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之狐

往日里喧闹的小镇终于恢复了安宁,像是被卡住的齿轮,现在又恢复了转动……

我叫小刘,是这个镇子土生土长的一名本地村民,我在这里生活已经将近20年的时间了,时间过得很快,好像一眨眼一样。这里处于祖国的西南同别国接壤的地方,因为地理位置偏僻,这附近经常进行走私国家级野生动植物等活动,不过那时村里人仍然兢兢业业,每天进行农耕作业,近两年才发生变化,这变化还得从那件小事说起……

那是一个夜晚,小照像往常在镇子周边溜达,因为学习成绩不佳,在初中毕业以后,小照从学校辍学回家,因为现在正处于农闲时期,家里也没什么要紧的事做,所以小照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游手好闲的习惯,就在小照溜到镇子北边的一条直通县城的大马路上时,几辆大卡车的耀眼的灯光吸引了小照的注意,在灯光的指引下,小照慢慢溜近了这几辆大卡车,想搞清楚这些车辆是做什么的,等他走近了,才发现几个人围在一辆车的轮胎上,几个人叫叫嚷嚷的,细耳一听,才知道原来是车子的轮胎被扎破了,小照心想,这不足为奇,村子的路自从十年前修整过,到现在为止早已变的破烂不堪,在上面骑个自行车都比较麻烦,何况是大货车在上面走了,这一辆辆的大货车都被黑布严密的包裹着,好像里面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于是小照就把耳朵贴在了黑幕布上面仔细听听,这一听可把他吓了一跳,他终于知道了这伙人是干什么的了,原来刚刚听到的声音是来自国家级保护动物xx羚羊的声音,这不由得让小照的心跳加速,在小照几岁的时候,小照就经常可以听到来自身边的人说,南边的山上有xx羚羊,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如果有人抓了吃被警察抓住是要坐牢的,这不禁让小照心里更增加了几分惬意,就在小照想要离开之时,一双手不知什么时候搭在了小照的肩上,在转头的瞬间小照不禁哆嗦了一下,等小照转过头,终于看清了那人的面容,这是一个穿着黑格子衬衫,脸部轮廓较圆,在满脸络腮胡的映衬下两只大眼睛显得闪亮亮的,随即在他一张一合的口中传出一串沙哑的声音“看什么看,你是来干嘛的”

小照被这一问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他来这个地方只是出于偶然,所以他只是支支吾吾的回答道:“我就是没事四处溜达溜达,如果没什么事,那我就先走了”小照想起了以前家里人经常说的话,这些进行走私的人都是不要命的人,都是一些坏人,这些人可是万万不能粘惹的。

见小照急于想走,那人又对小照说道:“慢着,和你聊聊天怎么样?”同时手依然放在小照的肩膀上面,仿佛小照就像是一只载入陷阱中的猎物,只得任凭猎人摆控。就这样小照只得束手就擒,小照这时才终于看清了这个运送团伙一共有三个人,这三个人于是就把小照拉到了车子上面,在车子里,因为车门及灯光都关上的原因,车子内部显得非常拥挤且闷热,不过,这些小照也只能乖乖忍受 ,因为这里让小照感到不适的不只闷热,更大的感受是处在这个小空间的沉重压抑感,自己已经成为别人嘴边的事物,自己这缩小的身躯在他们面前毫无还手之力,终于他们中的一个人说话了,这人开口第一句就问了小照“你知道这里面装的是什么吧?”

小照只是应声点了点头

接着那人继续说道:“既然你知道了,那你也知道我们几个是做什么的了,那我就开门见山说了吧,我们现在的车子轮胎破了,目前需要修补,可能要花上一段时间,我们想找个比较安全的地方,你看你能不能帮我们这个忙,如果你帮了我们这个忙,我会送给你你想不到东西作为回报”

小照在听了这些话之后,心跳的更快了,小照的大脑这个时候也在纠结之中,一方面,小照知道这些行为是违法犯罪的,被警察抓到是要逮捕进监狱的,另一方面小照又觊觎这这些回报,最终,小照终于下定了决心说了两个字:“可以!”

