家里不更好吗?我认为出去之后,离开熟悉的环境,有陌生感,新鲜的刺激,一些烦恼真的不见了。

我们从东京羽田机场直接去了箱根,这里美术馆和温泉特别多,我们定了一个温泉酒店,包含早餐和晚餐。

前三天的行程:逛美术馆,泡温泉,睡觉,吃饭,深夜喝点小酒聊天

玻璃之森美术馆和小王子博物馆。

第一天,我们就去了这两个美术馆,在酒店旁边,步行10分钟以内。

去各个地方,我很喜欢逛各种博物馆,很有意思。

玻璃之森美术馆,玻璃主题的,非常漂亮,感觉置身于仙境,美轮美奂,随手一拍都是景。

小王子博物馆,我特别喜欢《小王子》这本书,这个博物馆还原了很多书中的场景,还有作者的整个人生经历。当我们参观时,看到头顶的星空,我和天一感动得差点哭了。

芦之湖

第二天,我们坐着海盗船游湖,风景对我的吸引力没有那么大,但心情真的特别好。还去了一个网红打卡拍照地,要排队,但是我们没有排,就在附近拍照,反而拍出来很多好照片。

▲网红打卡地

本来,我们还打算去大涌谷,但最近几天,火山比较活跃,就关了,我们的行程更轻松了。

剩下的时间,我们就在酒店里呆着了,酒店在山上,每个房间有独立的露天温泉。酒店的晚饭是怀石料理,很丰富,一顿饭吃至少2个小时,吃饭这件事情,变得很有仪式感。

▲部分晚餐

这时,我们点了梅子酒,不知道怎么,喝着就聊起这一路走来的事情。我的情绪竟然没有控制住,哭了。天一和七七,被我感染,两个人也哭了,最淡定的是刘先生,他说对于不能改变的不好的事情,就接受喽。

我们都知道,能说出来的事情,很多已经放下,只是想起时,还不能做到云淡风轻。

离开熟悉的环境,一切都很新奇,我们也放下了防备,平常大家都是好朋友,本来就能说一些心里话,旅行中,大家更能敞开心扉。

不知道为什么,哭完之后,一夜好眠,说不出来的轻松。

对于旅行,我认为就是换一个环境,认真的生活,好好睡觉,好好吃饭,三五好友,聊聊天,足矣。

▲从左到右:七七;我;天一

我不想赋予旅行太多的意义,本也没有什么,接下来旅行的文章,我会分享更多旅行之外的攻略,希望我们都能制定属于自己的专属路线,顺带分享一些认为不错的地方和见闻。

我们的旅途还在继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雨天,听到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出门要带伞了,有时还会淋到点雨。天是白色的,微微发黄,路边的车也在...
    Lan_9e0f阅读 170评论 1 2
  • 随着时间的推移,平常这词在脑壳咣咣作响越来越近,你失声痛哭叫喊别离开我、别离开我、别他妈离开我,没有回响,只有...
    肖源阅读 211评论 0 1
  • 有感于阿里张勇的用人和做事逻辑思考: 什么叫从“做事用人”到“用人做事”? 做事用人是事情已经想清楚了,找一个合适...
    风之明言阅读 4,973评论 0 2
  • 自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们就会被强迫踏上一座名为人生的列车,没有返程,亦不会有站点,且车票上的期限是一生。 ...
    ll小小乐llo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