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源的决定

他,叫正源,此时正坐在一辆通往南部一座小县城的火车上。他的发妻靠在他的肩膀上安然入睡,但依然皱着眉头,精致的淡妆似乎掩盖不了她微青的脸色。

正源扭头看了一眼妻子,眼里是说不清的复杂的情感,他也紧锁着眉头,不由得叹了一口气。正是秋天,车窗外橙红橘黄,色彩非常丰富,他茫然得盯着,思绪似乎被撕扯得很遥远。

突然的,他猛然醒来一般,扭头又看了一眼熟睡中的妻子,嘴里轻声嘟囔了一句“该摊牌了。”

他又茫然得把目光投向窗外,江南的秋天真美呀!赤橙黄绿青蓝紫,上天太眷顾这片土地了。“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是啊,能不忆江南吗?正源眉头顿舒,一抹温柔漾出嘴边,但他依然僵着身体,只是把头微微仰起。

十年了,整整十年,没有约定,没有承诺,如山间泉水,随心而流,但泉水它总有个去向,总会汇入大海。是啊,人,再怎么随性随心也总想有个归宿,我得给她一个归宿,也给自己一个归宿。相依相伴,终老于多情而美丽的江南某座山上,未尝不是一桩幸事。

正源硬朗而白皙的脸上微微泛起一片红晕,一双明亮的眸子盛满了柔情蜜意,似乎一个孩子初次尝到奶糖的甜味,很是满足。他似乎忘了妻子的存在,不由得把身子扭动了一下,妻子的头从他的肩膀上滑了下来,但她似乎太累了,马上重新靠了上去继续睡,几缕长发飘落下来,盖住了她的半边脸。

正源也重新轻轻得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闭上了双眼,眉间又拧成一道川字。

此次出发去江南,正源是想要正式公布他的决定的。临行前,妻子表现得非常高兴,搂着正源的脖子,嘴里不断得念叨着:“终于完工了,终于可以和你一起度个假期了。江南,秋天,山间民宿,太完美了!”

可是第二天,两人在整理衣物时,正源发现妻子似乎很漫不经心,一件一件,慢慢吞吞,注意力并不在衣物上。正源想问一问,但又停住了,他得规划自己的事,他要整理很多的衣物,他准备了一个超大的旅行箱。

终于可以出门了。正源首先提着自己的大箱子走到楼下交给了司机,随即上楼去拿妻子的行李箱。妻子用的是一个黑色的小拉杆箱,妻子不在房间里,他提起箱子就走。

正源做到车里,看了一下手表就拿出手机。好长时间了,妻子还是没下楼,他示意司机按几下喇叭。又过了一会儿,妻子还是不见踪影。他焦灼得打开车门,走到门边按响了门铃。过了几分钟,大门打开,妻子慢慢得走了出来。

妻子杨晴,四十五岁了,身材依然保持得很好,不胖不瘦,线条分明,多年健身,多样的保健品,让她依然如少女般曼妙。

妻子从不浓妆艳抹,也不穿艳丽衣服,严格遵守着自己的品味。这一点,正源一直很欣赏,他喜欢的女人从来都不是那种张扬之人。

但今天,妻子穿着一套运动休闲装,显得很随意,这好像不是她的风格。正源稍稍愣了一下,但没多想。阳光下,妻子的脸色似乎不太好,白中透着青。

两人一起坐在车里,妻子好几次似乎想和正源说什么,但欲言又止,两只手不住得摩挲着手提包。正源搂住妻子,柔声问道:“怎么了,很累吗?看你脸色也不太好。”妻子马上低下头,轻轻靠在正源胸间,过了一会儿,缓缓地说到:“没事,可能这阶段太累了,昨天又太兴奋了。”正源拍了拍妻子的肩膀,也没说什么。此时的正源能说什么呢,他满脑子都是自己的计划。

进入火车,妻子更是心不在焉,无精打采,一直坐着,没有话。正源以为妻子太累了,就示意妻子靠着自己休息。

结婚二十来年了,俩人似乎从没有一起乘火车去旅行过,要么拖家带口,要么跟着团队,行程总是匆匆,旅途总是热闹。

不由得回忆起曾经的岁月……

认识妻子,是由家人介绍的。到了结婚的年龄,家境不好,工作收入一般,虽然长相还过得去,但不能靠脸吃饭呀!所以有女人愿意嫁给自己,对方性格脾气相貌能入眼,正源是没办法拒绝的,自然的,也省却了谈情说爱这一步。挺好的,有女人了,有家了,正源决定好好养家,与妻子好好生活。

随着孩子的出世,正源更是忙得团团转。家,单位,单位,家,他推掉了很多聚会,也开始远离朋友。孩子和妻子是他的中心。只要他们开心,能笑着迎接自己,正源觉得一切的奔波和劳累都是值得的。家是他的一切!

那个时候确实幸福呀!没有想法,活得充实,多好呀!

偶尔,妻子也有抱怨,说什么缺乏交际不好,男人也要去打造自己的人脉,也要去应酬的。每当这种时候,正源只是摇摇头,笑笑,不太以为意。妻子时而恼怒,时而无奈,但拿他没办法。

就这样,日子如流水般,顺顺溜溜,平平淡淡,一天天得,转眼就过去了十来年。

有一天,单位委派正源去江南的一个市区去开会(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逻辑回归 逻辑回归用于解决分类问题。 这里的目的是预测被观察的当前对象所属的分类。它会给出0到1之间的离散二...
    fanzhh阅读 263评论 0 0
  • 「小王啊,我是张董,你晚上八点和小李一起到富亨酒店帮我招呼一下周副处长和陈主秘,我晚上要陪家人,没办法过去,记得要...
    一碗担仔面阅读 266评论 0 0
  • 昨天或许没有什么可以让我记得的,因为早上中午下午怎么度过的,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这样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有时也不想,...
    坚志阅读 147评论 0 0
  • 1,货比三家,每当我们要买什么东西,都要要货比三家,这样心里才有底,感觉来说就是不会吃亏,要不然呀,定当冤大头不可...
    鱼儿哥哥阅读 183评论 0 1
  • 十二月来了 在雾霾下来了 在寒风中来了 在匆匆中来了 在你我极不情愿的情况下 来了,来了,来了 很多时候 我们在想...
    好郝说话阅读 21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