小照想到位于小镇南边的外祖母家有个大院子,因为是处于小镇人烟比较稀少的位置,外祖母最近也是到了处在外地的姐姐家,因为外祖母的姐姐的儿子结婚,所以外祖母不得不赶过去进行操办婚事,正好也能顺便旅游一番,所以在这一段时间外祖母的家里都是空无一人的,小照非常清晰这一点,所以小照就顺着他经常走到外祖母家的路把这几辆车分别引了进去,当这几辆车被分别安置在院子的不同角落以后,这时候时间已经到了凌晨两点,按照平时在十二点小照就已经回到了家,这次一下忙到了两点,不知回家会是什么景象呢?就这样小照捏首捏脚的跑到了那几个人面前说明了自己的原因,只见那几个人纷纷点点头,表示同意,小照这才揣着他那颗已经颤动不安的小心脏朝着家的方向走去,此时,午夜的小镇一片寂静,月亮高高的挂在天上,隐隐的发出金黄色的光辉,在这样不知不觉间小照的双脚已经迈入了家门的门槛,小照尽量的把脚步放的轻缓,以防被家里人发现臭骂一顿,终于小照进入了他自己所在的屋子,轻轻的合上了他房间屋子的屋门。这时的小照才从心里疏松了一口气,就这样小照钻进了被窝,脑海里还是不断重复放映着刚才所发生的景象,小照还在想:“他们能带给我什么东西呢”

就这样不断幻想着幻想着小照沉沉睡去,在睡梦之中还不断嘀咕着“我能得到什么呢?”

第二天一清早小照早早的起了床,跟家人说自己要出去有点事,就不在家里吃饭了,在家人同意以后,小照迈着急切的步伐赶往外祖母家所在地,他急切的想知道自己能得到什么,这时走路的他也显得慌慌张张,不想在镇子人面前看出自己的心事,就这样,小照敢到了外祖母家,毫无疑问,那三辆车还稳稳的停在院子内,那三人见小照跑来了,于是就迎了过来,见小照气喘吁吁的,那三人只是笑了笑,随即说:“你帮了我们一个大忙,我们仔细也想了想,要不你和我们一起干吧”

小照被这个突如其来的职业立马感到有一丝的不适应,因为他经常听家里人说,这些都是违法犯罪的行为,抓到是要判重型的。就在小照考虑之际

那人继续说道:“你跟着我们干3个月,这三个月你应该能赚一万块钱,这一万块钱当做是给你的回报,以后继续干不干由你决定”

小照听到了报酬,眼睛不由得发直,因为他明确的知道自己家一家人一年才能赚取多少钱,一家种地从早忙到晚一年下来的收成也不过一万块钱左右,现在,我在这里干三个月就能赚一万了,这不禁让小照感到兴奋,又因为这几个月也没事可干,所以小照干脆就答应下来,等到回到家自己就变成了有钱人了,在钱的引导下,小照终于向面前的这三个人点了点头,表示同意。随后小照又向三人说明自己需要向自己的父母解释好,这样他才能安心的离开。

“行,这几天我们修理车的时候你给搞定了”随后又招了招手“你帮我们去镇子上买点东西来吃,我们在这里也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要去哪”随即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百元的大钞放在了小照的手上。

小照结果大钞,朝着三个人分别笑了笑,转身向着镇子中央的超市跑去,小照感觉自己的脚步轻缓的,自己像是已经成为了一个有钱人一样,走起路来都神采飞扬的,满脑子充斥着“我要变成有钱人了”

再看看小镇上面走动的其他人,小照心中不由得生出一种鄙夷的情绪出来,在这以后更多的是沾沾自喜,就这样小照提着大包小包迅速的溜过大街小巷,生怕被别人怀疑,这不,怕什么来什么,当小照到了通往外婆家的那条路的路头,刚想喘一口气,这时旁边传来了一个声音,“小照,你手里拎的什么,拿来给我看看,你这又是往哪去”

小照不觉间觉得后背发凉,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这是他远房叔叔的声音。

这时小照才以标准的笑容转过来头说道:“没什么没什么,就是给朋友捎带点东西,我这马上就晚了,就先不给你看了”

还没等叔叔说下一句话,小照已经逃之夭夭了,在路上还在想,以后再也不走这条路了,免得他再起疑心,那可就完蛋了。

到了外婆院子,小照把这些东西递给了那三人同剩下的零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埃尔温·约翰尼斯·尤根·隆美尔,纳粹德国元帅,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纵火犯,希特勒麾下得力干将,与古德里安、...
    郝吉庆阅读 615评论 0 3
  • 【同读一本书】2016-12.7-132 —《管理的觉醒》 管理会计起什么作用?通过觉察激发我们内心的良知...
    徐猛_Merlin阅读 250评论 0 0
  • 蛇在呼救 谷峰 我为自己 建造了一个恐慌世界 每个人都在 苦恼、愤怒、无助 每只鸟都是 撒旦的信徒 用火烤裂了石头...
    邵亓夫阅读 180评论 2 0
  • 《6号地铁》 我静静坐在地铁口等待六号地铁到来 顺时间潮涌人群把我淹没在过道中间 我无心看周围人群的脸 好似我就是...
    朱晓溪阅读 247评论 0 1
  •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本该灿烂过一生,怎么二十多年到头来,还在人海里浮沉……今年夏天最火的选秀节目莫过于明日之...
    花夏依茗薇阅读 38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