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第一小组作业雨

第一小组推荐最佳文章

文章: 《我不及的梦》

作者:苏相如

推荐方式:志愿者推荐

推荐理由:

1、配音扣人心弦,特别是在阅读第一段,作者大学故事时(对一样东西的喜爱,最终导致不再能碰触),很容易让人在情绪上获得共鸣(起码我是如此),画面感描绘的也非常细腻。
2、三毛和丹迪的爱情一个是留下一个是离开。
3、文章首尾相应,表达了作者自己的观点。作者对爱的选择。仍旧是面对。即使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依旧会勇往直前不顾一切。
4、经典的故事套路,三段式的情节,首尾相呼应借三段故事最终表达了自己对爱的观点。结尾的小诗也是一种在加强。
金句:
1、曾爱到骨子里的东西,最后却痛到不敢触。
2、只是一个超越了灵魂,一个面对了现实。
3、如果有如果,可以让你们重来,再次面对那个曾让你撕心裂肺的人,你是恐惧,还是义无反顾?
爱我还难过
通过也笑过
失落也复活
单薄或贪得
愚钝是沉默
悔过也呵责
放下去成佛

志愿者点评

1、王雪梅007-896 《我的颈椎健康之路》

点评:

看的出来,雪梅在考验着一路走来所面对最大的障碍就是颈椎病,从无知无觉,到无知有觉,到知有觉这更像是一次成长阶梯式的演进。非常赞同雪梅的观点,对于健康我们确实应该赋予它伟大的意义,这让我们不能在漠视自己的健康。
作者通过回顾,反思总结,重新面对,结构清晰,文章上半部分的描述很生动,画面感也很强,同时又能够体会到一些作者当时为了考验所经历的困难。其实我更想说,只要是打不倒我们的困难,在未来它终将成为我们成长的养料。

文中也提到了伙伴对作者的支持,这太棒了,鼓励与肯定是我们一直的刚需,你能找到这样优秀的伙伴为你感到高兴。
如果排盘稍作修饰,想必阅读体验就更棒了。当然现在也已经很不错了。

金句:

写作是一场自我对话的盛宴,庄严肃穆、疗愈心灵。(我觉得这更像是对写作的一种意义赋予)

2、苏相如007-352 《我不及的梦》

点评:

我是有被触动,
作者通过自己曾经过往的一段难忘与老干妈相伴直至胃出血的经历为引子,引出了三段感情、(荷西与三毛)(安迪与起点)(至尊宝与紫霞仙子)经典三段式。哈哈~写的真棒!
头部的描绘画面感十足
原文:夏日的新疆,天黑的很晚。
高中宿舍里,我的窗能看得见日落。大部分的下午,我都喜欢蹲在宿舍凳子上,就着老干妈慢慢啃完一个馕(新疆美食,可以保存一个月度烤饼),边吃边流汗,边欣赏窗外大自然交替的慢动作,直到阳光结束它一天的表演
墙角对着的老干妈的空瓶,如果让宿管阿姨来收,管回来的钱,应该还能解决好几天的晚餐。
与读者对话感也非常清晰。
这是一篇读完让人暖暖的,又能唤起自己读者过往经历,活灵活现的文字。
文末的小诗读起来韵味十足。
整篇文章满满的套路(捂脸)更有满满的真情(点赞)

金句:

爱我还难过
通过也笑过
失落也复活
单薄或贪得
愚钝是沉默
悔过也呵责
放下去成佛

3、董红芳007-901 《人至贱则无敌线下大课》

点评:

4000多字,唉…肯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红姐花这么大的精力整理出来的文章,想必一定会有非常大的收获吧。
我的理解:管用可不可以理解为,记住和践行呢?
原文:骂我的人。我有义务研究他们,我要知道他们是谁,我需要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我需要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做,我需要知道他们会怎么做,否则的话,我没有办法去做一个好人。
原文:在做好人的过程中,不要总以为我是个好人,为什么这世界这么对待我?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你脆弱,你没资格当好人。当好人也是有需要资格的。
原文:【找寻一切机会去研究这个社会和我可能产生了联系,去找一切的机会,研究这些人可能给我带来的影响】这句话太重要了,
我的理解:(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社交就是最好的学习!)
原文:【研究那些对我有看法的人,但却又不在乎他们的看法】
我的理解:超级有趣确引人深思的一句话!
我的理解:对我有看法,说明我身上存在问题,我要借助他们了解我身上存在的问题。但我却不会听信他们所说的就一定是事实,因为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不知道这样的理解是否准确)
原文:答案:知道他们怎么想的(他们的意图?)知道事实是怎样的(锻炼思维能力?)
原文:更为重要的是(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的理解:这个问题能找到答案的人都是幸福的
原文:一切觉得过去比今天更好的人,在另外一个世界面前,都是会被击败的。因为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变得越来越好。你却觉得过去越来越好,只能说明你是你是个巨婴。
原文:什么是对傻逼太客气了,就是你居然允许傻逼成为我们的朋友,如果真能回到过去的话,我会更加严格的云选择朋友,一定是更为严格的选择朋友。
我的理解:这句话太有用了。
原文:反向塑造,如果你对选择你的朋友要求足够高,那你也只能变成那样的人。
原文:【人生的任何一个重要节点,任何一件重要的事,都可以提前做功课。】
【识人断事。】

金句:

人生的任何一个重要节点,任何一件重要的事,都可以提前做功课。

4、赵亚峰007-905《我的梳妆台》

点评:

其实这节课我也有在学。我在分析的过程当中发现,自己的逻辑性确实,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整篇文章是对商务逻辑,训练这门课的,前两课的一个梳理。作者反思了自己。种种经历,发现。自己还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而且是在一个,以为自己知道,自己知道的状态下。这其实很可怕。
作者的这篇文章也引发了我自己对自己的思考,也是我近段时间对此的思考。近段时间,我退出了很多微信,全包括小密圈。
也精简掉了很多课程,以前我认为我应该去学的课程,我都精简掉了,比如说编程。以及,最近在微信群发言也逐渐减少,原因有两个。
第一我发现自己的注意力,在不断的分散,不断的分散分散到我甚至一天下来我都不知道自己主要做了些什么。
第二是因为我就像是人们常说的。熊瞎子掰玉米一样。掰了一个,丢了一个,掰了一个,丢了一个。
巴菲特有说过关于他的投资原则。
第一条:尽一切可能避免损失,
第二条,永远记住第一条。
为什么突然间说道,巴菲特的投资原则,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啊,我们在知识的学习,的过程当中,很多东西真的就是,放到嘴里稍微觉得吞到胃里,然后没有怎么消化就被我们排了出来,可是真正的被我们吸收的东西可能已经所剩无几,甚至有可能还是负数。就像那个熊瞎子一样。说起来现在能够真正地被我们时常地运用在生活当中的知识,你学的n多个知识当中还能有几个呢?
财富专栏,一年已经过去了,更新了52个概念。我想说能够把52个概念全部背出来的人有几个?更别说对52概念能够清晰的解释出它的理解了。
收回到文章的本身啊。
嗯,更多的是一次,课程,回顾梳理,嗯也认识一次笔记,我相信亚亚峰姐写完了这篇文章之后,他对于前两课的逻辑思维的训练的方法,也会有更多更深的理解和记忆。
但是写文章的初衷。还是希望,我们能再去?琢磨琢磨。这也是,我这一周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写作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大多数人可能还是处在一个自high的状态。
可我现在理解写文章一定要对他人有用,如果对他人没用的文章,其实起来更多还是给自己看。那就无所谓字数,无所谓,排版。更多的还是在于对自己的帮助。但如果是写给他人,写给别人看的,我认为就应该。对别人有用。

金句:

都说写作不要自嗨,在我看来,那都是高手境界需要考虑的问题了

5、陈俊鸿007-903 《对于学方法论的两点看法》

点评:

整篇文章想表达的观点是: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
作者从自身的现状进行反思发现,太多的人执着于获取新鲜的知识,而不愿意在已学的知识上花尽可能多的时间来认认真真的打磨,使这个知识成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这也是可以练习当中的让人不舒服的一部分。
让学习进步为进步,让进步成为每一天的成败。用每一天的成败来检验今天的进步,是否做到了每天进步一点点。
陈俊鸿对学习的思考,这说明他在反思自己的过往,这恰恰也是进步的一种体现。
这篇文章对大家有用!我个人的看法是反思的还可以更深入。

