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思念

 弹指流年,拂歌尘散,消瘦了谁的思念

 碎月点点,尘星凡凡,故乡的天是否也是如此浩瀚……

云岚躺在绿意融融的草地上,夜风凉爽,轻拍着毛茸茸的紫色蒲公英,零落的絮瓣抖落到地上,衣摆上,满天星辰上,让人细数不出哪里星光,哪里又是悲伤

来到这个世界两个月有余,岁月仿佛在这里划不出痕迹,那不断起舞的紫色蒲公英,随月光不断起舞,如蝴蝶般跃然于天际,就像云岚故乡的风筝,那紧紧牵扯的风,就像风筝的线,无论怎样流浪,都遗失不去游荡的回忆

云岚看着那飘落于天际的紫色蒲公英,安然的闭上眼睛,那根属于我的线,你又该在哪里……

忽而,一阵刺耳的声音划破紫色的夜幕,云岚猛然睁开眼睛,看到一颗硕大的流星突兀的撞在这颗安静的星球,落在云岚身边,卷起片片尘土

云岚吓了一跳,他细细的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奇物,石头通体温热,形似蛋状,却不似一般陨石的丑陋,浑然散发出玉石般柔和的光泽

云岚绕有兴趣的抚摸着这个天外来客,感受着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温度,他恢复了以往淡然的神色,轻轻的笑了笑,然后跳到陨石顶部,慵懒的伸了伸腰,轻轻的伏在这一袭温热里慢慢的睡了过去

 “ 咚咚……”急促的声音闯入了云岚的世界,搅乱了他用一整夜编织的梦

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身体下的那颗温热铺就得暖床撕裂出一个巨大的伤口,毫不留情的将云岚吞噬了进去

流动的时间是哪么缓慢,紫色的精灵依然在空中无拘无束飘荡,阳光却像个孩子,调皮的从黑夜背后露出了一抹天真的笑脸

  “ 啊……”两声毫不协调的尖叫刺破了陨石响彻整片天地

   “ 流氓……”

只 见一个黑色影子从陨石里如平沙落雁般飞了出来

 云岚晃了晃脑袋,努力甩出来最后几丝睡意“你你……”像是反应过来,他指着哪个陨石惊讶的叫到“怎么会有这么肥的鸡……”

话音未落,陨石爆炸般的从里面撕裂,一个怒气冲冲的身影从里面走了出来

“你觉呢这样称呼一个刚见面的女士礼貌吗,而且你还,你还……你还乘人家还没穿衣服的时候偷看人家”

云岚无言,他傻傻的看着那只害羞的鸡,好笑的说到“那你以为带个头巾就能遮住全身的羽毛吗”

听到这话肥鸡毫不留情的白了他一眼,然后骄傲的说到“告诉你能够看到这副新装的都是智者,而庸人,看到的只是头巾”

云岚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然后缓缓的问道“那你能看到你这身美丽的新装吗”

肥鸡愣了愣,然后歇斯底里的叫道“当然了,为什么不,为了制作新装,我放弃了整个星球,那是我整个国家,我会牺牲这么多就是因为我能看到”

云岚静静的看着那只肥鸡,不再言语,而是淡淡的转身继续看那亘古不变的世界

肥鸡见云岚没有理他,便觉得无趣,他好奇的打量着这里,想了很久,最后叹了口气“这个世界美得那么离奇,可为什么会觉得永远也不属于我呢……”

听到这话的云岚身体一震,他深吸了一口气,突然猛的咳嗽起来,咳嗽越来越剧烈,他不禁难受的蜷缩在地上

肥鸡被云岚的巨变吓了一跳,他紧张的看着蜷缩的就像一条大虾的云岚问道“刚不是还好好的吗,这是怎么了,没事吧”

云岚没有理他,蜷缩在地上的他忽而面目狰狞,忽而面色平静,他一边咳嗽一边大笑,笑声肆意任眼泪决堤,悲伤掩抑跌落岁月日稀“哈哈,回不去了,那些属于我的东西,哈哈……永远也回不去了”

肥鸡摸了摸头上的围巾,犹豫了一下最终取了下来,张开盖在云岚的身上“是啊,我们都回不去了,近乡情怯,离乡情更怯,我听说过一个传说,当一个离家的孩子遗失了世界,他便会走进另一个世界,在那个世界里他会很快的死去,就像无根的蒲公英,若不生长,只能死亡”

他怜惜的看着云岚“为什么选择放弃”

“不是我选择了放弃,是放弃选择了我,当一无所有时,能在仅有回忆里死去,又何尝不是幸福”

“ 傻啊,你的世界并没有放弃你,因为你才是你的世界”

“你不是也放弃了自己的世界吗”

“因为我曾拥有过我的世界,只可惜那个世界里的有些东西迫使我不得不放弃了他”

“虚荣吗?”云岚努力的调整自己,终于觉得好受了些

“……是的,即使富可敌国,也依旧满足不了虚荣,为了那些空洞的东西,我放弃了,可是我后悔了,真的后悔了,不知是在我把国家交给那两个骗子的时候吗,是那个小孩指出我只是个头戴围巾的傻子国王的时候吗,是我被我的子民驱逐出星球的时候吗?”肥鸡沮丧的坐在云岚的身边,低低的叹息着“都回去了不是吗,重要的是好好活着”

“你一定会活的比我好,所以你要努力的活下去”云岚紧紧的抓住肥鸡的围巾,吃力的说到

“他们都说我是个傻子,你又何尝不是呢”肥鸡将本已盖好的头巾又掖了掖

云岚笑了笑,没有言语

他呆呆的看着天上依旧漂浮的蒲公英,凄然的笑着“这紫色蒲公英,多像那风筝啊,看似无拘无束,实则牵绊百般”

“风筝”肥鸡好奇的看着云岚

“一种白纸为肌青竹做骨的精灵,由一条细腻的线纠葛着,线在纸上,系在地上,连接天地之间,交流人与自然”云岚空洞的眼睛忽而闪烁出了亮光

肥鸡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想了一下,最后猛然抽掉云岚身上的头巾,大翅一挥,一条精巧美丽的头巾顿时变成了一条长长的线

“你干什么”云岚看着一堆单调的细线生气的说

肥鸡没有言语,他把云岚拉到自己的背上,将线系到自己的脚上,震翅便飞

云岚坐在肥鸡背上,隔着眼泪看着云下的世界,他明白了肥鸡的意思,在这个没有风筝的世界,他为云岚创造了牵绊,那唯一能够慰藉云岚的东西

其实啊,云岚和肥鸡是那么的相似,一个被自己的世界抛弃,另一个抛弃了自己的世界,然后在一个陌生的世界遇到了相似的对方,即使依然那么孤独,依然有着温暖

“哈哈,看,像不像,你那故乡的风筝,看阳光,看那紫色蒲公英,看那世界”肥鸡兴奋的指着身下的一切,激动的说到

背后无声,过了许久,一个清脆的声音在肥鸡的背后响起“肥鸡”

肥鸡抖了抖,然后毫不在意的说道“怎么了,又想到什么好玩的吗”

“谢谢你,对不起”声音越来越弱,最后消失在肥鸡背上,风中,世界里……

“没关系,傻孩子”肥鸡努力抹去眼里的泪水,却怎么也抹不去流不尽的悲伤

他快速抖了抖巨大的翅膀,身后的那条细线在空中骄傲的摇摆着,像一条细细的银河,阻隔白云与绿地,阻隔着天空与山林,阻隔着死亡与悲伤

身影渐行渐远,那世界和紫色蒲公英像被稀释的涂料,浓艳过后,只留思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