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孔不入的拼DD

不知道大家对拼DD的印象如何,反正与我而言,不喜。

拼DD刚出现的时候我也下载过这APP,对于新鲜事物总存在好奇心,就像当年对待淘B一样。

当时也曾为上面的价格而感到惊喜,有极大的冲动试图购买上面远低于正常价的商品,但是最终也没有付款,因为我有一种直觉这货不简单,按照以往的惯例我要对它进行观察考量一番。

未花费太多的时间我模糊的了解了它大概的套路。

后来我把它卸载了。

为什么呢?

因为砍一刀!

来自四面八方的砍一刀把我包围。

仅仅是砍一刀也就罢了,关键是砍完这一刀并没有完事儿。

当为了给亲友助力砍上一刀打开这个APP,就如同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各种各样的强制链接扑面而来,而且每一个链接上面都镌刻着诱惑。

这些链接如同熊猫烧香,一层盖着一层,一束连着一束,无休无止,如果没有极快的手速和坚定的决心是万万无法关掉的,稍不留神又会转入它的其它阵仗,久而久之如陷泥潭难以自拔。

经历了这些我想到了一个词:流氓。

没错就是流氓,美女面对老实人可以高冷但是面对流氓却疲于应对,最后很有可能还会迷失了方向。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这又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虽然它的套路仅仅是让人难以摆脱,但是并没有明面上强制让人进入,它也不可能强制任何人进入,因为一旦强制就意味着失去,现在的人绝对反感强制。

既然它不能强制留人,那么它的留人方法是什么呢?

诱之以利!

人性本贪,让贪欲助其留人。

我不留你,但是你会自愿留下。

我下一直钩,也自会有鱼儿咬住。

无影无形,却如同一只弥天大手紧紧攥住人心。

昨天我又下载安装上拼DD,无它,亲人需要我砍一刀。

这就是它的强大之处!

你摆脱了它却摆脱不了它铺开的那张无形的大网。

砍完一刀后我没有急着卸载,不是因为接受了它,而是我想亲身经历一下,一探究竟它到底使用的什么套路。

万变不离其宗,利用人性的贪欲是道,各种套路手段是术,它对我用的术是提供免单的机会,列出很长很长的一排可供选择的免单物品,种类繁多,其中必定有你中意的。

我看中的是一款富士拍立得,经过一步一步的做任务砍价之后还差0.02元就能免费获得这款相机,没错仅仅剩下0.02元。

此时我心里清楚,就是这剩下的0.02元,看似近在咫尺,却有天涯之壑,轻易之间我的手是够不着的。

任务都已经做完再没有可做的了,这时它提供了一个条件,邀请到两个好友助力就有免单的机会。

没那么简单!

虽然两个好友助力即可,但是我始终无法说服自己将这广告一般的信息发送给亲朋好友,我不想打扰他们。

其实这里面还有一个坑,邀请到两个好友助力以后不过才得到一个免单的机会,这个机会变成实实在在的免单不知还要经过多少套路。

所以到这里我放弃了,不愿再试下去。

果断地再次把这个APP卸载掉。

其实我很佩服拼DD,几年前如同一个火星暗暗燃起,没有耀眼的光芒,那么不起眼,没人在意,在淘B和京D两个庞然大物的夹缝中求生存。

没想到它不仅仅生存下来,而且短短的时间里以燎原之势烧起参天大火。

淘B和京D意识到后,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再无能为力。

你,我,各种各样的人为这颗星火鼓风添柴直至它烧红了整片天空。

之前我一直对拼DD上的东西的质量有所怀疑。

前天闲聊时听内地的朋友说拼多多上的蔬菜新鲜而且便宜。

我陷入了迷惑。

或许燎原之势已成,接下来拼DD就要转型,改变它在人们心中久积的形象,让后来人看到拼DD不再想到便宜无好货。

可能数年之后它会变成比淘B京D更便宜但是质量不落前者的购物平台。

也算是给我们这些为其增势的普通人的一点回馈吧。

那时它以胜者的姿态书写历史,谁还会在意当年的拼DD是否不堪。

现在的拼DD撒下的网越来越大,随便打开某个APP就可能见到它的排面,无孔不入,令人无处可躲。

在它未变成我心目中理想的样子之前我还是不会接受它,希望有一天它能让我的思想改变。

有人的地方就有贪婪,有贪婪拼DD的火势就不会熄灭。

大瓮已开,赤裸裸的阳谋下请君入瓮,且看你入还是不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