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以为》

以为

本文参加【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1

进入深秋之后,寒意逐渐加重,空气中水雾蒙蒙,能见度最大只有五米,这样的日子城郊这边已经快长达一周了。只有到了中午时分才会好些,傍晚又会回到类似清晨的情况。因为这样的缘故,很多学校、公司都推迟和缩短了工作时间,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

到了今日中午时分的时候,一声声警车鸣笛划破了这深秋的寂寥,几辆警车与救护车聚集在了城郊桥的南岸。领头的是城郊派出所刑侦大队副队长吴斌,刚刚上任没几天。

一小时前,一具女性尸体刚刚被人发现漂浮在城郊河边上。死者不着衣装,全身裸露,经过河水的浸泡已经全身发白,略有浮肿。

到达现场后,吴斌带上口罩、手套亲自简单检查了一番尸体。因为尸体基本没有腐烂,可以基本推断死者死于昨日晚至今日凌晨。

“吴队,”一个身穿白色大褂的医生过来打招呼,“真是辛苦了,刚上任就遇上大事。”

“哦,刘医师啊。死者具体死亡时间大概几时能确认?”吴斌脱下口罩一边,回应道。

“你们这边尽快,我们早日带回去做尸体解刨,快的话今晚就可以了。”

“好,真是麻烦了。”

现在当务之急,是要确认死者身份、明确死者死亡时间,再进而调查死亡原因。吴斌以前也接触过命案,只是没有直接负责过,他心里其实也有点慌张。

吴斌看了下手表,距离接到报案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了。

“吴队,这边已经差不多了。”吴斌的助手孙明走过来向他进行简单汇报。

吴斌完全摘下了口罩,又一边脱着手套:”差不多的话你们跟刘医师交接下。另外,死者身份得到确认了吗?”

“还没,但是相关信息已经传到局里那边了,差不多再过会就可以知道了。不过因为尸体全裸,周边也没有找到死者的衣物,这次应该不是简单自杀了。”

吴斌点点头,叹了一口气,又问:“报案人还在附近吗?”

“嗯,在车里,我带你过去。”

临近中午时分,河岸边的水雾基本已经退去,警戒线之外站着很多围观看热闹的人们。报案人所在的那辆警车就停在了警戒区域的南侧,那边有两个警员负责站岗。

进入车内,吴斌看到一位瑟瑟发抖的女士,双手紧紧握住一个玻璃水杯,脖子缩在衣服里,两眼呆滞,很明显女士还没能从恐惧中缓和过来。

“您好,我是负责这次调查的,我姓吴。”吴斌坐在了女士的对面,向她点点头:“非常感谢您的帮助,也为您的受惊感动抱歉。但是,还是想要问问您是如何发现的一些具体情况,可以吗?”

女士更加紧紧地握住手里的热水杯,为难的点点头。

“早上,我本来想要去桥南那边的豆油店打点油的。走到城郊桥上时却被一个骑自行车的剐蹭了一下。”

“那时候水雾还没退去,骑车的人眨眼就不见了,但是就这一下我的油壶却落进了河里。”

“没壶我可咋打油啊?我就想着到桥下河岸看看,能不能用树枝什么的把它捞回来,结果…”

说到这里,她又浑身颤抖了一下,水杯里的水都晃了一点出来,“结果,我却发现了…”

2

死者身份很快被查了出来,是城郊一家造纸厂的会计,名叫叶一欣,今年27岁,是在本地打工的外地人。

吴斌回到所里之后就立刻拿到了这份资料,紧急召开了临时会议,就这次调查做出进一步的安排。他让孙明留在所里等待刘医师的解刨结果,自己则带了几个人前往叶一欣生前所在的造纸厂去看看。

造纸厂不大,厂里大概三十来号人,紧邻城郊河,离城郊桥到是有些距离。国家最近一直在抓企业环保,但是这家小厂很明显有偷排污水的迹象。

吴斌向厂门口的保安出示了自己的证件,表明来因。

“抱歉,吴警官,我们老板昨天刚外出出差,现在不在厂里。不过,他正在往回赶。”门口的保安格外稚嫩,“要是可以的话,您可以找下我们杨经理。”

