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时,听听心之所向

自己临摹


出去了一趟,还是想写些什么记录一下。

1

年初时,自己还处在迷茫阶段,不知道以后到底要从事什么行业。生完孩子之后,自己一直是茫然的,经常胡思乱想,书看不进去,也不想做其他事情,经常找杨先生麻烦。

后来慢慢调节过来,看到公号里面有写作,听说可以赚到钱,所以果断报名参加, 21天的训练期间,我确实也有写很多文章,但这些文章也仅仅只是我的自嗨,然而21天过后又到了放松的阶段。自己搞了一个UC大鱼号和今日头条,然而只坚持了20天左右就放弃了,没有人约束自己就放纵起来,很久没有在简书更文。

因为自己喜欢画画,又听说画画能赚钱,于是乎又跑去画画了,当然并没有赚到什么钱,这仅仅只是自己娱乐而已。当然我也并未指望画画能赚什么钱,毕竟自己是从小白开始学习,画的并没有那些大神级别的好。就把它当做自娱自乐,修身养性。

年后,听姑姐说她那里有个烘焙店招人,问我想不想去,我第一时间回答的是不想,思考了下后又去问了那个烘焙店老板要不要人,问了以后做学徒3000一个月,包吃包住,月休2天,至少做一年,除了月休,其他都还行,毕竟能学一门手艺,有工资就不错了,就答应说去。

本来说我自己去,后来公公又说我出去肯定会想我儿子,于是说服婆婆一起跟着去。

收拾东西时看到以前买的书有五本都没看完了,特别想看完之后再收起来,却没有时间了。

公公过完正月十五就要出去打工,之前一直在给我做思想工作,说工资太低了,不如在家多玩几天,天气太冷,瞳瞳(我儿子)不适应。那时,我也有些犹豫,都说如果我去做蛋糕,以后肯定容易发胖,会是个大妈。

准备出去的头一天下雨,第二天天气预报也说会下雨,考虑到我儿子,或者潜在内心也并不想去做那个行业。

我确实是想每年都学新技能,但是如果这个技能只是当做爱好,以后并不从事,花一年的时间并不值得。听了我妹这么一句话,我一下醍醐灌顶,决定不去,毕竟很久前买的烤箱,就当时买的时候用了几次,现在在家睡了几年,如果我真的喜欢,我早就做了,既然并不那么热爱,何必要去从事。

2

去年五月份学做美甲,我每天自己在网上看视频学习,然后用姑姐的甲油胶练习,没有练几个,主要觉得做真人比较有用。于是,我就让他有两个一起做时就叫我上。做了第3个的时候,姑姐就说我做的比之前好多了,我也找到了做指甲的感觉。

我这个人是那种如果真的喜欢或者是想要去做,就会主动学习的人,如果不想,就根本不行动。自认为学习能力很强,学东西也很快。每次姑姐在旁边坐的时候,我也会看她的手法。从而调整自己的手法,直到后来越做越好,已经可以跟她做的差不多。

姑姐那里的项目挺多,可以做睫毛做眉毛开背,脸部刮痧,拔罐等。那时候我依然不知道自己朝什么方向发展,我只想先把美甲学着。

今年过年之前,我把姑姐家的指甲油带到老家,做了好几个指甲,赚了500多块钱。虽然不多,但依然很开心。期间有一个人,但是,他说他是做美容微整方面的。其中有一个项目特别吸引我,于是我加了她的微信。没想到就这样一加,一个萌芽在我心中产生,我突然特别想去学美容,因为不仅可以赚钱,以后自己老了也是小仙女。

3

她(小姚)说,要学技术最好去总部。于是我看了飞机票,发现3月份的飞机票是最便宜的,于是就决定过去了。

杨先生怕我被骗,决定从他那边去我要去的地方。我以为他是怕我一个人住酒店不安全,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家里的全部家当都在我这里,如果我被骗到传销里去了,怎么办?他才跑过来的,虽然是这个原因,但我仍然很开心他能陪我。

飞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本来要提前一个小时先杨先生到的,没想到比他还晚到了20分钟,让小姚等了好长时间。

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吃饭,在找地方睡觉,第二天,便到总部去了解情况,于是就加盟了。

下午便开始学习,课程安排的很满,导致杨先生在期间都没有时间跟他一起出去玩,有时候一学习就到晚上十点,我还要他学习完之后接我,有时候还把她带到我学习的地方。学习的时间很不巧,正赶上下雨,杨先生在的时候都在下雨,根本没有机会出去玩。

学习克隆眉的时候,老师真的特别有气质,声音超级温柔,每次有什么问题都对答如流,没有丝毫不耐烦。真的是,小白基础都能学会,我一开始根本都不相信,一个星期都能把你想学的学会。没想到,去了之后才知道一个星期真的能学会。

这一出去我也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不知你不出去,你根本不知道别人过的是什么生活,你不了解你根本不知道,那个行业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

就像我朋友圈里有很多做微商做产品,都成功的人。有一个微商,我加了他两三年,其他也有做同样产品的人,我都已经删掉了,但只留了她一个人,虽然我不找她买东西,但我就是想把她留在我的朋友圈。还有一个姐姐,她本来是做微商的,后来在镇上开了一家实体店,因为口碑很好,市里也有她的客户,于是她在市里面有投资开了一家店。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道路,别人的不一定是适合你自己的。一定要找到自己最喜欢最想做的那样一个行业,我现在终于找到了,也再也不迷茫了,下次再去我姑姐那里,我就把美睫,面部护理,面部刮痧都学着。只要我想学,什么都能学会,现在我已经信心满满,加油!

如果你依然处于迷茫的状态,多看书,或者练字,又或者绘画,让自己静下心来,听听心之所向,你的心会告诉你答案。

与君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学习闭包时,有一个很经典的例子。对这个例子的理解可以从闭包角度,但也要加上函数的知识。对函数定义和执行时机的理解...
    小松鼠hust阅读 670评论 0 0
  • (在书格上放了很久的《红楼梦》拿起来重读,依然有数不尽的感触。先作一首怀念黛玉,她代表了我 整个少女时代的情思和忧...
    潇湘清筠阅读 378评论 7 1
  • 我暑假练车的时候收到了s小姐的微信,内容是这样的:“我要结婚了,你一定要来!”我也是一脸蒙b,问她是不是在骗我,她...
    于婷阅读 174评论 0 1
  • 【墨竹的菜园】0427——2017过去了,2018年到来了!此刻,每一个人心中都充满希望和期待,所有的美好要用这一...
    墨竹的菜园阅读 2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