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他

只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称誉,安如平日,你和我说话像对自己说话一样,我和你说话也像对自己说话一样 。说吧, 和我好吗 ?

                                                                    ——王小波

图片发自微博

01 开学第一天

她充满期待与憧憬,热情洋溢的和每位同学打招呼,然而很快,她的热情就被高中生活的压力慢慢浇灭。尤其是高一的九门课程,让本来恋家的她更加想逃出这个牢笼。

一天上午,一个男生跑过来说:“课桌里放着一瓶营养快线,瞧到没,是紧靠着墙的那位男生给的”。顺着他的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然后低头又翻了翻课桌里。咦?啥时候放的呀?那时的她心里充满了困惑与不解,但是她并没有任何感觉,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似乎是课间十分钟做的梦。

又过了一段时间,老师要调座位,机缘巧合的是,荒唐的她和他成为了同桌,她直至现在都觉得一定是他给老师填塞好处了,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巧呢?当时三个人一块儿坐着,她一直和另一个同桌打打闹闹,或者和前桌,或者是后桌。只是和他……不知道是他的刻意还是她的躲避,他们俩之间的话很少。她喜欢文学,除了物理也还算说得过去,但关于学习上的困惑他从来不问她,明明自己不会也闭口不谈。

她恋家,三天两头,搪塞各种理由要回家。高中学习任务本来就很紧张,卷子每次都是一摞一摞的。但是每每她到学校就会发现那些卷子总会整整齐齐的在桌子上放着,那肯定是他做的。反正凭着底子不差,成绩还不算靠后,她也就更肆无忌惮了,回家,回家。

她傻傻的接受着他的好,

他傻傻的付出着他的好。

02 半年后,分科分班

他还是一如既往关心着她。生日,节日,她总是会收到他的礼物。

那年的中秋节,他送了一大盒月饼,还是礼盒包装。正值放假,她担心在宿舍放着会发霉,拿回家更说不过去,于是就全部分给了室友,算是借花献佛了吧。

朋友都知道他的心意,于是便跟她讲起那次她犯胃病的事。他着急的找老师请假,亲眼看到他在楼梯摔了一跤,顾不上疼赶紧起来继续跑着。但当时的她对他只是单纯的的同学情谊,也知道他对她的好,一切也都知道,可不喜欢该怎么办?

高二那年,她的成绩退步,被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狠狠的批了一顿,她才意识到努力。正巧她的生日到了,他的礼物也按时按点的送到,当时她的心智可能也成熟些了吧,于是写了封信,无非是拒绝致歉,连同礼物回绝了过去。

她以为这样做真的就能让他断了念头……

图片发自微博


03 大学时光

原来随着时间的蹉跎,人真的是会变的。

经过她的努力,她也如愿以偿迈入了大学的校门。大学的她继续按部就班,没有波澜起伏,没有大喜大悲。或许是长大了吧,她竟然开始期盼着二人牵手看书,散步,吃饭,看电影。

就在这时,他又出现了。

原来,他去当兵了。他的字里行间也流露出他的坚持,她也慢慢放下芥蒂,开始谈聊,保持联系。就在去年寒假,她的班级组织聚会,当她从饭店走出来看到了他和她的朋友时,并没有惊喜,朋友也一脸懵,因为觉得和他并没有结果也没有对谁说过。他送她回家的路上,也只是礼貌性的谈谈近况。

晚上她翻来覆去,认认真真地考虑着:女生不就是想和这样对自己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的人携手到老吗?还要求什么呢?时间不就是可以来证明一切的吗?

于是她答应了他的追求。第二天他回部队,开始了所谓的异地恋……

04 异地恋

打电话,聊微信,分享着生活的点点滴滴,波澜不惊。那时候的她真的想和他结婚,经营两个人的小生活。

暑假他回来了,她实习。

俩人真正的相处,她感觉到他的些许紧张与故作姿态。也许虚拟世界和现实是天差地别,她发现自己并不是喜欢,于是自己开始检讨,会不会是他在正好的时间正好的出现,所以正好的在一起?如果喜欢当初不就选择在一起了吗?她知道可能以后再也遇不到对自己这么好的人,能够照顾着她的情绪,细枝末节都打理的特别好,除了感情几乎无可挑剔,可就是败在了感情。

她向来掩饰不了自个儿的心思,她的冷淡,在他看来只是对这场异地恋的无奈,而不是不喜欢。她贪恋着他的好,但知道这不能再拖。

七夕节他回部队,她怕他以后对七夕有了阴影,决定过几天再说。收到了他的礼物后,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他还在执著地联系她,她想逃避但必须直面。

图片发自微博


其实羡慕痴心爱过一个人的他,也可惜他爱错了人。希望每一个她或他,爱对了人。

祝福他和她都各自安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