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创业故事

在刘老师群里分享的。


大家好,感谢刘老师让我跟优秀的你们相识。下边开始我的分享,我是王杰,跟那个歌星同名,但是五音不全,在KTV能睡着,每次朋友都调侃来首《一场游戏一场梦》。

郑州人,阴历85年12月初七生,喝腊八粥的前一天。

连续创业者,喜欢学习,爱思考爱总结。知名理财专家段绍译第58期学员,郑州千万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财商俱乐部联合创始人。

从懂懂那里知道的刘老师,很敬佩刘老师。刘老师的读者群、水浒群、晚宴群,我都在。

擅长利用微信或互联网做一些低成本的小项目。

目前主要做郑州各区新房团购、低首付二手房,法拍房、二手房买卖过户贷款,西藏高考移民业务。

喜欢的书籍:《潜规则》《富爸爸穷爸爸》《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自控力》。

人生经历:

30岁之前,风调雨顺,傻白甜。

30岁之后,多灾多难。生老病死,追债与被追债,感觉所有的事人生都经历过了。

目前还不错。


大学时候,在学校餐厅收过盘子,摆过摊,发过传单,做过影楼小蜜蜂。

毕业之后,选了4个就业方向:房产、金融、汽车,还有一个现在忘了。然后因为当时本地一家大的汽车服务店在招人,我就去应聘了。那批招了30多个大学生,我是唯一的一个本科生。

在那里洗过车。印象最深的是寒冷刺骨的冬天,车刚冲过,两个人拉着大布从前往后过一遍,车上就会结冰,最难受的是,还要洗擦车的麂皮。

不过汽车公司的老板实力比较强,那时候郑州的所有奔驰4s店都是他家开的,他还有个排名前3的物流公司。

后来,跟同学以及他的朋友合伙开过一个小综合超市。蔬菜、水果、冷鲜肉、调料冷饮什么的都有,每天一大早就要去进货。从早忙到晚,没有休息日,没有节假日。

那时候,最幸福的时候便是中午忙完后的14点-16点可以眯一会。

这段创业期间印象比较深的有3件事:

第一件是一次在切肉的时候,手一滑,切到自己左手中指,一小块肉几乎都要掉了,我当时扭头就去诊所,包扎了下,最后竟然长住了。不过留了一个u环形的疤;

第二件是我的其他两位合伙人都不会开车,所以很多需要用车的时候都是我去,而我也是刚拿到驾照不久。有一次,我走到我们那北三环彩虹桥时,握着方向盘睡着了,车慢慢滑向路中间,幸亏对面车按喇叭,把我惊醒,我赶紧把方向盘拉回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第三件是半夜遭贼了。睡到半夜,有人在猛拉玻璃门。店里的大姐听到响声后喊了声谁?那俩人吓的赶紧跑了。后来有段时间,我就把面包车停到店门口,直接睡车上。但是车上硌得慌,睡的很不舒服。

 这个店,后来我和我同学的朋友都退出了。我同学自己又做了几年,把店转让了,可能赚了点钱。

 大学时候,就是我那位同学推荐的《富爸爸穷爸爸》这个书,我受这个书影响比较大,因此也没怎么上过班,一直想追求被动收入,财务自由。

也特别想找到同频的人,因此拿出几乎所有的积蓄,付费参加了广州的财商培训。回来后也在郑州组织了财商俱乐部。后来几个朋友和后边参加的人,都比较看好这个俱乐部,陆陆续续又加入了7个股东。

在广州参加培训的时候,认识了陆建明老师,他是做房产投资的,也是段绍译的学员。他告诉我:想赚钱,就找你身边最富的亲戚或朋友,看他们做什么,给他们打工或看看能不能复制他们的成功。

 但我那时候水平太低,股东又太多,决策和沟通成本很高,可能也来过高人,但都没有留下。不过有几个朋友还是不错的。

 后来有人要收购俱乐部,我就把俱乐部卖了,然后去参加了段老师的培训班。当时流行民间借贷。段绍译的培训也主要是讲这个主题。现在一直流行一句话:向有结果的人学习。

当初做民间借贷,也的确发财了,所有的资源都汇向这里,我也慢慢向亲朋好友借了一些钱,来借给别人吃利息。

 我是不相信担保公司的,所有的借款都是直接借给个人或朋友。但是依然出事了,在15年还是14年10月左右,几乎所有的单子都出问题了。

 所以那时候日夜焦虑,犹如热锅蚂蚁,现在的长期耳鸣也是那时候得的。

 后来也请要账公司的要过账,要过来两辆车,一辆奥迪Q5,一辆现ix35。因为他欠了我和另外的朋友共100万多,不过后来他赎回去了,结果奥迪Q5被他偷跑了,可惜不是全身而退,而是一身伤痕,又爬起来了。