吴斌对他报以微笑,点头表示同意:“那就谢谢小哥了。”

吴斌被带到的那个办公室里,有一个看着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正仰面躺在椅子上,好像是在休息,又好似在沉思。吴斌敲了几下门,那年轻人嗖的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显得警惕性特高。第一眼看过去,可以发现那年轻人面色发黄,体型偏瘦,好像是个极其缺乏营养的人。

那年轻人带起眼镜,皱了皱眉:“小王,这是?”

“哦,杨经理,这是派出所的吴大队长。”

“哦哦。赶紧请进。”

年轻人急忙将吴斌请进办公室,给吴斌拿了一张椅子,又到了一杯水,极力服务。等到他也坐下的时候,吴斌却发现他满眼通红,眼睛里还有些眼泪。

“我知道你们为什么过来,”年轻人摘掉眼睛擦了下眼泪,“我其实已经接到消息了。你们在河边发现的人,其实是我嫂子……”

吴斌还没开始问话,反而为之一惊,坐他对面的居然是死者的亲属,而且知道死者情况却居然没有主动联系警方。吴斌想要开口说点什么却又没开,等着年轻人继续说点什么。

“我哥就是这厂的老板……他这两天出差去了……”

吴斌没法接话,对话者的信息相对过于饱满,其中富含的信息量较大,他甚至有些感觉到自己作为副队长的幼稚,只好勉强问到:“你…你叫啥?”

“我?我叫杨明浩,木易杨,明亮的明,三点水的浩。”

“你哥叫?”

“杨广森,广阔的广,三木森。”

“你哥和叶一欣是夫妻吗?他现在人在哪?”吴斌逐渐缓和过来,恢复了镇定。

“我哥他还没结婚,叶一欣是我哥未婚妻,他们本来打算等我哥这次忙完回来就结婚的。厂里最近资金紧张,我哥他这两天就是出去找投资的。不过,他刚到目的地就听到叶一欣出事了,现在应该在路上往回赶吧。” 杨明浩好像有些痛苦,一直用双手搓着自己的脑门。

吴斌看着杨明浩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杨明浩的那种悲伤好像是在表演,浮夸,不真实,可是汪汪眼泪却又止不住在他眼中打转。

“所以这两天你哥都不在附近?”

杨明浩闭上双眼,面露痛苦,点点头。

事情显得过于巧合,叶一欣出事的同时杨广森却不在城郊。吴斌的心中着实给杨广森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以及大大的嫌疑可能。事情的发展出现了两种可能,一是杨广森本人具有重大嫌疑,二是有人要乘杨广森不在下手。看来,目前最要紧的是赶紧找到杨广森。

接着吴斌又向杨明浩进行了一些简单的询问,直到接到孙明的电话。

“吴队,死者的死亡时间确认了,死于当晚9点到10点之间,确实是被害身亡。不过,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死者并非溺水而亡,而是中毒加窒息。报案现场应该并非第一现场。刘医师在死者体内发现了氰化物。”

吴斌听到这里着实加重了对于杨广森的嫌疑可能猜测。从死者身体来看,她死前并没有任何挣扎的痕迹,而现在又发现体内存有氰化物,说明杀害死者的必定是其熟人。

此刻杨广森到底在哪里?杨广森真的还会像保安和杨明浩说的再出现吗?假设出现了是想要掩盖自己的嫌疑,还是本身就没有嫌疑呢?他又为什么要杀害自己的女友呢?

“小孙,你派些人去火车站、机场候着杨广森,一旦发现,立刻带回所里!”

3

等吴斌回来时,所里正坐着一个浑身颤抖,满眼血丝,双手捂着脸抽搐哭泣的男人,虽然西装革履,却如同孤苦无依的小孩一般,悲怆之情另人心慌。

吴斌心想,这人不会就是杨广森吧?

