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记系列—4、西安世博园&兰州印象

首先放上『西安游记系列』打卡制作的小视频,配上音乐和特效还是很有大片的赶脚的,最重要的是底子好,景美的有内涵,哈哈!


大美西安

西安世博园,位于浐灞生态区,是西安2011世园会会址,大门不收费,个别展馆收费。已经来了好多次了,第一次是2011年冒雨排队登长安塔,今年3月份用年卡去了长安塔,自然馆,萌宠馆等,这次是临时决定过来逛逛的,原本打算骑行骊山大道,但是那边天气预报是阵雨转晴,有点害怕,临时改变了行程。

听着忘词版『长安』,沿着浐河和灞河一路骑行,走走停停,途中拍了一张照片,Mark一下。

Mark一下

大概11点到达世博园的得宝门,第一次走这个门进来,右手边有一个游客服务中心,但是没有热水。景区每隔一段就会有一个导游图。

景区导游图

然后还可以关注『西安世博会』微信公众号,里边可以购票,还有景区的介绍,也有导览图,好处是可以自由缩放就像这样。

微信号:Xian_Expo_Park

内地展园篇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欧陆风情,全部是欧洲建筑风格,因此可以看到好多拍婚纱照的人,虽然没有太阳,天气很冷,可能这就是爱(chou)情(mei)的力量吧,旁边有一个罗曼小镇。

盗图一副

接下来是国内园1区,包括各个省份的特色展园,印象比较深的有云南园,甘肃兰州园,四川园,汶川的阁楼,四川园,天津园,黑龙江园等等。

云南园,这是参观的第一个园子,没有去过云南,但是外行看热闹,还是能感受出来是云南的建筑风格。

云南园1
云南园2

甘肃兰州园,唯一一个让我印象不错的园区,里边竟然有兰州铁桥的浮雕,主要是还找到了我们当时爬的山,还有兰州的风车,看样子是1:1的比例建造的,这个是水车本尊与替身,不知道能不能分清哪个是仿造的。

铁桥浮雕
中山桥夜景
黄河&中山桥
本尊
替身

接下来是成都展园,没有去过,也看不懂这个楼是什么标志性的建筑,有一个汶川展园,可以进去。

成都展园
汶川展园

最后还有天津园等等,我也去过,但表示看不出来这是什么特色建筑,可能不具有设计师的天赋吧。

恰逢几个大妈大爷中间有人好像过生日,拍照,生日歌,把酒言欢,很是潇洒。

把酒言欢

再一次看到了斗拱。

斗拱

接下来是省内园,沿着游览路线有宝鸡展园,咸阳展园,铜川展园,渭南展园,延安展园,榆林展园,汉中展园,安康展园,商洛展园,杨凌展园。看到了许多标志性的建筑,比如倒注壶,秦始皇,南宫山,还有耀州窑。放几张拍的照片以及画外音。

宝鸡展园的宝鼎,这张图是俯拍的,旁边还有一个苏轼题诗的亭子。

宝鸡展园

咸阳展园,秦始皇雕像【—秦始皇,你会freestyle不?—不,我不会!】,长城烽火台,还有1:1实际建造的兵马俑,大约1.9m。

不会freestyle的秦始皇
长城烽火台

铜川展园,看到倒注壶,被讲解倒注壶的原理,表示最近智商不够用,还看到了耀州窑,一直想去的陈炉古镇,这个时候太阳终于出来了,拍出来的照片色彩也鲜艳了好多。

倒注壶
耀州窑

渭南展园,有一个华山的雕塑,里边还有回心石,百尺峡这些标识,算是一个标志性的存在,不过水泥下的钢筋都已经暴露出来了。

延安展园就是宝塔山、窑洞、烈士情怀、红色革命旗帜的风格了。

榆林展园,镇北台缩影。去过一次榆林,去了黄石峡,吃了那边特色的抿节,适合人多去吃,很丰盛。

汉中展园好像没什么印象,安康展园好像有南宫山,商洛展园有核桃家族,杨凌展园也没什么印象。


吐槽篇

接下来就是我吐槽的时候,首先这个省内园和国内园景点严重没有按照比例建筑,一个咸阳展园比新疆园占地面积都大,地理是谁教的?虽说只是展示而已,还有可能是我的想象力太差了,根本get不到设计师的点,所以接下来的北京园什么的都已经没有兴趣去看了;其二,这些建筑的工程太差了,或者说缺少后期维修,明显面子工程,比如有的地板已经被太阳晒得翘起来了,景区的水域治理也没有什么效果,水比较混浊;第三,共享单车不能进入景区,这么大的景区,步行太赶,租景区内的交通贵还不方便,这点应该向大明宫遗址公园学习,应该用开放式的思维去管理景区,达到游人和景区的双赢。


风景篇

太阳出来了,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公园的游人也多了好多,找了一个地方晒晒太阳,看了一集电视剧,沿着路线走走停停,景色很美,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还有大片的芦苇荡,光影下的树林,天气暖和了可以带着古装来拍照,给风景点个赞。

火红的枫叶
银杏
忽略人的存在
光与影的故事1
光与影的故事2

太大了,这次主要游览了内地展园,下次可以看一下国际展园和世界庭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5月份,毕业快4年了,很多同事对我工作上的评价是,基本功蛮扎实,但是做出来的东西缺少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听到这...
    小太阳就是我阅读 562评论 1 2
  • 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自己以前的日记,从2009年开始,有时候没事儿就写一两句,这么多年过去了,矫情的脾气倒是没有变。...
    岚岚自語阅读 315评论 0 0
  • 哈哈 开花咯
    微微一笑_9c30阅读 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