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比你更清楚 ,这个人值不值得嫁

什么是异地恋?

距离变成了横沟,时间消磨了爱。

虽然,并不全是,

但,此文讲述的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壹

09年,我大一,他大二,我们相恋了!

和所有校园爱情一样,在一起的每天都是美好的。不用考虑温饱,不用考虑距离,不用担心这担心那……

现在回忆起来,总在想:要是当时的日子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贰

12年,我大三,他毕业,异地恋开始了!

毕业后他去了南方工作,我还在学校准备毕业设计。他半年才能回来一次。一次四五天,其中只有一天半是可以留给我的。

于是在那懵懂无知的年华,暑假和寒假就成了最值得期待的时候。

从得知他确切回来的日期的时候开始,每晚早睡,敷面膜。在他回来的那天,早早的修好眉,洗好头发,吹的蓬松清爽;洗好澡,务必要留下沐浴露的清香。然后高高兴兴的去车站接他。看到他的一瞬间,就像整了嘴角上扬,挂都挂不下来。一个熊抱再亲一亲,那时候的好心情难以言说。

在学校的异地恋日子过得很快,因为有好朋友,有课上课,没课参加各种活动做做兼职逛逛街看看小说睡睡觉,每天通通电话,一年很快就到头。

但没想到工作后的异地,会那么的煎熬。


                                                                                       叁

专业原因,工作的地点是在工地,方圆三四公里荒无人烟,几座板房就是工作生活的全部。最近的能买到生活用品的地方在四公里开外,这四公里的距离是我们门外刚刚修好的尚未通车那段一级路。无双休,有事只能请假,无事不得外出。

恶劣的生活环境更是雪上加霜,板房构造不合理,外面下大雨,雨水全部倒灌进房间,盆桶拖鞋箱子全部在水上面漂着。

厨房苍蝇扎成堆,密密麻麻,厨娘拿着杀虫剂到处开火,也不管那是我们将要吃的菜和要用到的厨灶具。偶尔有天我们自己想炒个菜吃,崩溃的发现砧板下面全是蠕动的蛆,吐了一群人。

曾经在电话里跟他诉苦,他说,那我能怎么办呢?

我想了想,是啊,他又能怎么办呢。

日子在这样单调孤单恶劣的生活里变得格外漫长,每天的电话变得格外珍贵。

但慢慢的,一天三次电话变成了一次,时间也从之前的十几分钟缩短到了几分钟。他生活中的交际,夜生活,游戏……慢慢取代了我们曾经的交流。

这种变化让人心里不安起来,但是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心里的不安从何而来,毕竟,那时,我全心全意信赖着他,满心记得他说,等我回来我们就结婚。

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在他跟我说“等我回来结婚”的时候,他跟前任联系上了,他很俏皮地跟她说:流行感冒没什么,别流行结婚就好。

那一年,因为什么都不知道,所以虽然过得寂寞,孤单;虽然很想他陪在身边,像我的那些同事一样,一起上下班,一起吃饭,一起洗衣服,一起溜达着去那四公里外大采购;虽然也因此流了不少眼泪……但总算也是熬过去。


                                                                                        肆

13年,我们终于在一座城市啦!

我单方面结束了异地,放弃了不错的工作,随他去了北方。那时候我们相隔四十公里,但相比之前的两千多公里,我知足了。

之后,我们开始了新的异地生活。因为两个人的项目所在地都太荒凉,我们约定每个月在三十公里开外的市中心见上两回,以解相思之苦。吃顿饭,滚床单,第二天在各自回各自的项目。

这样的日子,虽不是我想要的。

但他让我等,等我们结婚就好了!

我想,可能真的结婚了就好了。


                                                                                            伍

14年,我们结婚了!

结婚3天,之后依旧是漫长望不到头的异地生活,不是单身,胜似单身,生活依旧没有改变。

有次周末,约定俗成的一套:见面,吃饭,滚床单。没想到,第二天大姨妈突然到访,瞬间发作,痛的死去活来。双腿酸胀,每走一步都像是煎熬。

记得当时他问:“你还好么?”

我怕他担心:“老毛病了,明天就好的。”

“嗯,今天你就早点回去吧,回去之后多喝喝热水。”

“……”

之后,他送我去了车站。

大巴车上开了冷气,出来之前穿的少,为了方便也没带什么外套。我只能蜷缩着以此缓解疼痛。旁边的姑娘看不下去,将她的外套脱给了我。就是这样,到了项目我还是发烧了,肚子疼,胃疼,发烧带着浑身的关节都疼……我TMD为什么要到这个鬼地方来受苦!!

晚上,他打来电话,问我在干嘛?

我说我发烧了。

他说照顾好自己,捂好,多喝点热水,晚上我还要加班写材料……

我没说什么,挂了电话。

那晚,他的王者荣耀历史战绩一直在更新。

生病的日子,没人照顾,只有电话里的一句“注意点啊,多喝点热水。”

姨妈来的时候疼得死去活来,也只有一句“捂好肚子,多喝热水。”

胃疼,多喝热水。

发烧,多喝热水。

拉肚子,多喝热水。

……

多喝个腚的热水啊!

我朋友知道我姨妈痛,直接寄了暖宫的花草茶,暖宝宝,暖宫贴来。可是你呢?!

