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爱情故事

    姐姐最喜欢坐火车,因为她在火车上遇到了姐夫。

一.火车上种下爱情的种子

    8年前,寒假过后姐姐要返回学校了,去那个北方的小城。我们家也在小城,停靠的火车不多,更没有始发车,在春运返程高峰期回城的姐姐注定是要站很久的。

    拼死拼活挤上火车,连个落脚的地儿都没有,姐姐就这样悬空的站了近2个小时。时间分分秒秒的走过,已经接近午夜,到了一个大站,下车的人多了些,姐姐的脚终于落地了。审时度势后姐姐迅速将自己的背包挨着车门放倒,坐了上去。等她坐定才看到车门旁本就站着的一个人,他完全可以在姐姐奔过去前圈地坐好。姐姐感激的向他笑笑说:“我们轮流坐吧,我先坐,半个小时后换你。”那人只是笑笑。

    许是太困倦了,姐姐坐着坐着就睡着了,等姐姐醒来已是两个多小时后了。姐姐略不自然地说:“不好意思,我睡着了,你坐吧。”说着就要站起来,可是腿麻了。只听那人诚恳的说:“不用不用,你坐着吧,你是女生,我站着就行。既然你醒了,那麻烦你帮我看下东西,我去趟洗手间。刚才你睡着,我怕车上不安全,一直没敢离开。”姐姐望着他的背影默默地想,这人还挺好的。只是那人回来后一直不肯坐,坚持让姐姐坐着,就这样一直到天际泛白,那人终于有了一点点地方可以坐下来。

    他们洗漱好,泡好各自的面,开始聊天。聊天中姐姐知道他是一名军人,在祖国的边境线上,这次是探亲后归队,没有来由的姐姐百分百相信他说的每句话。因为车程较长,他们天南海北古今中外都聊到了,姐姐发现他懂的很多,他们的兴趣爱好有很多不谋而合,这让他们都有点小激动。后来他们身边坐过来祖孙俩,小女孩活泼可爱,就是不停的吃零食,她要吃山核桃,但是奶奶拨不开。这时那人主动说:“让我来试试吧,阿姨。”只见他双手握紧核桃,暗暗用力,头上的青筋都爆出来了,终于听到一声脆响,核桃竟然被打开了。姐姐是吃了一惊的,她觉得这人和学校里的那些男生有很大的不同,除去英武,还有什么说不出的地方。姐姐想,无论何时都愿意为他人着想,帮助他人的人挺难得的。吃好早餐后,他小憩了一会。姐姐就和那小女孩玩,说说笑笑时间过的很快,不似以往的旅程沉闷而冗长。

二.微笑中听到花开的声音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姐姐到站了。那人帮姐姐把东西拿到门口,他们道了再见,可能是碍于羞涩,他们当时没有要彼此的联系方式。等他们再重逢,距离第一次见面已快一年了。姐夫曾说,他感谢这一年,因为在这样一年里他心中无比坚定地恋着一个人,他对自己说,如果再相遇,她也对他有这样的心意,那他就非她不娶。在这一年中,姐姐何尝不是后悔了无数次,后悔自己怎么就没有开口要对方的联系方式,她明明听到了自己心动的声音。

    幸运的是在寒假回家的列车上,他们再次相遇。

    当他们四目相对,眼底有泪。直到现在姐姐一直认为是天注定的缘分,但是姐夫说,他费尽周折打听到了北方那个省份高校放寒假的大致时间,然后选了与去年一样的车次,虽然这次有座位,但是上车后,他一刻都没有停,一个车厢一个车厢的找,当他找到第5遍的时候,真的就找到了姐姐。也许所有的偶然真的都有必然的成分,从重逢的那刻起他们的手再也没有分开过。姐夫把他一年来写给姐姐的信交给她,看着那厚厚的一沓信件,姐姐想到了永远,愿人生永远如初见。

    剩下的旅程中,他们彼此依靠,姐姐静静地读着信,姐夫静静地看着她。仿佛这样就能到天荒地老,就这样一直岁月静好。

三.异地恋是因为天使有翅膀

    很俗套的,姐姐和姐夫开始了异地恋。因为当时部队不允许使用手机等设备,他们的恋爱主要靠书信联系,而这种方式被姐姐的室友们笑称为“上个世纪的爱情”,姐姐却心甘情愿的享受着这种爱情和等待。