金句:

想到了,学到了,就当真了;当真了,就当真做了,且真的做到了,这才是践行。 — 李笑来

6、毛耀弘007-894《透视关系怎么理解》

点评:

完后的第一感觉就是专业,解释的非常专业。
不过我不得不承认以我的理解能力,我真的还是不理解什么是透视😂😂😂
我先替你弟弟好好感谢一下你,确实非常用心啊!
一点个人的小建议不一定对哈,如果能够稍微加一些类比,让普通的没有接触过专业画画的人与自己的生活产生连接,我想可能会更容易被理解吧。
总之已经写得很棒了,因为你能写出来说明你对这个事物的认识已经达到了足够高的高度。这已经超越了很多在听完课了之后或者看完书了之后认为自己理解的人好多倍。为你点赞!

金句:

透视越是准确,越是真实吧。有时候透视大的,善用透视的,能出很好的视觉效果,空间感,视觉冲击。

7、康卫军007-899 《人在囧途》

点评:

文章表面上在说路上所发生的事情,可内里在表达父子情,文章中用一个又一个小的事件,来描绘儿子的性格特征,自己与儿子的相处的过程以及自己对于这一整个过程的观察和体会。
卫军大哥说了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现在都市的爸爸妈妈们对于孩子的关注和陪伴,真的是太少太少了。甚至如果说让你去向别人介绍你的孩子的优缺点的时候,可能你自己都不能够说的特别清晰。
文章可读性还算不错,描写的场景刻画还是非常容易让人能够想起当时的那个场景的。
卫军大哥的这篇文章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平淡。我分析,一方面是自己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没有切身体会。
其实我挺希望卫军大哥能够传授一下究竟是什么,使他能够每天写一篇文章。我很好奇,这背后绝对不是执行力和毅力以及意志力的问题,我猜测这应该是心智的打开,从内心的最深处已经认可了某种东西,所谓的执行也就是水到渠成。
如果卫军大哥能够据此写一篇他自己的文章,我想一定会对大家有所启发的。

金句:

看来以后要去掉有色眼镜,重新认识和接纳儿子。

三、作业雨点评情况

作业雨提交14 人,点评提交14 人。

1、苏相如007-352

@践行|杨海云|007-913 
题目:拾贝
点评:苏相如
对于“政策”,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从来都是到了眼前才会关注起来,在贴切一些,就是影响到了自身利益的时候,才打起十二分警惕,所以就像你说的,不必患得患失。
当事已至此的时候,我们不妨去“看得见其中的好”,或者从中寻找可以吸取的经验教训。有的事情,只有自己踩过坑,才会更加深刻!
文章的逻辑结构已经非常不错了,如果可以精进的话,希望可以简化一些内容,重新整理一下,把观点与故事之间串联的更自然~

@践行|周游|007-914 
题目:这个“刚需”你刚好需要
点评:苏相如
非常喜欢周游在中后段举的例子,贴近生活,人生必经之路,能让读者对刚需有更深理解。
但是对于说明文,有更好的套路可以去诠释一个观点,这也是从欢喜讲解的理论知识中提取出来的——
套路:
痛点问题,用悬念,或一个对话场景、一个小故事引出痛点问题。
常识,一般人都是这样看这个问题的。
反常识,你告诉大家这样看问题是错误的。
亮出观点,这个问题应该是这样的。
案例,列举一些案例佐证自己的观点,用自己的话引用书里面案例,或者生活中具有信服力的案例。
方法论,给出这个案例的方法论。
希望能够对你今后的文章起到作用,或者从中获取自己的启发~~
故事,永远是最吸引人的铺垫,加油吧

2、毛耀弘007-894

@值月生|沈哲汉|HahnPro 007-930
作者:沈哲汉
文章:最近对公众号写作的思考
点评者:毛耀弘
作者总结了自己公众号升级,提高个人品牌的涨粉做策略的过程,其中有一些作者的小技巧,感觉挺实用的。作者因为最近想着通过公众号挣钱这个行不通,反思自己开始写公众号的目的,写作时为了输出倒逼输入,回到初心。我也是这个目的,用输出来提高表达能力,以教为学,倒逼输入。
金句:修改之后,我每写完一篇文章,都会发到各个微信群上,附上一段文字的描述,朋友圈也一样。这样做了之后,我每篇文章的阅读量平均就上升到40左右。