这个男人流露出的痛苦显得格外真实,他蜷缩的身体仿佛在拷问着杨广森:他倘若是杨广森,我又怎么能怀疑这个可怜人呢?

孙明将吴斌拉到一边,长叹一口气,指着那个可怜人:“吴队,我敢打赌,杨广森绝非犯罪嫌疑人!”

吴斌木愣愣地看了一眼杨广森,点点头表示同意:“具体什么情况,你讲讲。”

在接到吴斌的命令之后,孙明就安排了两批人分别前往火车站和汽车站,其中他自己带队前往了火车站。“毕竟高铁要快得多。”可能是因为气候原因,出行人的不多,火车站里的人寥寥无几。孙明联系了火车站站长,说明了来意,很快就得到了相关人员的协助。

当乘务员成功领着杨广森过来时,孙明见到的是个趿拉着肩,有气无力,慢吞吞前行的西装年轻人,他面色发黄,愁眉苦脸,长吁一口气:“你好,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好,我们是城郊派出所的,想请你回去协助调查。”

“哦……哦哦”

杨广森说着说着忽然傻笑了一下,眼泪却不经意间落了下来。他努力仰起头来,抿着嘴,又用手擦了擦眼泪,“我知道,走吧。”

在回所里的路上,杨广森一直沉默不语,身体侧仰着车窗玻璃,几乎动都不动。

孙明试探着问了问题:“你,知道叶一欣的事了吧?”

杨广森不说话,微微点点头。

“那,你这两天去哪里了?事情怎么这么巧?”

“……”

“我也知道杨先生你很难过,可是你知道,因为你出差的时间过于巧合,所以……”

杨广森忽然又笑了起来,像个疯子用脑袋撞击车窗玻璃,眼泪也留了下来,一直流到嘴边,一直流到脖子,可他也只顾着笑。

“后来我查看了他的公文包,里边确实有出行的火车票,所以叶一欣被害时,杨广森应该不在现场。”孙明对吴斌表示。

吴斌右手不断摸着自己的胡须,点头表示同意。两人陷入沉思。

“这样,你先安排下杨广森回去休息,再带些人手去杨广森的工厂去做下详细调查,我这边去查下叶一欣的住所,去看看有没有更加详细的信息。”

“好。”

吴斌又向一边杨广森看去,心里只有一个感叹:“真是一个可怜人,在遭受如此重大变故之时又遭到我们怀疑,恐怕心里的创伤需要一段时间来平复了。”然后便起身去了档案室,希望看看能不能找到叶一欣的具体各类情况,顺便调出她的具体住址。按照可能性来讲,被害人的熟人杨广森的话,叶一欣有没有情人?又会不会受害于她的情人?只是这话又没发问杨广森,必须要去查查。

吴斌在档案室还没待多久,接到了一通来自孙明的紧急电话:“吴队,杨广森的工厂在被环保局查封了!工厂里一个人都没了!环保局的人也快撤了,你要不要过来看看?”

吴斌心中一惊,心想坏了,赶紧飞奔到停车场赶了过去,心里也出现了其他的一些想法,“杨广森这小子开厂有什么商业矛盾吗?惹了道上的什么人了吗?叶一欣难道是道上人杀的?人家这是报仇?”。

“吴队长,我们也是公事公办,他这个厂确实是有偷排,我们也是中午刚刚接到的举报。至于举报人真的没发告诉您,倒不是不能,而是那人用的公共电话亭,我们也查不到。”环保局的人向吴斌表示了歉意,也表示了无奈。

吴斌狠狠地一拳砸向了厂门的封条。

4

吴斌回到所里的时候,已经临近深夜。因为担心这次事件可能会涉黑,事情的复杂度会进一步上升,吴斌拿起电话给市局负责刑侦的副局里打了一个紧急电话。

“李局,这次事情难度可能会超出预期,我想要您这边增派点人手,调查科他们那边最好也要积极帮助下我们。”

“这次……可能涉黑。”

