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跑』蓝粉撒落,你我头顶一片蓝天

文/橙橙c寒旭

                ①+②+③=兄弟情

前几天,微信突然跳来一条信息,你说:“鸡老大,我打球脚受伤了,哈哈,可能走路都是个问题。”后来那几天的饭都是舍友帮你买的之后,而我却因作业还有事情繁多,拖到周五晚上才能过去看望你。

在你的宿舍走廊看着你在门口强忍着痛,一步步将缓解伤痛的绑带套上,最后我扶着半残的你从你学校走到地铁,等待三弟(色)的远途而来。

②+②一个行走蓝帅的二弟


路上,你说:“不干点疯狂的事,青春的记忆哪会深刻?”

也许你看到会说,他都受伤走不了路了,你还要长途跋涉带他出去玩,还有人性吗?

而我想说:“需要你太多,也会给你更多;轻易许诺,只因从来不是说说。”

在昌岗地铁站与晚来的色汇集之后,我们两个一路搀扶着你回去我学校,只因可以在我宿舍睡走廊。

③+③困到一脸蓝粉睡着的三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去宿舍的路上,看着色背着你,还走着贼快呢,那画面有点一家人的即视感。

回到宿舍快2点了,原本彩色跑就不适合脚受伤的人,而我硬说要去,谁叫我是你们大哥呢

在宿舍外的走廊,一晚过去,在闹钟无情顽皮了许久,终是被我强势拉开被子,活生生被我拖起来了。

搭着顺风车过去新校区,在看着别人做热身运动之后,就开始了。

我们三个人慢慢在后面的仙溪桥上,打闹着,猛地迅速跑到装着蓝粉的水杯前,手一伸,一把抓起,对着想攻击的你们,毫不留情,飞流直下三千尺,我们没有绚丽多彩,只有蓝色的玉米粉,在这之下尽情旋转、跳跃、欢呼,释放者我们之间的天性。

当蓝粉洒落在我们身上时,更多的不是颜色的覆盖,是兄弟情的见证,回忆的色彩,不会是一张冷清空白的纸。

顺着风的轨迹,将微小蓝粉往你们那边的方向撒去,空气中出去一团蓝色的乌云,飘忽不定,蓦然宛如蓝精灵一般,扑向你的身上,你的头顶不单是一片蓝天,就连你的头皮顶着也是一团蓝色的头发。

在陌生女孩的拍照下,我们打闹的环节不会因外人的因素在场而变得害羞与腼腆,更加地放肆、嚣张。

①表示聪哥受到蓝粉一万点暴击

②表示色哥受到蓝粉百万点伤害

③表示大哥受到一亿点真实伤害


在一般打闹之后,沿着那条直通体育馆的路慢慢走去,我和聪说:“色,你脸上真的超级多!”他不信,唯有看到黑照,你才信咯,哦,不对,应该是蓝照。

④佛山版阿凡达还有一秒到达战场

⑤美国版金刚狼表示不服却不敢开战

到达终点之后,其他人早就把那里撒得犹如一个蓝色的战场,我们是迟来的士兵。

返程那就更好玩了,在几乎无人的道路上,尽情摆着着各式各样的姿势,显露出欠揍的表情,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就是个傻逼。

⑥这两人刚从神经院出来,大家小心

⑦前方注意,路边有疯子,切勿碰瓷

⑧早晨,行走在蓝色路道上

接着,在学校著名的断桥那里,仰望天空,看着近处的渔船缓缓驰着,尾部的水痕沿着前进的方向,展开、流动,一幅会滚动和移动的扇子尽显你我的瞳孔。

⑨坐在躺尸,人生无光唯有蓝的两人

⑩我的眼里只有蓝色的你,没有他

①+①遥望远方,不只有你,还有诗

在给我拍照的时候,色突然发现透过大理石去拍,一层层黑暗似水涟漪在清晰聚焦之后,那画面神似一部大片的海报。

①+②爱和恨之间还有释怀

①+③冷和热之间还有麻木

①+④远和近之间还有视而不见

将你们染着蓝色的头那个瞬间记录于我所看到的镜头,还有什么比此刻更值得有回忆的资本呢。

我们的故事已写好,剩下的一醉方休,二醉心疼,三醉入世,四醉不醒。

你们可做好应战的准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138评论 0 32
  • 今天听到一个人说:“你们现在年轻人,刚出来,家里肯定会问你们出来干什么的,是在做什么的?”“你们可以说,你们在负责...
    山楂叶阅读 370评论 0 1
  • 今天,写什么呢? 过去未来纷纷繁繁,诗和故事熙熙攘攘,念头一个接着一个,犹如长江后浪拍打着前浪,一浪拍一浪,一个个...
    雅轩1号阅读 592评论 0 0
  • -1- 情绪低落的时候,总想做点什么事,比如剪短发,删掉所有朋友圈和微博,其实只是想找个发泄的出口,因为即使心情不...
    安静地女子阅读 150评论 0 0
  • 上次的见面还是我结婚的婚礼上,离现在已经过去十月有余。这段时间各自忙于自己的生活,工作,无暇相聚!这不,刚...
    二十五笔画阅读 47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