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秀华: 终于不用蒙着眼睛和你做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了爱,做爱才有了灵魂的交融。

                    01

    你们知道余秀华吗?

    那个曾经在贴吧火了一把的余秀华。

    那个写了一首叫《穿过大半个中国睡你》莫名其妙火起来的农村妇女余秀华。

      至于为什么会火起来,或许是她敢于面对庸俗、龌龊、和真相,太敢于揭露自己的伤口,即便流着血,她也会边舔着自己的血边赤裸裸毫不遮掩的告诉我们,她因为想要活下去,做了一些可耻又狼狈的事,狰狞的嘀咕着:“

我那么狼狈,你们要不要笑一笑:

  【 其实,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

      无非是两具肉体碰撞的力,

      无非是这力催开得花朵,

      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

      让我们误以为生命被重新打开。

        大半个中国,什么都在发生:

        火山在喷,河流在枯

      一些不被关心的政治犯和流民

      一路在枪口的麋鹿和丹顶鹤

      我是穿过枪林弹雨去睡你

      我是把无数的黑夜摁进一个黎明去睡你

      我是无数个我奔跑成一个我睡你

      当然我也会被一些蝴蝶带入歧途

      把一些赞美当成春天

      把一个和横店类似的村庄当成故乡

      而它们

      都是我去睡你必不可少的理由】

      和大多数人一样,知道她这个人,是因为这首诗,感觉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就像突然冒出个芙蓉姐姐和凤姐一样,有点哗众取宠,有点奇葩,只是为我们的茶余饭后增添了一个话题。就那么一小会,我们便把她遗忘了,因为犀利哥又增添了新的笑料。

      想必最初看到这首诗,大家都是因为被“睡你”两个字吸引住的吧,我们啊,哪里有那么文艺和清高,承认自己就是庸俗的人吧,这没什么不好,如果不是个庸俗的人,又怎么会觉得她的诗那么赤裸裸的吸引了你?

    食色,性也。

    没有关系的。

    坦白讲,那时候只是觉得文化这东西很有意思,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和造诣,不同的环境缔造了不同的艺术形式,倘若“高雅”的人,还真写不出她的意境。

    她接受了自己的平庸、残疾、其貌不扬,

    她说自己的生活是灰暗的,

    她说自己的婚姻是可耻的,

    她说,我就是因为残疾和贫穷才结的婚,我不爱他,他不爱我,没有交谈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所有人都觉得我就只能是这样的,他们不知道,我们做爱的时候,都互相不愿看一眼,我还得蒙着脸,他在我身上发泄的时候,还要告诉我他和她们偷欢时的快感,你问我什么是痛苦,我没办法举例,因为我无时不刻不在其中,那么狼狈,可耻,绝望,痛不欲生,度日如年。

    我想抽自己,可是我更爱自己。

  我还是想活下去啊,

  我还是对爱情抱有期望啊,

  我的灵魂依然是个处女啊,

  我还有个儿子啊

  怎么办?

  唯有靠幻想活下去,那便是我的诗里的世界。

《日记:我仅仅存在于此》:

  【蛙鸣漫上来,我的鞋底还有没有磕出的幸福

    这幸福是一个俗气的农妇怀抱的新麦的味道,忍冬花的味道和睡衣上残留的阳光的味道

    很久没有人来叩我的门啦,小径残红堆积

    我悄无声息地落在世界上,也将悄无声息地

隐匿于万物间

    但悲伤总是如此可贵:你确定我的存在肯给予慈悲,同情,爱恨和离别

    而此刻,夜来香的味道穿过窗棂

    门口的虫鸣高高低低。

    我曾经与多少人遇见过

    在没有伴侣的人世里

    我是如此丰盈,比一片麦子沉重

    但是我只是低着头

    接受月光的照耀】

  她明明结了婚,身旁有个他,手里牵着娃,

  但她说,在没有伴侣的人世里,寂寞是常态。

  她坦言,我恨他。

  也恶心自己。

                    02

  最近看了董卿主持的《朗读者》,嘉宾是余秀华。

    说实话,当初浏览《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的时候,我并不知道她从小身有残疾,还有这么悲哀的婚姻,仅仅以为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农村妇女随便写了一篇诗,然后被媒体人当成噱头,莫名其妙的火了。

    但看了那个节目以后,我觉得自己很肤浅,很无知,只喜欢一味地凭感觉判断,那么表面,那么不尊重人,我要在自己的世界向她真挚的道歉。

    她是有文化的人,她的灵魂是那么的纯粹,她的爱是那么的绽放,即便在那样绝望的生活里,她把自己的灵魂安放得如此静怡芬芳。

    她说,自己吃饭的样子不好看,时刻担心会不会又把饭弄在了地上,别人看着会不会觉得恶心又难堪,我很害怕,到现在都害怕别人看我。

    主持人说,你都是出过诗集的人了,还没自信吗?

    那时,我才知道她多么有才华,不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而已。

  而她的回答,更让我敬佩和醒悟。

    她说,不,如果才华是上帝给我开的一扇窗,那么一定还有他不愿给你的东西,上帝不想给你的,永远都不会给你,美貌,健康,等等……这些诗词,也仅仅只是证明了我的才华而已,并不能改变我的生命,生活中繁琐的事,还是需要我自己一点一点的去做,但在这个过程里产生的绝望还是存在。

    多么明白生命的一个人,她活得那么通透和纯粹,敢于面对和接受,敢于去找平衡感,她只是想让自己过得稍微不那么狼狈而已。

    所以,当出了诗集,有了一点点钱以后,她第一件做的事就是离婚。她挺直了腰板打电话叫他回来离婚,我要离婚,今天回来给15万,明天回来给10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这婚终于离了。

  她感觉,人生才刚刚开始。

  她说自己是幸运的,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在忍受着绝望的婚姻,每天都在承受着痛苦和煎熬,但不一定有勇气和能力去改变,上帝保佑,我余秀华活过来了,希望所有饱受煎熬的人都能活过来。

    怎么会有这样坚强勇敢又活得明白的女人?还是一个残疾人,看看我们这些健全的人啊,如此贪婪的追求物质,如此无知的傲慢着啊,傻傻的忽略了身边的爱和美好,忽略了真实的自己。

    余秀华重生了,我们也该醒了,去追求内心的自由吧,去努力吧,去爱想爱的人吧,去感恩这世间的种种美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来读一首诗: 其实,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无非两具肉体碰撞的力,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让...
    安可安阅读 9,369评论 8 49
  • 世间的感情莫过于两种:一种是相濡以沫,却厌倦终老;另一种是相忘于江湖,却怀念到哭泣。 离开一个...
    红尘有约阅读 909评论 0 0
  • 2018.1.10,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一边忙禄一边在想着我班上的孩子们,已经几天没和他们一起上课学习了。 还...
    五中龙阅读 341评论 5 11
  • 西游记都知道讲的是孙悟空几个保唐僧度过九九八十一难取真经的故事。作为一个公司,企业完全可以效仿西游记的人物选择。为...
    小贤人生阅读 1,658评论 0 0
  • 也许,每个人都会期盼冬天的第一场雪的到来吧。 1 前几天看见好多人在朋友圈里发:家乡下雪了,想回家去看看。 对他们...
    紫苏语阅读 409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