从出差,到女友被害,到差点被拘留,再到工厂被封,杨广森十有八九是惹上了什么商业竞争对手,而这伙对手背景可能还不小,两天时间就基本催毁了杨广森。这次事件,除了叶一欣命案要尽快突破之外,也要尽快查出嫌疑人背后的力量。

第二天一早,吴斌就拿着叶一欣的住所所在地,和孙明赶紧带着几个调查科的人赶了过去。

叶一欣生前住所临近城郊村的西南角,那边人烟稀少,田地较多,但是地价便宜,所以那边建了好几栋村家别墅。叶一欣租住的就是一户人家的小别墅,因为户主一家整体搬迁至市区了,所以这里的别墅也空闲了下来,叶一欣在这里一住也已有两年。

别墅内设备一应俱全,但是收拾的不够干净,在吴斌他们设法进入之后,居然发现电视机、冰箱、空调什么的都还开着,垃圾篓中也是各种小零食等等杂物。

“孙明,你过来下。”吴斌将孙明叫了过来作搜查之前的安排,“首先,我们要明确我们要找什么。一是叶一欣可能有情人的存在,看看能不能找到相关证据;二是我担心杨广森工厂和别的工厂有商业竞争,你看看有没有什么相关商业材料,我们带回去让杨广森看看。”

因为小别墅还算比较大,他们分了两拨人分别从楼上和楼下开始搜查。吴斌和孙明在翻看了大客厅里的一些杂物之后,进入了一间大卧室。卧室内部装饰比较淡雅,床上的被褥没有收拾,杂乱不堪的堆在床头一角,床边还放着一台电脑。

吴斌径直走过去,套上手套,企图将电脑打开,但是电脑设有密码锁。他耸耸肩,合上电脑,将电脑装进了证物袋。

“孙明,你有什么发现吗?”

“吴队,你看。”孙明指指垃圾桶,那里边很明显地摆放着几个安全套的包装袋。

吴斌羞耻地笑了笑:“应该有体液,收集吧。带回去检测匹配的话,或许能从DNA库中获得些什么。”

孙明也不好意思地笑笑:“哎。这种活……简直……嗯。”

吴斌继续在一边翻查,争取不放过一丝一毫。从化妆台开始,打开一个个化妆瓶又看又闻,接着又去打开衣橱,不放过一件衣服地掏口袋,直到他翻开杂乱的被褥,才有收获。吴斌竟意外地看到一部手机。更让人惊讶的是,手机并没有设置密码锁。

很快,吴斌就发现,这部手机里的信息基本就是这次案件的钥匙。

这部手机里,充斥着如下的暧昧信息:

“一欣,你是我见过最美的姑娘。--明浩”

“一欣,我爱你。--明浩”

“一欣,我哥这两天出差,我就来找你! --明浩”

“……”

吴斌手开始有些颤抖,面色发青,叫过孙明:“你先回去,查一查体液DNA是否和杨明浩符合。”

“不是杨广森吗?”

“我说了!杨明浩!”

5

杨广森再一次被叫到城郊派出所,接待他的还是孙明,但是审问的变成了吴斌。

“你好,我是这次案件的负责人吴斌。这两天您恐怕睡得都不好,但是依旧不得不打扰您,尽快破案对于你对于我们都是再好不过的事。”

杨广森满脸憔悴,面色发黄,头发油光渍渍,衬衫也是褶印颇多,他坐在吴斌对面,点点头表示同意。

“你跟杨明浩关系怎么样?好吗?”

“还行。”

“确定是还行吗?”

“为什么要问我弟?”

“你知道你弟跟叶一欣之间的关系吗?”

“什……什么?”

