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训之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

对我们来说,足球意味着尊重和激情。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培养男孩成为男人,之后让他们成为冠军。

厄内斯托·保利洛 - 国际米兰首席运营官

基本信息

主要目标:

 每年从青训营向一线队培养两名球员

背景 & 大事记

训练中心是以吉亚辛托·法切蒂命名的,他是国际米兰的传奇,对基层足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 国际米兰足球学校的目的是引导孩子们通过自发的玩耍进行体育训练,同时也照顾到他们的身体、心理和教学需求。

• 过去六年青训营的花费了3600万欧元,出售球员的收入有7800万欧元(利润4200万欧元)

愿景 & 足球理念

自从穆里尼奥给俱乐部一个新的理念之后,CEO和一线队教练一直在遵循着:在由18个顶级的球员组成的球队中,5个出自青训营。这个理念有三个好处:

1) 球员不会因为缺少比赛而沮丧;

2) 能鼓励、促进年轻天赋球员的成长;

2) 经济上来看,这是一笔长期的投资,能减少对国外球员的依赖。

青训营的每场比赛,训练课或是每个时刻都应该是投入、热情和有趣的。每个方面都是促进球员发展的必要条件。在所有的年龄组,个人技巧的发展都是重点。

基础建设

米兰有6个发展中心(米兰有两个,贝加莫,科莫、诺瓦拉、皮亚琴察各一个)也被称作体育中心,青训球员就在那里训练。这能保证年轻球员方便去训练中心,也使俱乐部能够覆盖米兰的人才。

在技术和教学层面,这些发展中心和主中心是一样的。目标之一是要规范“培训中心”和米兰法切蒂体育中心的培训。

在法切蒂体育中心,每个年龄组大约有20名运动员。通常他们每周会有4次训练课。意大利学校的体育课被限制为每周1.5小时。因此运动员要用特别的方式在时间不足的情况下跟上训练。体育教育在意大利的支持程度不高,而且基础设施仍然不够完善。

技术方法

年龄组的意义,目标,教练角色

最基本的理念鼓励球员在俱乐部呆的时间越长越好,这样他们就能得到充分的发展。

U11,U12,U14青训队

对8-14年龄组的儿童来说,重点是增强他们的个人能力。这是后续技术和战术层面训练的基础。

训练一个成功的青年球员需要两方面的结合,一方面是挖掘运动员的个人天赋,另一方面是训练他执行战术的能力。通常来说,来自家庭的压力会使运动员的心理慢慢失衡。考虑到这方面,国际米兰的青训营也做了调整,他们请了专业人士在体育运动,公平竞争还有组队训练心理上给球员进行教育。

在球员学习足球技巧时,体能教练总会在场,以避免可能的伤害。

U15,U16,U17青训队

在14岁的时候,开始给球员们的课程增添战术内容。在他们12-13岁的时候,是很难给球员增添位置和战术内容的。在14岁的时候,尽管他们还有可能在其他位置上踢球,但已经开始开始专门的训练了(前锋练习射门,中场球员开始练习全方位的控球)。在15岁的时候,教练为每个球员着重练习特定的位置。每个年龄组的人员数量在18-21之间。

U20青训组

进入到U20A和B组的青训球员最有可能和国际米兰或者其他俱乐部签订职业合同。国际米兰可能会从U20A队里出售、租借或是与其他俱乐部交换年轻球员。

从青训营里出来的球员的主要目标是进入到国际米兰A队或者转会到其他俱乐部。在U20里,青训营球员的主要目标是成功进入到一线队中(在2010/11赛季中,大约有5名青训球员参与到一线队的正式比赛中。

U20的球员可以住在法切蒂青训营里。20个中有14个住在那。U20和一线队都在安杰洛·莫拉蒂体育中心进行训练。


培养计划

教练和训练课

在国际米兰,每个年龄组都有不同的教练。据罗伯托·萨马登,问题的关键是教练的质量。每个教练都会收到特别的指示消息,他们必须按指示去做。在意大利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训练传统,每个教练也都有自己的训练方法。然而,在国际米兰制定了几个训练指标,通过这几个指标,教练再按自己的方式进行训练。运动员属于俱乐部而不是教练。