@践行|许鹏|鹏有话讲007-909
作者:许鹏
文章:减肥?这是你所见到的最有效的方法
点评者:毛耀弘
好巧,我最近刚刚看了一篇说肥胖是有遗传因素很难改变的书,名字叫做《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然后我把两篇文章对照地来读,大鹏同学基本都避免了注定会失败的节食和药物减肥,采用不挨饿的习惯养成法,具体提到合理的饮食结构,感觉很赞,我也从文章里了解到的BMI值计算方法了解了自己的标准体重应该是多少,很实用!也提到了减肥过程中应该注意避免的三个不好的方面,熬夜,饮酒和焦虑的情绪状态。感觉作者必过了各种坑,还提供社群支持,用金钱来激励或是惩罚,真是比较全面周到的减肥方法。
金句:靠饿肚子等不科学的减肥方法,只会让你开启保护模式,基础代谢率不断下降,避免热量的消耗。

3、王雪梅007-896

@践行|谢诗光|人生旅站007-945 
作者:谢诗光
文章:你可以妥协,但绝不能投降你可以妥协,但绝不能投降
点评:王雪梅
看到这篇文章的我,也是今天正处于一个混沌状态。今天的任务锻炼、数学、英语、写作几乎没有一个完成,原因是昨晚失眠,结果今天精神不振;失眠是因为昨天下午为了学习喝了不少茶……这是一天的计划被打乱,往大了说,是原则问题。你说必须坚守选择,我深表赞同!握手。
自律之人幸福,正是因为那些原则才使"我"称之为"我",这是我们赖以生存的"魂",没有原则之魂,人如同行尸走肉为了所谓"重大"而丢弃自我,却忘了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考研,不能就因此放弃每周的写作反思,不能放弃每天的口语练习,不能放弃每日锻炼身体……或许这些不能产生及时的效果,但我们活在未来,专注长期,最终改变我的不是一次考试,而是内在的灵魂蜕变。
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梳理明白,还是那句话,想想什么才是最终、最重要的。
金句:由此我有了更深的体会的一个道理,在此致给看到这篇文章的您:无论任何时候,人都不能失去底线,必须坚守原则!

@践行|许鹏|鹏有话讲007-909 
作者:许鹏
文章:减肥?这是你所见到的最有效的方法减肥?这是你所见到的最有效的方
点评:王雪梅
大鹏真容很帅,你对科学减肥都到了专业程度了,我懂,就像我颈椎不好天天研究颈椎那点事,这都是刚需啊!没有什么方法论比一个大活人生生做到之后所言更有说服力了!
这篇文章很有用,全篇都是金句!

4、杜子龙007-897

@践行|李永合|007-952
作者:李永合
文章:《一个月时间的区块链投资体会》
点评:杜子龙
情况相似,也是很早就接触了区块链,但是实际上内心是排斥的(不去研究)。 只是今年看到身边有同学投资成功,产生了镜像效果,才入市。慢慢的研究后,发现有点靠谱。 最后的投资指南,总结的挺不错的。 收藏了。

@践行|马祖朝|007-954
作者:马祖朝
文章: 《前方的路,应该如何走?》
点评:杜子龙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作者从各个方面,来分析自己未来的路,该如何走。 每个选择,都有优势、劣势,让作者很纠结。 虽然知道选择的理论:什么重要,什么最重要,但是真正遇到现实的时候,还是有些局促不安。
从作者的文字中,感觉作者有些着急、焦虑。 个人建议是:人生是一场马拉松,瞅准方向,每天都比昨天进步一点,作者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5、王雯超007-898

@践行|刘剑|007-949 
作者:刘剑
文章:写作的目的
点评者:王雯超
看完后的第一感觉就是你并不孤独。相信很多人和你有着同样的想法、行为。其实随性的写没什么不好,每个人有着不同思想、不同的生活、不同的环境,每个人在007就有着不同的需求。没有谁的需求对或错,每个人找到自己想要的就可以。
看笑来老师的文章不一定非得怎么样,对我而言,可以多一些认识世界的工具、可以对世界有一些不一样的看法。对这个专栏的喜爱简单而真实。
金句:输出倒逼输入是理想的状态,刻意训练写作中涉及到看了的书,思考的问题,最好是要用到书中相关理论加以映衬。