    姐夫一年只有一次探亲假,姐姐实在想他了就趁假期去部队看他,姐夫总是很感激姐姐的体谅,对姐姐更加的好。他们就这样如胶似漆的相处了一年多,然后姐姐毕业了。毕业后姐姐去了一个大城市,大城市机会多,但是竞争也激烈。最初的日子里,姐姐从一个职场菜鸟开始摸爬滚打。姐夫知道姐姐刚毕业肯定会遇到很多难处,他也许帮不上什么忙,只要了姐姐的地址,几天后姐姐就收到了姐夫的工资卡,密码是姐姐的生日。

    不巧的是,当天姐姐在工作上受了很大的委屈,无处发泄,晚上回到住处,发信息给姐夫,只有两句话:我不要你给我钱,为什么你不在我身边。姐夫很快回信息过来:XX,我知道异地恋很辛苦,和我恋爱更辛苦,我始终觉得被异地恋点中的人,是因为有一双天使的翅膀,可以飞越高山和海洋,为彼此守护一方。我愿意为你展开翅膀飞翔,我还在路上,你愿意等我来吗?看到姐夫的信息,姐姐的委屈顿时就烟消云散了。

四.生活中的柴米油盐

    不俗套的是又过了三年,姐姐工作上趋于稳定,姐夫也申请调到了一个离姐姐近一点的城市,他们修成了正果。婚礼上,姐夫当着亲朋好友的面对姐姐表白说:“XX,遇到你我的爱情开始了,我相信我们的爱情不会结束,只会越来越美好。虽然我们聚少离多,但是无论我走在荒凉的戈壁滩还是更荒凉的大漠,你就像夜空中的明星般照耀着我,让我知道爱人的方向。我早已在心里为你立起了一座贞洁牌坊,此生你就是我的唯一,即使有艰难困苦,我相信那也是见证我们一起吃苦的幸福。”然后他们紧紧相拥,姐姐喜极而泣。婚后他们的日子依然是聚少离多,却一直过得安稳平静。

    只是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想不清楚,姐夫很少称呼姐姐为“亲爱的”“宝贝”或其他甜蜜的称呼,明明姐姐是他的初恋啊。我私下问过姐夫,是不是由于长期在部队中规中矩的缘故,不好意思这样称呼。姐夫很认真的对我说:“我一直觉得‘宝贝’啊,‘亲爱的’啊什么的是一种泛指的称呼,今天可以称呼你,明天就可以称呼她,甚至现在连陌生人之间也可以这样称呼。我觉得你姐姐对我的意义很特殊,她是我的老婆,也是我可以舍命保护一生的人,我不想用这样泛泛的称呼,我更愿意称呼她的名字,而且每次叫她名字的时候,我心里就有满满的温暖和幸福感。”同样的,姐夫很少对姐姐说“我爱你”,他经常说的是“别怕,有我在”,我突然觉得正直善良的姐夫如此可爱,原来真的有如此信守承诺的男人存在。我也终于懂了为什么姐姐甘愿为姐夫千里跋涉,不辞辛苦。要有多少爱和平等,心里才能念着对方胜过想着自己啊。

    有人说爱情一旦落到日常的柴米油盐上就会一地鸡毛,但是姐姐和姐夫却把婚后的日子过得熠熠生辉。他们沿袭了婚前写信的习惯,还是会通过写信交流和沟通;他们没有纠结于房子车子钻戒,而是积极努力,如燕子衔泥般一点点筑起自己的家;他们善待自己和生活,用真心诚意把每一天填满。我看着姐姐在生活里笑魇如花,撒娇要她帮我也物色个如姐夫般的男友,姐姐有时笑着答应,有时认真说教。我记得姐姐说,依她的经验看,无论时代怎么变化,婚姻里还是要有爱的,有爱才愿意去解决问题,有爱也会慢慢变成更好的彼此,有的时候精神上的匹配甚至比物质更重要。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旦确定这个人是你想要和他过一辈子的人,就用尽全力去经营。老天是公平的,不可能给了你鲜花再给你一颗糖。然后姐姐轻轻叹气,说,“可惜现在太多人都弄反了。”

    但是我从姐姐的话里感悟到的一点却是,当你看到别人过得美好幸福时,他/她就是有过这样日子的能力,因为他们必定舍弃了某些东西,才得到了这些东西。

    两个月前,姐姐与姐夫的爱情结晶出生了,一个粉嘟嘟的小公主,她的小名叫—轮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