清晨吴斌与孙明的发现,无一不表明叶一欣确实和杨明浩有地写下情关系。从情人的角度来讲,叶一欣的死亡,对于杨明浩和杨广森而言,他们都算是情感方面的“受害者”,但是吴斌总觉得杨明浩这人不简单,杨明浩从昨日下午开始消失,警方到目前为止还没找到他。

“杨明浩和叶一欣是情人关系,你察觉过吗?”吴斌很无奈的说出了实情。

“哈哈哈……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杨广森像疯了一样,双手插进自己的油滋滋的头发,面目狰狞。

吴斌就一直看着杨广森,不说话,内心充满了同情,直到片刻后杨广森才安静下来。

所里一片安静,好像都在等杨广森说出实情来。

“杨明浩其实是我堂弟,他家比较穷,他自己呢从小成绩也一直都不好;相比之下,我家条件好些,我成绩也比较好。所以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家里人就让他就跟着我学习,跟着我工作,跟着我在这边生活。我一直都努力做到哥哥的样子,我辅导他学习,帮他找工作,教他做人,教他交朋友。他现在在我厂里做保安经理,都是我一手扶持的。”说到这里,杨广森忽然嘴角笑了一下,像是自嘲。

说了没几句的杨广森又像个疯子狂笑了好一阵,然后捂着脸在一旁痛苦。

“他跟一欣真的是……那种关系吗?”

“可是,吴警官,我觉得我一直都在努力做个哥哥啊,哪怕从来没得到过明浩的一句谢谢。”

“我做啥都是为了一欣,我想给她一个幸福的婚姻。”

“我本来都订婚了。”

“……”

吴斌左手托着头,用手指挤压着脑门,只恨自己还没破案,只恨自己不是心理医生。他本还想稍微安慰下杨广森的,这是却被孙明紧急拉到一边:“吴队,快跟我去审讯室,有人来自首了,是杨明浩。”

吴斌看了一眼杨广森,拔起腿就往审讯室跑。

“畜生居然敢来。”

6

吴斌进入审讯室,一言不语,拎起杨明浩的衣领,对着脸就是一拳,打得杨明浩的鼻血一下子就留了下来。不是孙明止住,此时怒火中烧的吴斌都有打残杨明浩的可能。

杨明浩却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我感觉我现在他妈真像蝙蝠侠里的小丑,帅爆了!”

吴斌和孙明回到审讯位坐下,吴斌一旁调整呼吸,孙明一旁指示杨明浩说明自首原因:“既然来自首,说说吧。”

“哦哦,对哦。”杨明浩诡异地笑笑,好像很得意一般,“我就来讲讲好了。首先,我跟叶一欣什么关系你们知道了吧?我可是精心给你留了足足的证据呢。你们一定在叶一欣的卧室里有发现吧?”

吴斌和孙明都被气的不轻,那些证据居然是他故意留下的,他们都被一时的收获冲昏了大脑,没去思考证据为何来的如此简单。

杨明浩如同看透吴斌他们的心情,又轻蔑般笑笑:“我恨杨广森!自以为是!”

“他办厂之后,就牛的不行,也忙得不行。我一直在找机会挑战下他的尊严,我很早就决定拿叶一欣下手了。半年前,基本是杨广森最忙的时候,我就开始有事没事找叶一欣,我知道她闲的荒,寂寞。”

“没多久我和她的地下关系就发展了起来,那女人其实基本也不算特爱杨广森,就看中他能挣钱。这种关系是我杀她的重要前提。”

”我花了很大精力才弄到氰化物,一直琢磨怎么下手。”

“前天晚上我把她骗到车内,我跟她说我想车震,这个骚女人果然就来了。车里备着的零食其实都被我涂了氰化物。这种傻女人被我骗的简直不能更听话,让她吃啥吃啥。吃完没一会就不行了,浑身抽搐,口吐白沫。我还担心她一下子死不掉,我又捂住她的嘴,捏住鼻子,很快就不动了。”

“我就趁夜里雾大,没人,去了城郊河抛尸。”

“我算好了中午水雾都退去的话,你们应该就能发现尸体了。那时候杨广森也刚刚到目的地,累的不行的情况下接到女友死亡电话肯定要原地爆炸。然后嘛,果然。”说完这些,杨明浩好像自己很满意,还用力点点头。

吴斌长吁一口气,用拳头重击了一下桌子发出“嘣”的一声:“昨天工厂被人举报是不是也是你?”