教练团队包含两个教练(主教练和助教),一个守门员教练,一个体能教练,还有一个理疗医师。基本上每个小组都有两个教练。4个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要负责更多的队伍。

国际米兰U13的儿童每周有4节训练课。U17每周有5节。U20跟据赛季的时间表和一线队安排不同的训练课。训练时间安排如下:

15:30 – 17:00 U17组训练

17:00 – 18:30 U13组训练

所有的训练课都持续90分钟,但在下午的训练课程还要扩展:

• 训练前(30分钟)体能训练,力量训练,协调性训练(由体能教练负责)

• 训练课程(90分钟)

前任管理者,穆里尼奥,提倡 25 + 25 + 25的训练方法,热身不算在里面 ( 有时热身和放松练习包含在体能教练的课前活动中了)

• 恢复和放松练习由理疗医师负责(15-25分钟)

• 聚餐或小吃,回家

为了方便父母和运动员,有些训练课安排在周六或者周天。

教育

原则上说,那些不是米兰的青训球员,在13岁之前不必到法切蒂体育中心训练。只有那些具有非常天赋的U14球员才会被邀请到法切蒂体育中心参加苛刻的培训项目。U14队的成员更加广泛也更专业。他们的长期目标是进入到U20中去。非常有天赋的国际球员被请到U17-U19队伍中提高他们的水平,竞技能力和质量。

在法切蒂中心训练的球员通常在米兰周围的学校上学。例如,U20小组的队员,通常在米兰的私立学校上课。但这还是取决于父母。

在行为规范上来说,国际米兰是十分严格的。球员表现不好或分数低的时候,他们就会有相应的惩罚。例如,球员学习不好的时候,他就不能参加国家的青训比赛。

关键点

• 青训营中总共有230名球员

• 和50家业余俱乐部有关联(伦巴第有29个,意大利其他地区有21个)

• 青训营年花费6百万美元

• 在2010/11赛季,一线队中有5名球员来自青训营

• 第一个职业合同在16岁

• 如果至少三个赛季选择了同一个球员,那么他就很有希望去一线队。

何塞 穆里尼奥的19+4队伍赢得三连冠

穆里尼奥的在国际米兰的工作非常瞩目,尤其是他的足球观点。穆里尼奥监管国际米兰的青训营情况,他常常访问,召开会议,和青训教练展开会谈,以此来培养新的球员。他在一线队创造了19+4的新形式。他希望有19个经验丰富的世界级球员,外加4个有前景的青训球员。青训营也因此每年要为俱乐部一线队培养至少四名球员。

教练是具有决定性的

罗伯托 萨马登, 国际米兰技术部指导

将青训营和附属俱乐部联系在一起是始于1996年。现在有伦巴第的29家俱乐部和意大利其他地区的21个俱乐部都有联系。每个附属俱乐部与国际米兰的青训营都有合同。每个俱乐部都被邀请参加这个项目的各个措施,他们也有权使用“国际米兰学校”的标志,可以放在他们自己名字或者标志的旁边。

进入到国际米兰学校的孩子都会收到一整套装备:包括国际米兰短袖,训练背心,短裤,袜子,田径服,雨衣,夹克衫,帽子还有一个背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德国足球历来有着良好的青训传统,而且由于长期以来德甲坚持贯彻50+1政策(无论球队投资人拥有俱乐部多少股份,俱乐部...
    kegoal球学汇阅读 6,256评论 0 1
  • 成绩和实力都是很有必要的。有实力没成绩是没用的,但是有成绩没实力又是无聊的。约翰·克鲁伊夫 主要目标: 每两个赛季...
    Gary_0979阅读 2,424评论 0 0
  • 青训营的目的是培养足球运动员和人- 朗斯俱乐部主席马特尔(2012)- 主要目标 每年从青训营向一线队培养八名球员...
    Gary_0979阅读 718评论 0 0
  • “重复是球员正确处理球,配合和协作的关键所在”- 维尔巴诺维奇 - 萨格勒布迪纳摩CEO(2011) 主要目标 每...
    Gary_0979阅读 1,303评论 0 0
  • 人人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样说来到底什么样才是幸福呢?人生路有长有短,长的那条尽头是开心的,就是幸福。 没心没...
    double摩卡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