@践行|任玉海|007-968 
作者:任玉海
文章:健力宝的兴与衰2-读吴晓波大败局有感
点评者:王雯超
说实话看完之后对对健力宝的兴与衰没有找到答案,可能是作者系列文章的一部分。接下来有兴趣看一下这本书。多从别人失败的案例中学些东西,并在自己人生中避免,也是不错的做法。“以史为镜可以正衣冠”。
金句:饮料市场是一个靠流行来驱动的概念性市场,当行业内的若干家大企业主推一个概念时,大部分经销商和消费者都会被诱导过去。

6、康卫军007-899

@践行|李正主|小主心馆007|924 
文章:通往未来的路标
作者:李正主
点评:康卫军
读完文章,觉得是一篇不错的读书笔记类文章,文章写的很细致,这让我想起吴军老师的《智能时代》,未来将是创新与坚持的矛盾,现在与未来的矛盾,人与机器的矛盾,并且在这些矛盾中,人类怎样处理自我的矛盾,而转化这些危机了?作者写的很细很深刻,类比也很准确,非常专业,继续努力吧!
金句:质量保证,人格认同。
做的产品,精神的元素多一些,情感认同的元素多一点。

@践行|梁琰|007-951 
文章:医生的修炼
作者:梁琰
评论:康卫军
我是在车上看完了这篇文章,写的不错,从一个外科医生的角度说明了刻意练习的重要性,又说明刻意练习与准确度之间的矛盾关系。道理深入浅出,事例显明,读后很受启发,越发的对医生生出几丝敬意,你们辛苦了。希望你再接再厉写出更好的文章来。
金句:要诀就是“多做”,连续不断的做,有朝一日自然会像庖丁解牛一样熟练而精准。

7、李文浩007-900

@践行|周海琴007-946
文章:愿世界再不见 “战狼”
作者:周海琴
点评:李文浩
很遗憾我还没有亲自到电影院去看这部好评爆棚的《战狼2》,作者首先肯定了电影的质量和演员的表现。只是话锋一转从另一个角度表达了对战争的唏嘘,没错,作为普通的老百姓,有谁愿意自己的家人如战狼般超强的责任和担当,不顾生命地浴血奋战?至少我是不忍心的。
只要有战争就有死亡,老百姓图的就是安安稳稳过日子,一打仗流离失所朝不保夕,还有老百姓是弱势群体没有武器,所以百姓最苦。我也是反对战。在网上一篇赞扬主角勇敢正义的言论下,作者能从家人与和平的角度分析这部电影,非常的难能可贵,给你点赞!
金句:
如果是我的家人,我宁愿他没有那么强大,没有那么勇敢,没有那么奋不顾身。
是,战狼救了很多人,可是世界上能有多少个战狼?
我深深佩服战狼这样的勇士,不过如果我能有选择,我希望远离战狼的世界,也希望世界不需要有战狼的守护,希望世界和平而安宁。

@践行|梁琰|007-951
文章:《医生的修炼》 孰能无过
作者:梁琰
点评:李文浩
作者读了一本好书,总结了几条重点:1、孰能无过?医生这个职业的酸甜苦辣只有身在其中才有如此深刻的感受;同样的病生在不同的病患身上,会有千差万别的结果。
2、刻意练习的重要性,正如《卖油翁》:无他,唯手熟尔;加拿大肖尔代斯医院的医生经过无数次的操作练习,医生被训练得像机器一样,有效降低了失败率。
作者的书评引出了很多道理,发人深省,谢谢分享好文!
金句:世界上的道理大抵如此,练习做一个医生是这样,其他的很多行业也是这样,只要我们能够刻意练习,我们的技能就可日趋熟练。

8、董红芳007-901

@践行|谢诗光|人生旅站007-945
作者:谢诗光
文章:《你可以妥协,但是决不能投降!》
点评者:董红芳
点评:我想跳出舒适区的人可能都需要经历这么一个阶段,什么都想学,什么都想有一个好的结果,这是人之常情;有两个点我想问你一下,你有没有在一定的时间内坚持记录自己的时间开销,这样有利于你筛选高低效时间分配不同的任务;还有一点,在你众多的坚持中,哪个是最重要的,如果一天没有答案,那就多问自己几天;选择最重要的,就果断做好,放弃的不要老是回看张望,会让你心不静;另外什么时间段内什么最重要,可以分阶段进行,不要太自责!
金句:无论任何时候,人都不能失去底线,必须坚守原则!

