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最好的样子

1

前几天看到一句话,说好的爱情都自带成长属性,意思是一份美好的感情能让一个人在经历一系列事件之后,内心发生变化,蜕变,获得质变式的成长。

我想到了我一个朋友,以前得过且过,大大咧咧的,学习也不算好,考了一个一般的大学。

自从他去年和一个女生在一起之后,学习书法,学习吉他,考计算机二级证,六级更是过了600。

今年准备考研,目标是中科大。图书馆开门就去了,图书馆关门才回来,带着的只有一本厚厚的笔记本,陪着他的也只有那些及其枯燥无味,在生活中可能一辈子都用不到的理论。

顶着寒风去早读,自然没有躺在被窝里睡懒觉舒服;看那些枯燥无味的理论,当然没有追韩剧,玩游戏舒服;在图书馆待一天,自然没有比在宿舍玩手机看小说舒服。

古人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然是有道理的,生活太安逸,太轻松,一定会消磨一个人的斗志。

他对我说,女朋友喜欢狗,他要好好学习以后攒钱买狗粮呢。

2

斯蒂芬的《英雄之旅》是基于世代心理学研究和深化研究的著作。

作者在书中强调了一点,即每一个人在生命旅途里,都在寻找一种“自我的唤起”,唤起的方式本身具备多样性,但这趟旅途若是真实存在,那么对“自我唤起”来说,爱情可能是其中最美好的一把钥匙了。

也许,当一段爱情并没有让你成长的可能,而是每天为了这份感情患得患失,互相猜忌,那么,你就该离开它好的爱情,允许你继续做你自己,却使你渴望成为更好的人。

爱情这件事情,越复杂,就越难继续下去。唯有简简单单的去爱,平平凡凡地去过日子,哪怕烦恼也只是琐事。所以,不要把爱情想的太复杂。有时候,单纯一点,反倒是开心一点。

许多人遇到爱情,却总想虐对方。就好像虐越深,就越能证明他爱你。其实,爱你的表现,不完全忍受,而是关心。

有些人,不是爱你,而是需要你,所以会忍受,但却不会真的关心你。只有因为你痛而痛,因为你乐而乐的人,才是把你放在心上。爱不是需要,爱是心里装着你。

如果彼此真的相爱,那么一定会愿意加班熬夜工作,让家庭有更好的生活;愿意戒烟戒酒戒游戏,不让对方担心和不满;愿意跑步健身多读书,为她打造一个更优质的自己;

愿意做好长久的人生规划,给对方一个靠谱的天荒地老……理想的真爱,应该一半是朝朝暮暮厮守的冲动,一半是让对方幸福到老的决心,而这一切的前提是你必须要做更优秀的自己,帮助彼此成长的过程也能给整个家庭带来幸福和欢乐。

的确,好的爱情都教人成长,趋向一种心智上的质变。

恋人间维持的,也是一种动态平衡的关系。一起变得更好,而非相互折磨,相互消耗。

也许你们并不一定能走到最后,但在过程中带给彼此的,可能对你的人生产生重大的影响。

带给你的成长和变化会永远刻在你的生命经验里,自己也潜移默化中变得比以前更优秀,或者说变成了以前羡慕的那种人。这样的爱情无疑是双赢的。

3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随时随地都能陪我,也不是你看起来像我的影子;你爱插花爱茶道,爱旅行爱唱歌;我爱编程爱哲学,爱拳击爱逗乐;

你是你,我是我,我们两个人是不同的两个个体,我们珍惜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刻,也尊重每一份冷暖自知的独立状态。

有这样的一位傲慢先生和一位偏见小姐,他们为了爱情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故事中,达西先生是一位高傲的贵族先生,而伊丽莎白则是一位普通人家的小姐,他们两个最开始因为别人的中伤谣言陷入一个误区,一个带有偏见,一个依然傲慢,但在追求的过程中,成全了彼此——伊丽莎白克服了偏见,达西收敛了傲慢。

作者奥斯丁创造了一个充满生机并细腻委婉的女性世界, 它不但体现了一定的社会生活状态和历史进程, 同时也暗藏着独特而新颖的婚姻观。

婚姻中除了有两个人的爱情还需要有金钱物质作为基础,更需要双方的改变, 否则也不会成为幸福美满的婚姻。

而伊丽莎白与达西的结合就是奥斯丁对最完全婚姻关系的最好阐述。

4

那么这周我们将领读英国著名女性小说家简•奥斯丁的代表作——《傲慢与偏见》。

在接下来的领读中,我将本书内容分成了以下10个部分,每个部分包含六章的内容,夹叙夹议,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和感受爱情和婚姻的魅力与现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惯读中文诗歌的人,初读英文诗歌时总会有些怪异。诗歌里那种奔放炽热的情感和华丽的铺陈直述,和中文诗讲究的含蓄隽永是完...
    梓青彦阅读 8,172评论 0 6
  • 想一直奔跑 跑到世界尽头 直到精疲力尽 直到无人打扰 爱的另一代名词是疯掉 世界末日也不放弃不放掉 自己知道就好即...
    安静的复苏918阅读 108评论 0 1
  • 本次作品首发于虚拟文身(和谐)号,2015年圣诞夜第一次公开… 这是虚拟文身第一套生肖系列 由于作画过程中考虑除了...
    我是KiShua阅读 287评论 4 4
  • 以前无聊的时候,喜欢在一个人的背上写字,让他猜我写的是什么,可结果却大相径庭。 1990年,一位斯坦福大学的心理学...
    沐银华阅读 310评论 0 0
  • 儿子放暑假了,妈妈搬过来与我们同住。每天买菜、做饭、洗衣服、搞卫生、带孩子,忙的脚不着地。老公和我在享受各种便捷的...
    耿耿广州阅读 25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