哪天我要是死了,你会不会还叫我多喝热水?重启试试!


                                                                                         陆

15年,我怀孕了!

孕15周,宫缩严重,腹痛,住院一周。

一周里,他照顾的无微不至。那几天天气不好,他每天早中晚冒雨出去给我买饭;喂我喝水,每次水温都调的刚刚好;我不方便动,他帮我洗澡,帮我擦身,帮我穿衣服,蹲下帮我穿鞋……为了照顾我,他一米九的大个子就缩在床尾小小的一点地方。

虽然时常心疼他,但更多时候觉得,这么就一辈子也挺好。

转眼怀孕五个多月了,一百七十多天。

他完整的陪伴在我和宝宝身边的,满打满算三十来天。十一月回家养胎十天,住院五天,过年回家十五天,周末偶尔一天。

耻骨分离,很痛!走路慢慢也成问题。

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就很轻松愉悦,宝宝在肚子里也安静舒适。而一个人的时候情绪就变得很不稳定。有时上班莫名的就想哭,对着电脑撑着额头默默流泪,完了继续上班;也有时候半夜突然情绪就崩溃了,失声痛哭,毫无来由。

这种毫无来由莫名其妙的哭泣让我惶恐不安,我很担心会影响宝宝。

可能缺少陪伴,潜意识里就会不安。随着孕期的增加,这种趋势愈发强烈。

只是他什么都不懂,他大概觉得我只是孤独,想他陪着我而已。

有时候觉得,如果当初不结婚,不生孩子,能走的很远就好了。

但是,我放不下。


                                                                                      柒

16年,孕七个月,我摔倒了。

那天傍晚下楼梯打饭的时候踩滑了,摔了跤,手上拿的瓷碗摔的粉碎。所幸倒下的时候下意识的用手肘撑住了,没有摔的很厉害,肚子没事,宝宝没事。也庆幸碗被甩到了一旁,没有被碎片割伤。

旁边的民工都被吓到了,想扶我,又觉得不太好,慌慌张张地一直说:怎么摔了呢!

我怕碎片割到别人,赶紧爬起来捡。他拦住我,说:你别动,我来捡。

饭堂的阿姨远远的看到了,端着菜就赶了过来:你怎么了?摔跤啦?有没有事啊?

我笑说,没大事。

见得我真没什么,他们也就散了。

好了,手也肿了,碗也没了,饭也不用打了。

一个人扒着扶手上楼梯的时候,突然间所有的委屈都涌了上来。

总是一个人!

平时一个人!

怀孕了,还是一个人!

摔跤了,也是一个人!

需要你的时候,你永远没办法在身边!别人怀孕,丈夫都在身边陪着,而你呢!?

晚点打电话和他说了这个事,他问要不要送我去医院。

我说肚子还好,就是手摔的很疼。

他说:怎么不小心点。

我说:我走路都很小心,这次楼梯上有水,踩滑了。

他说:你是不是傻啊!有水就避开走啊,你摔倒了,我又不能帮你熬疼!这次还好没事,要是……

我瞬间情绪就崩溃了:

楼梯上全部都是水,我往哪里走!我又不是看着有水还故意去踩的!

摔倒以后我都蒙了,我怕!我真的怕啊!万一,万一……

为什么一有事情总是先从我身上找原因!

我平时已经很小心了!

我洗澡都会端个凳子进去坐着洗,就是怕摔啊!

我洗澡都会开着卫生间门,因为热水器的出水管爆过一次,我怕再爆跑都跑不赢啊!

上楼梯我都扒着扶手,就是因为重心一直后倾,我怕摔个四仰八叉啊!

……

我想要的只是你点点的安慰,不是谴责,你懂么!

本来以为,晚上他会开车过来看看我,却只等来一个电话。

开车过来就半个小时,直接过来看看不行吗!永远都是电话里问,你怎么样了?要不要去医院?


                                                                                        捌

我向往的是安定的生活,两个人,一个妻子,一个丈夫,一个家,柴米油盐酱醋茶。

我希望能得到陪伴;

我希望在我如现在这般被孕期反应折磨的难受至极的时候,他能在身边;

我希望在我浑身痛的躺床上动弹不得的时候,他能给我递杯水;

我希望在我因为担心随着胎儿一起长大的肌瘤,会让我在生孩子的时候死掉,而不安焦躁的时候,他能给我力量和安慰。

在雨天你说,不要淋雨了哟。如果可以,我更希望你能跟我一起打伞。

降温了,你说,要加衣服哟。如果可以,我更希望是能依偎在你温暖的怀里。

我跟你说最近脚好冷都睡不热的时候,你调笑着说,是缺少我温暖你。但是你给不了,甚至你都不会想到买一个热水袋……异地,就只能上下嘴皮子一搭,但实则什么都给不了。比谁都会嘘寒问暖,就是无法付诸行动。


有人说,都说了这么不好为什么还结婚。

结婚,是因为这么多年的感情,水到渠成,很难割舍。

而且,他并不坏,他的臭脾气和万事不走心也都在慢慢改,跟他提出的意见他也能接受。

只是还太不成熟,我只能等他慢慢长大。



                                                                         故事讲述者:

                                                                         来源:知乎


故事真实  略有改动

本人整理   禁止转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