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把这娃哄睡了…

二宝还有一个多月满两岁,大概是到了terrible two的年纪,最近特别有叛逆心理,常常一本正经地说“不要!”“不对!”“就不对!”心情不好的时候还像个小大人一样,说“XX你别说话”=_=bb

今晚,睡前程序都走完该睡觉了,爸爸把她抱到卧室哄睡,没过多久就听到房间里传来哭声,夹杂着“不要!不对!爸爸你别说话!”平时都是爸爸轻松哄睡的,也不知道今天怎么突然变样了。我隔着一个屋,听到爸爸先是给水杯——“不要!不要!呜呜…”然后找小猪佩奇玩偶陪睡——“不要!不要!就不要!呜呜”…好脾气的爸爸也有点气了:“到底要哭还是睡?”“不要!不要!就不要”

就这样哭了大概有十分钟,我从里屋出来,看到爸爸躺在沙发上看手机,一副气冲冲的样子。我问:“妹妹呢?”(妹妹是老二的小名)她爸爸气鼓鼓地说:“疯了!”

我忍住笑推开卧室门,见小人儿穿着睡袋跪坐着在黑黢黢的屋里仰天长哭,一边哭一边喊“不要不要”=_=bb 我赶紧开了灯抱住她,发现睡衣全湿了,头发也湿了,脸上全是鼻涕眼泪。小人儿抬起头看到是妈妈,短暂地停止了哭声,过一会儿又开始“不要不要”地哭开了。我赶紧安抚,“不怕不怕,妈妈来了。知道我们宝儿怕黑,没事了没事了”。平时调皮捣蛋的老大这会儿也懂事起来,给妹妹找来了小兔子玩偶分散注意力。本来还横竖不认账的妹妹慢慢停止了哭闹。抓住这个机会,我好言相劝“宝儿,衣服都湿了,我们换一件啊,不然穿湿衣服睡觉会感冒的。”

“不换!不换!不要…呜…”不知又触动哪根敏感的神经了,又开始哭。

还好大宝不失时机地说“妹妹,要是感冒了要去医院,打针、输液,还要扎手指,你看,就这样…”说着比划了起来。也不知道是被打针吓到了还是被大宝的表演吸引住了,妹妹竟然停止了哭闹,我赶紧给小人儿换好衣服。

从卧室出来,她爸爸还在沙发上生闷气呢,看来让他接着哄娃是没戏了,他干娃也不干啊:P 于是我抱着娃回到卧室。本想把她放床上搂着拍拍睡,谁知一放下来这小妖精就不依不饶开始哭,一边哭一边用小手来拉我的手去环抱她。我又好气又好笑,心想可能是好久没有妈妈抱睡了,想了。

于是把她抱起来,横抱,不干,非要竖抱。行吧,竖抱就竖抱。抱着她嘴里还时不时嘟囔:“不对…不对…就不对…” 我连忙附和“是,不对,不对,就不对。” “不要!不要!就不要!”我知道和她对着来只会引起更强烈的反抗,于是继续顺着她:“是,宝儿不要…不要…就不要” 过一会儿她又气呼呼地念念有词“你别说话…你…别说话…” 放在以前我早往屁股上抡巴掌了,今天知道她的剧本,做好了配合她表演的准备:P 接着应和她说“好,别说话…别说话…宝儿说别说话…”

就这样几个来回,小妖精似乎也腻味了,嘴里不再念念有词,沉默了一会儿,打了个打哈欠,又过了一会儿,头靠我肩膀上睡着了。我一看时间,快十点半了,从开始睡到最后睡着整整一个半小时=_=bb.

从这次斗争经验中也可以得到一个经验,孩子有时候哭闹只是寻求更多的关爱,大人应该给予足够的耐心,安抚它、满足它,而不是冲它发火,发火往往适得其反。其实让孩子把心里的情绪释放出来之后,什么都好说。不过大人也难,今天碰巧节前最后一天上班,不用担心明天早起才能有如此好的耐心,否则以我这个暴脾气估计也早爆发了。

总之,养娃是斗智斗勇的过程,也是自我成长的过程。Enjoy~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