“啧啧啧,警官您真是聪明。”杨明浩又点点头,“而且我跟您讲,这还是我搞的鬼。办厂没多久,我跟杨广森说:‘咱现在创业初期,偷排是没办法的,工厂搞起了之后再环保!’,他一开始还不听,后来被我说多了加之工厂资金出现断裂,他还是做了。”

“那你……”吴斌继续问道,但是被杨明浩打断了。

“为什么杀人吗?”杨明浩好像迫不及待说出原因,“因为我一直都想毁了杨广森。我要用我的命来告诉他,他是有多么的自以为是。”

“杨广森不是你堂哥吗?他不是处处帮你吗?”吴斌握紧拳头,愤怒又有不解。

“呵。说的真好听,是他告诉你们的对不对?这就是我恨他的地方,永远一副自命清高的样子。”

“小的时候,我学习不好,我就一直跟着他,希望能学点什么。他给我安排任务,指示做各种事,帮他抄作业,帮他买东西。高兴起来了会教我做几道题,不高兴的时候就骂我,做的不好有时还会打我。我还不能告诉家长,对于他们而言,学习好什么都好,错都在我。从那时候起,我就基本活成了他的‘仆人’了。”

“工作以后,他混的确实要比我好的多,工作体面,工资又高。我又被家里人安排跟着他,他也帮我找工作。我还一度感谢他。实际后来才发现这所谓的找工作,不过是他的一次交易罢了。那些工厂活不好做,老板到处找人,他就把我安排进去。完了我感谢他,人家老板也感谢他。他从中肯定拿了不少好处。”

“后来他办厂,一开始的苦力活都是我做,建厂房、买材料、当保安,一切都是他指挥。那段时间他给我开的工资比较高,我也就不抱怨啥。可是回家后他就喜欢说给我多少多少工资,是因为拿我当亲弟弟,我呸,从来不提我做的有多苦。”

“今年过年的时候,我有几个兄弟过来玩,他一点都不给我面子,赶人家走,关我禁闭。得空我出来后,我找了几个妹子玩,他又赶人家走,还装模作样给我找媳妇,说我应该离那些人远点。他从来都看不起我们这些挣不到钱的人。”

“表面的老好人,实际恶心到炸。我一直都活在杨广森的阴影之下,什么人都要拿我和他作比较,他们永远看不到杨广森阴暗的一面,只会看到我不如他的一面。”

“杨广森以为自己是我哥,对我做什么都是为我好。看到杨广森发达,家里人就以为我跟着他一定没错。所有人都把自己想的、看到的当成真相,以为自己都是对的。没有人真正了解我,明白我活在杨广森阴影下的痛苦。”

“哦,对了,警官先生,初次见面我的那两行眼泪演技怎样,可以吧?你们那时有没有怀疑过出差的杨广森?应该有吧?”

“知道我为什么要给你们留下线索吗?知道我又为什么要自首吗?”

“因为我希望你们是我的信使,帮我向杨广森传递那些令他痛苦一生的信息,连绵不断。我要给这个痛苦之人连续的致命打击。”

“我觉得杨广森他现在麻木了,可能还不知道是我杀了叶一欣,不知道是我举报的工厂,你们一定要告诉他一下,要不然他的人生毁得不够彻底啊。”

说到这里,杨明浩开始摇头晃脑,好似开心得不得了。

“当然了,我还给杨广森弄了一个定时信息,我就怕你们不说,哈哈哈……”

听到这里,吴斌几乎破门而出,但是“叮叮叮”早已传来。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已经知道《万万没想到》是本好书,推荐它的,都是牛人。 今天在得到听了三遍,终于在“理工科思维和文人思维”这点获得...
    新菜日记阅读 165评论 2 2
  • 本人有若干成套学习视频, 可试看! 可试看! 可试看,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包含Java, 数据结构与算法, iOS...
    小冰山口阅读 3,271评论 0 9
  •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相信不少人都买了不少的东西,但是如何以最低的价格买到最好的东西你知道么,下面由我这个资深的“剁手...
    帝澈小哥哥阅读 1,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