9、陈富凯007-902

@践行|周游|007-914 
@践行|崔雨薇|007-969 
文章:这个“刚需”你刚好需要
作者:周游
点评:陈富凯
点评:一直听笑来老师说“要区分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什么重要,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只有真正的明确自己有选择的权利,才能知道自己必须要什么。
金句:把“需要”当作“需求”,把“刚需”弱化成了“需求”,主观意识里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客观世界里更是手足无措,最后把自己的生活弄的一团遭

文章:因为爱,我们彼此独一无二——重读《小王子》
作者:崔雨薇
点评:陈富凯
点评:因为彼此深爱,所以对方才变得独一无二,变得不可代替。因为投入,所以热爱,简洁明了的道理在作者笔下深入浅出,很具有说服力。赞👍
金句:对我来说,你无非是个孩子,和其他成千上万个孩子没有什么区别,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无法是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只狐狸没有什么不同。但如果你驯化了我,那我们就会彼此需要。你对我来说独一无二的,我对你来说独一无二的……”。

10、陈俊鸿007-903

@践行|白海华|007-936
作者: 白海华
文章:《带早饭的天使女孩》
点评: 陈俊鸿
好久没看到这么清新而暖心的文章了。能遇到这么棒的女孩,真的是一件很幸福啊。我想,每次吃烧麦,你都会想起他,也肯定都会很开心吧。很喜欢你朴实的文字,很棒。
金句:会遇见很多很好很棒的人,可我们却误以为自己遇到的人都很平常,他们其实超级棒,只是我们还没看见他们的好。

@践行丨徐蓉蓉丨007-926
作者: 徐蓉蓉
文章:《在人群中一眼便看见你》
点评: 陈俊鸿
。这是一篇很浪漫的文章,我喜欢后半段关于回忆之前和他认识的过程, 对于细节的描写很生动,两个人都是如此地善良而有趣,真的很美好~

11、任春华007-904

作者:张颖
文章:《平潭带娃记》
链接:点评人:任春华
点评:原文:带着小朋友出游总是充满很多的不确定性和不可控性,可能你感兴趣的东西她完全无动于衷;你千辛万苦到达风景地的时候她却惦记着家里的玩具;你让她欣赏眼前美景的时候她要睡觉了;你要急急忙忙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的时候她突然对路边的小花小草来了兴趣;你想早起看大海,她要睡到自然醒......
这算是全文的核心了。
感叹一句,做父母的真心不容易。
希望你们一家人越来越幸福。
文章基本是流水账,少量个人感受,其实可以试着用一个一个细腻的小故事将整段旅行进行表达,可读性会更强,除了照片我没能感受到龙凤头海滨等景点的魅力所在。严格来说也不能算作一偏旅游攻略。
嗯!应该是个人旅行日记。OK这也已经很不错了。多少人出门从来不记录。为你们一家人点赞!这份对宝宝的陪伴值得学习。
金句:无

作者:简伟浚
文章:《写给同属一个家族的你》
链接:
点评人:任春华
点评:围绕着家族展开的回顾与思考,更有期望。
对于“改变家族”作者为我们列举了4种人,
第一种,自己忙成狗,哪有时间管,只好置身事外。
第二种,缺少合适的价值观,所以置身事外。
第三种,缺少足够‘共情’、‘观察’能力,压根没发现问题的严重性,所以还是置身事外。
第四种,都不是以上的任何一种,反正就是挣扎着,从行动上就置身事里,去改变。
作者对自己在能够成为说那话的人所需要的时间,也许许多家庭等不起,能说那话的人起码要有钱,而且要非常非常有钱。可这样一段时间发生的所谓“家家有本儿难念的经”这些经依旧是不舒服甚至是痛苦的。
作者在文中表达自己在成长中的挣扎,在这四者中来回选择,看的出来是深入反思回顾才能有的表达。
作者在最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无论如何,哪怕没有这能力也依旧要试着做第四种人且始终做下去”为了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写的非常棒!这份思考难能可贵。希望继续坚持下去。
这是一篇对别人有用的文章。
金句:不要让后悔的时刻来临时,才让眼泪诉说自己的无奈。

