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不图一时 只图一世

时光飞逝,猴年仅剩下两个月的时光。年关将近,而陈先生的董小姐还在游离,是因为他的家里没有草原吗?

成都这几天气温逐渐回升,虽然没有春日和煦的阳光和夏花的烂漫。但直觉告诉我,冬天既然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冬天的成都如果照这么下去,估计英国伦敦雾都的头衔将要不保。陈先生平常没事还关心一些诸如环境之类的新闻点,而圈子里的那帮朋友,则明显的闲来无事。

L先生每次打电话总是不忘提醒,哎陈先生,今年嘛又到头了哈,你年初给大家许的愿呢?H先生每次在微信群里面总是,不要脸的@陈先生然后开刷,陈先生今年过节不收了礼,收礼只收小妖精......哈哈,这帮子人,完全不着调啊!

哎,陈先生当初怎么就认识了这么一群猪友呢?不信,你们接着往下看。

一次Z先生郑重其事的说,对于你这种没什么恋爱经历的人是不是面对当下的生活一天天的无所事事呢?有任何问题都欢迎你来咨询我这个老司机。免得你一不留神就上当受骗,还特么老实巴交的沉沦其中无法自拔。

而陈先生只是安静的说,我不图一时只图一世。对于女孩子来说找个对自己好一点的人就嫁了,本质其实就这么简单。至少他是这么理解或者说是这么希望的。

虽然陈先生更多的是一个人独自默默承受,夜深人静的时候,一闭眼看到的人间川流,”董小姐“的身影在睫毛间浮现,然后无限逗逼的穿越其中,而陈先生自己显得那么无以为继。

愿之与过去放不下的那些人事感情相忘于江湖,心安走路,生活处处是光和力量。

有些时候陈先生突发奇想的想象以后自己的回忆录应该怎么写,第一篇写什么?想的时候,也是大为感慨,时光的沙漏不眠不休。

回想以前,工作似乎向来都是身外之事,那时候他还只身一人在北京,仿若飘来飘去的云。现在回想那些年在北京都收获了什么呢?如果真不去冥想,时间总是苍白。

陈先生之所以想着回忆录之类的东西,是因为很久以前......那时候他还混迹于新浪博客草根文学圈子,喜欢结交一些喜欢文学创作的朋友。

有一次和朋友叶凉城在锦鲤一同游玩的时候,凉城淘了一个古香古色的本子,他说要给自己写一本回忆录,名字好像就叫《遗书》。

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已经不记得第一次看见这本回忆录的名字的时候是惊悚还是温暖!

只记得后来凉城还真的提笔写他的前半生,陈先生在翻阅之后还厚颜的给写了一段序:“愿之与过去放不下的那些人事感情相忘于江湖,心安走路,生活处处是光和力量。”

当时凉城看了陈先生的序言感动的一塌糊涂。哎,你老是这样煽情......

我以为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我以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2013年春节,陈先生时隔几年终于回家和家人过了一个春季,哪都没去,看了一场属于一家人的春晚,对于陈先生来说,家人是他的一切。

2014年春天,陈先生还是毅然决定一个人回到北京,而这一回差点就君问归期未有期。因为那时候北京还有他最大的眷恋,他只恋人不恋物,而这个人就是让人捉摸不透的马小姐。对于陈先生来说,当年爱马小姐胜于爱他自己。

2015年春节一过,大家都各奔东西,种种原因最终情缘错落,陈先生还是的给他心爱的马小姐说了拜拜。

凡成大事者,必有合离。以前的那些朋友那些哥们儿在马年春暖花开时,开始了各自的漂泊之路。

Z先生挥师北上,孤军奋战风骚燕京。L先生留守锦官城,等待芙蓉花开。 Y先生盘踞上海。L.X先生南下广州,风起云涌。G先生南归蓉城,俨然一介浪子回头。还有他们和她们......

唯有陈先生自己不思进取,在一家创业公司干着苦逼的运作推广工作,偶尔也会想着,不知道何年何月,大家还能再一起搞几把“血战到底”呢?

过去的三年像一本流水账一般,关于爱情,陈先生也想过是否要纪念一下。其实纪念这个词,是真不敢去提及。这让人想起一种别离的场景。纪念如何开始?

只是因为当年在人群中多看了马小姐一眼?还是无数个不入眠的夜晚,期待长久的相拥? 爱情是什么?这样的问题早不是当下能玩得起的浪漫。

如果真要问陈先生,他也许只能说:那时候,我以为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我以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做不了牛逼文青,做个二逼文青也是可以的。爬不了泰山,爬下峨眉山也是可以的。时间从不会因为你而停下,生活再苦逼也在继续。

爱情的事情几笔略过,毕竟没有什么完美结局,归根结底就是两个字——分手。

但是关于生活,陈先生的故事你未必会懂,但也许值得写。生活,生活是什么?

陈先生一个人独自的时候,最容思考自己想要要什么样的一种生活?有一点陈先生是清楚的,绝对会把别人看似混乱的生活,收拾的稍微体面清晰点。

虽然很多时候,生活总会因为各种情绪与事情,被打乱得支离破碎,但破碎的边缘,总有一种意识清晰地告诉他,你需要一种力量好好活的。

就像多年以前你翻开凉城回忆录《遗书》的首页,回忆录名字听着很惊悚内容却很是温情。凉城的字很是洒脱利落,确实印证了一句话,字如其人。

而当时写下的序言:“愿之与过去放不下的那些人事感情相忘于江湖,心安走路,生活处处是光和力量。”其实,既是写给凉城的写给陈先生自己的。

去年有一段时间陈先生喜欢在网上泡色影无忌的论坛,学习摄影。好像对色彩的爱,对图片的爱,仿佛一直都有。生活多了一片净土,陈先生多少感到庆幸。

当然,也开始有了所谓的梦想。想着有一天,会带着相机,带着”董小姐“一起去流浪,海南三亚,云南丽江,西藏拉萨,内蒙古大草原,四川九寨沟.....那时候,他一定戒掉了失眠。两个人一起远行,也许这也是一种力量,也许这就是爱。

当然或许那么一天真的来临时,有人又开始苦逼了,说自从买了单反相机后,却没有时间出去了。唉,人生几何,何必事事当真呢?

或者说可以当真但不一定非得较真!做不了牛逼文青,做个二逼文青也是可以的。爬不了泰山,爬下峨眉山也是可以的。时间从不会因为你而停下,生活再苦逼也在继续。

其实大家都懂的,每个星期总有那么一两天不想上班的。都知道的,我们这样的年龄再也没有寒暑假了。都也知道,某某某说了,你工资没得六七千,还好意思泡妹子?

生活总是苦逼,挤公交,吃泡面,单人床......。虽然如此,但总是要上班的,一直一直对于睡觉睡到自然醒是非常期盼啊。

2016年应该就这么过去了,陈先生开始憧憬2017年,这个必将充满变数的一年,充满了太多未知,当然也存在太多的可能性。当然,别了,2016之前的那些年华。以及与青春有关的那些事。

对,好像还没说完呐,有点文不对题的感觉。就像一桌子人吃饭到最后喜欢说,来来来,我们走完这最后一杯酒一样。

好吧,还是前后呼应一下吧,最后陈先生是这么说的:我的“董小姐”,我的家里虽然没有草原,但是不代表我就不可以带你去草原。

『 版权所有丨陈亚墨©丨转载请注明出处 』

微信公众号:陈亚墨(一个寂寂无名且特立独行的人,深爱着这个满目疮痍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