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的办公室恋情

最近我也在追《亲爱的翻译官》,还跟着学会了用法语说“亲爱的”,也跟着剧情嘻笑怒骂。昨晚乔菲终于坐进了高翻院的办公室,并且还被程家阳安排在了他抬眼就能见到的座位上时,虽然这是预料中事,但不免还是想吐嘈一下,我所不喜欢的办公室恋情!

首先,来说一说剧中的情节。

从乔菲与程家阳关系好转开始,她身边的实习生就对她另眼相看,并且流言蜚语不断。这对于一个拼了全力在努力的乔菲是不公平的,尽管她“初试、复试、口试、笔试、总分,横着竖着都是第一名”,但在转正之后,还是受到了同时转正的同事的质疑!这还是在她没有公开与程家阳的恋人关系的情况下发生的。接下来的剧情肯定会围绕着这层关系给他们的爱情带来更多的发展障碍而展开,我们无疑可以写出很多番外篇章出来了。

艺术高于生活,而又来源于生活。让我们从《翻译官》回到我们自己的办公室。

办公室恋情常常存在于我们身边。有很多公司明令禁止办公室恋情,只要你们日久生情变成了恋人,除非你们搞地下情,否则就不能在办公室里朝夕相处了。离开,是其中一人必然的选择。这种明令禁止虽然很不人性化,但有时候也是从侧面反映出了,办公室恋情真是不被大多数人所支持的。

有的办公室很大,有的办公室很小。大办公室还可以让人没有电灯泡的感觉,小的办公室,两个你侬我侬的恋人有时候就很难去顾及到周边环境与气氛了。所以,不被支持的最简单理由是,办公室是办公的地方,但情到深处难自已的恋人们有时候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从而影响了自己,也影响了他们的工作。

其次,办公室恋情其实不利于不管是以结婚为目的的长期恋爱关系还是以玩世不恭的态度开展的尝鲜似的短期恋爱关系。因为,如果二人恋爱成功领证结婚了,这二人从此即将过上一天24小时都要粘在一起的生活,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反正我个人觉得这种生活会让人失去个人空间感,并且很难营造新鲜感。另外,如果二人恋爱不成功不幸分手了,那么这二人又是否还能再见亦是朋友,这种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共事生活,是否能做到不尴尬不脸红?

而有的公司部门与部门之间存在着利益关系,两个人恋爱了,会导致资源的不公平利用。因此办公室恋情绝对会在这种公司被写上制度章程,条条框框都明示着,你二人恋爱了,请一人从这里离开!

爱情是一种美好的事情,谈恋爱是一种美好的体验。这种如此美好的感觉要找一个广阔的天空去大声说“我爱你”,而不是在小办公室里,连眉目传情都要顾及他人的感受。爱的不痛不快,还让旁边的人无所适从。

天涯何处无芳草,兔子不吃窝边草。有的办公室还充满着政治与阴谋,千万别让美好的爱情被玷污了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桎梏着白的黑, 或绑架黑的白, 在色彩中固执地迷茫, 没有相互, 就像心底的城, 住着, 雨滴过的痕迹, 还有你。
    吥喧阅读 177评论 0 0
  • 初试的成绩见证了你的付出,而复试的顺利通过才意味着真正的成功。在复试中具有决定意义的就是面试环节。如何在面试中脱颖...
    启道教育阅读 189评论 0 0
  • every profession has its growing arsenal of jargon to thr...
    MaggieYuanS阅读 31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