12、赵亚峰007-905

@践行Ⅰ王凤伟Ⅰ007-938 
文章: 《爷爷奶奶带孩子系列4-爱,不宠溺》
作者 :王凤伟
点评者:赵亚峰
点评:很幸运啊,又遇到了你的文章,给了我一个特别好的机会让我能继续读你的文章。
文章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述家长带孩子中常见的几种“过度爱”的情况,第二部分用对比的手法,讲述如何做更好。
上一代人的孩子时代,会有谁吃饭要追着喂吗?不用啊,到饭点自己就跑去狼吞虎咽的吃了,会有那么多眼花缭乱的玩具可以玩吗?没有的,但依然有快乐,那时候的孩子似乎更懂事,早早的就可以帮大人做些小事情。
所以一切都是过度的爱,孩子没有了生长的空间,适度 的放手,让孩子长的更欢实。
金句:

@践行|司徒春柳l007-923 
作者:司徒春柳
文章《注意力是什么鬼,比时间还重要》
点评者:赵亚峰
点评:文章是专栏内容的重新解读,以作者的理解重新构建,结构严谨,逻辑清晰。虽然也和专栏里一样都是讲述注意力的,但作者这番讲解让我觉得很易懂,有一点没看懂的,就是后面有些拼音,不明白是什么意思,期待你后续的文章。
金句:注意力是爱,只爱那些值得你爱的人、事、物。

13、郑立云007-906

@践行|白海华|007-936
作者:白海华
文章:带早饭的天使女孩
點評:郑立云
評語:好棒的文章!一定要给那个天使女孩看到!她一定很喜欢你,可惜被你的粗心忽略了,不过这么善解人意乐于付出的天使一定会幸福的,衷心祝福她!
金句:会遇见很多很好很棒的人,可我们却误以为自己遇到的人都很平常,他们其实超级棒,只是我们还没看见他们的好。

文章:一條原則
作者:劉源
點評:鄭立雲
評語:我們所做的一切,終將會決定我們是怎樣的人。真的是擲地有聲的一句話,讓我想起笑來老師講的元認知能力,我們得時常跳出自己的思維,從旁觀者的角度分析自己的行為是否有意義,是對自己有意義還是對別人有意義?如果有意義有多大意義?有沒有更有效的手段實現?如果沒有意義我們為什麼要投注注意力在這上面?時刻提醒自己,什麼更重要什麼最重要?很好的文章!很好的警醒,不僅警醒自己,作者寫出來,也警醒我們這些讀者,謝謝!
金句:思考自己的行動的意义和对未来的影响

14、吴春霞007-907

@践行-张曼-007-918 碧秋
文章:《小猫“芝麻”》
作者:张曼
点评:吴春霞
这是一篇描写宠物的文章,作者从这只猫最开始的胆怯写到“趴在我的书上赖着不走”,渐渐产生了对人的信赖。不过,人最终是不可信赖的,因为残酷真相就是主人要送宠物去做绝育手术。不禁想起《未来简史》中分析人对哺乳动物的待遇,现代文明社会下让家蓄生生不息却又生不如死,比如饲养猪、鸡等动物,限制的空间、快速成长的周期、隔断母子联系.......比起这些,这只猫真的是好幸福。
作者善于观察生活且感情细腻,文笔简洁自然,我喜欢。
金句:心中虽有百般不舍也是无奈呀。请芝麻一定要原谅我们的自私。

@践行|钟婷婷|钟停啦007-933
文章:《逢考必赢:高考英语,我的登峰造极之路》
作者:钟婷婷
点评:吴春霞
这篇文章很受用,我读初中的儿子也仔细学习了。作者正是由于对学习的及时总结才不断找到了学习本身的秘密,这样的习惯相信会让作者受益终身,而写出来,也会让读者受益。谢谢你的分享!
金句:
但是正如核聚老师说的那样,我们要自己认认真真地回顾自己的学习经历,才知道所取得的成绩绝非偶然性,这包含了学习本身的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