 我就是那时候也刚好有车,所以经常做代驾、跑腿谋生。

后来被逼无奈,我就在知乎上搜那些如何创业,如何赚钱之类的问题,还真发现不少干货。我知道坤是做网络营销的,就跟他联系,大致给他说了我的情况。后来他邀请我去他那里做淘宝。恍惚之间,听到他说月入过万什么的。那时候的我,病急乱投医,像做梦一样反而对这个数字没太在意,或者说有点迷茫,不知道干啥,不知道怎么摆脱这种困境。

后来,他主动来我这里,我送了他一个高夫的洗面奶,他又邀请我去做淘宝。我当时心想,他好歹有房有车,还是有实力的,值得去。然后我就去看了看,大家一起吃了顿老狼大盘鸡,但他们其中一个合伙人不太愿意接受,就没去成。后来,他们又开了一个新办公室,我才去成。

0工资,只要能学到东西倒贴钱都是可以的。我之前参加段绍译的培训,学费还是1万8呢。

 刚开始去,也是有点迷茫,他要求每个人准备5个百度账号,5个邮箱,5个微博等。然后学着在淘宝上写文案、简单的美工、做客户见证,做锦旗等,刷单、在百度上发软文、做推广、做站外引流,淘宝成交。

没做多久,淘宝把这一类的关键词封闭了,不让做了,刷单平台因为被电视台曝光,也跑路了,我们当时在里面还有1000多押金。

其实之前还去平安呆过一段时间,但因为我妈得胃癌,加上一堆烂事,手忙脚乱,就没干多久。不过认识了跟我一起去的小伙子,89年的,他好像每次都是销售榜前几名!后来自己还开公司,做代缴社保、公积金、居住证续期,二房东等业务。他叫刘威。我就想起陆老师的那句话『想赚钱,就找你身边最富的亲戚或朋友,看他们做什么,给他们打工或看看能不能复制他们的成功。』我觉得刘威是一个能人。居住证续期业务应该不错,我当时就用学到的推广方法,宣传居住证续期业务,因为郑州是个外来人口多的城市,有些人可能有房有车,也不愿意把户口迁郑州,这样他考驾照,上车牌都需要居住证。

后来我在58同城、百度贴吧、淘宝、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发这些业务。发的当天就有成交的。每天都能有1-2单,每单200左右的利润,算是稳住了。后来微信认识个人,不知道怎么认识的,他的价格最低,他说郑州他和另外两个人,垄断了居住证市场。他也做汽车服务和驾照业务。认识他之后,我也开始慢慢的做汽车服务类业务。这些业务都是0成本投入的业务,很适合刚起步的人练手。

 后来郑州限购政策一出台,我更看好这个市场,又做了迁户口的业务。

并且一直看好房产投资,又跳到了房产新房代理这个市场。,还有高考移民业务也是刚开始做,已经成交一单。

中间也做过一些其他的一些业务。

17年,我正式在郑州买了一套房,去年也在沈阳买了一套。

 今年加了刘胜老师微信,参加私人晚宴的时候,我说出3年目标:买1000平房子。

私人晚宴我应该是第9个交钱的,在第二桌!

 母亲已去世,爸妈都比较节俭,农村人,对我有时候比较严苛,就是那种很爱你,却不会表达,经常责备我,我心里也是憋着一口气,要证明自己。不过爸爸是做业务的,虽然没教给我很多东西,潜移默化还是给了我很多有益的影响。

 不过我因为经常被责骂,所以小时候比较自卑。

 分享完了,谢谢刘老师的平台!年会见!谢谢有缘相识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年的青春 “我们的开始 ​是很长的电影 ​放映了三年 ​我票都还留着”从没想过有一天突然分开 ​然后各自去拥抱各...
    一只汐阅读 500评论 6 3
  • 201-01-06 周日 晴 ...
    64c484317619阅读 108评论 0 0
  • 问候现场最热情,热爱学习的精英们,现在好。上台需要勇气,勇气需要鼓励,台上的精彩,来自台下的喝彩!掌声在哪...
    味道_1445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