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脱,酷!

一直想玩密室逃脱,总觉那是年轻人玩的活动,且自己的智商也不算高,肯定搞不定。所以对于密逃,只能是一闪而过的念头。

今天在常州,没什么特别的景点,休息吃饭的时候发现旁边有玩密室逃脱的地方,老公似乎有点兴趣,我一看活动项目,好像都有点恐怖。我有些退缩,但是女儿也挺感兴趣的,在他二人的百般软磨硬泡下,我还是同意和他们一起玩了,特地选了一个看上去不太恐怖的“逃出侏罗纪”。

游戏开始,上交所有的东西,只拎了一盏灯和一部对讲机进入密室。密室里黑黑的,有点恐怖,不时传来恐龙的叫声。先是过了几道激光线,然后我们只看见墙上有一块写有英文字母的板,旁边还放着一块写有英文字母的板,只是这一块和上一块的字母虽然一样,但是方向不一样。于是拿起旁边的板企图拼到墙上,可是摆放了半天也没有任何反应,最后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另一边的一台机器屏幕上出现了心电图的形状,于是我们按照心电图的起伏规律拨动机器上的操控杆,门竟然开了!一阵欣喜!

第二间又是一个暗室,有一块小方地,四角放着几盆塑料的花草,前面有两个密封的容器内也放着塑料的花草。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什么线索,紧闭的门似乎是一个严守口风的卫士,坚决不告诉我们秘密。还是老公灵活,他回到第一道门的边上,找到一件带血迹的衣服,抖开,发现一本本子,上面——竟然写着打开密门的方法!啊,激动啊!于是,老公和女儿捣鼓了半天,门还是没有动静,于是不断地变换各种排列组合的方法,最后老公发现门上原来的蓝色的灯灭了,轻轻一推,门开了!耶,又过了一关!

第三间有一排柜子,柜子里放了十几种药。右边是一个抓娃娃的机子,里面有一个盒子,左边是一个抓娃娃的操纵台。我们刚开始没有把这两种机子联系到一起,就强行把抓娃娃机子给倾斜过来,硬是把里面的盒子给拍出来了!盒子里一定有重要线索!果然,盒子里有一张纸,上面画了一幅坐标图,下面写的是几种药的名称,上面是相应的坐标。于是,我们猜测,密码肯定和药有关。经过不断地推测,实验,最终还是找不到答案,就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啊,时间到了,通知我们游戏结束了!我们顺便问了这一关的密码怎么解,结果他们说的确实让人很难想到,太难了!

虽然没有通关,我们仍然意犹未尽!尤其是我,由原本的不感兴趣到现在的兴致勃勃,老公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又在网上找到附近的一家,下午继续!

这一次,我们挑了一个叫“越狱”的游戏。电影很有名,但是没看过!进入一个貌似监狱的小空间,我和女儿一间,老公一间,我和老公的手被锁上。我们两间屋子的上面是相通的,说话是可以听得到的!我们的屋子里有一个密码盒,线索肯定在盒子里。女儿开始给我找密码,找了半天,未果!老公那里也没有任何线索,时间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只得求助,答曰:老公的房间那里有一块床板,翻过来,看到一排英文字母,密码在那里。还好,老公英语不错,于是翻译出密码打开盒子,却发现是一个吸铁石,跟密码毫无关系啊!不行,又求助,告知这个吸铁石和密码确实毫无关系,是解决另外一个问题的。对讲机提示我们推推周围的墙,于是,女儿开始一面一面墙地推,竟然推动了两面墙,最后在墙缝里发现了钥匙,解开了我们的锁,三人汇合开始找密码!吸铁石到底是干什么的?不得而知!我们四处搜寻,终于发现墙上有一块设计成迷宫的板,内有一个小铁球,再根据之前床板后面的图形把铁球吸出来,最后小球把一张写有密码的小纸条顶出来。开门!

第二间,桌上放着一个密码箱和一张印有若干扑克牌的硬纸板,还有几张写有罪犯档案的纸板,线索肯定在密码箱内,那密码到底是多少呢?我们开始仔细研究桌上材料,老公发现印有扑克牌的纸板上有几张扑克是有错的,女儿发现个罪犯喜欢玩扑克,抓捕时留下一把扑克牌,口里还经常说:梅方红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于是我们几个开始研究这几条线索的关系,最终,按照梅方红黑的顺序把扑克牌中错的几张排列出来,试了一下,竟然开了密码箱,拿出一张卡,成功过了第二关。

第三间:有一个大柜子,共有十二个抽屉,有的抽屉上有一些线条,旁边有一张桌子,桌子上放了一些搪瓷罐子,墙上有一幅画,地上有一个柜子,柜门是锁着的。另外还有一个小一些的柜子,有一把密码锁锁着,我们的任务应该是打开这把锁。我们先把所有的小罐子彻底检查了一下,没看出什么线索;再仔仔细细检查了墙上的画,还是没有线索;老公和女儿把柜子抽屉排出了心电图的图案,还是不得其解!这时,对讲机里传来话音:如果心电图排列正确的话,下面的柜门会自动打开的。好吧,重新排列,终于打开柜门,拿到一块板子,老公拿到后就开始往墙上比划,没有头绪,对讲机提示:这块板和第一间房间有关联,好吧,老公突然想起:第一间屋子墙上确实有一块板子,于是拿去拼接上,发现了墙上用黑笔描出来的数字:2988。啊,这就是密码!赶紧,可是试了几次也没有成功。我再次跑去细细看了一下,好吧,分明是2586.成功打开柜门,惊呆了!一条隧道,中间有一些彩色的光线。提示:不要碰到蓝光线。老公迫不及待地冲进去,结果,一下就碰到了蓝光线,警报响起。实际上,后来发现,只要一个人进去就可以了,而我们三人中,女儿最瘦最合适。言归正传,对讲机提示:爬到隧道尽头拿到一张密码纸,于是,老公索性爬过去把密码拿到,纸上写着一些英文数字,要求用一种古老的密码破解方式破解,所幸女儿竟然平时玩过,于是我们围着女儿等待着她来破解。最后,终于成功破解,越狱成功啦!

两次游戏,虽然都没有一次成功,却让我深深地爱上这个游戏!一个小时,不带手机,全程全身心地投入到游戏中,要想获得成功,靠的是观察力、想象力、推理能力、动手能力,还有团结合作的精神,而这些综合在一起就是一个人的智力!心理学上说形容一个人全身心投入到一件事情当中会产生一种心流的状态,而这样的状态能够让人产生幸福感,我想:这样的游戏让我们体验到了心流的状态,很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语哲 上一次南风广场游玩儿以后,妈妈说我简书写的还可...
    刘语哲阅读 714评论 0 1
  • 第七章 用全身心倾听 当我们痛苦得无法倾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来读第七章的最后一部分,当我们痛苦的无法倾听。 那...
    杜白云飞阅读 155评论 0 1
  • 教师节里,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在广播里喊到:“老师谢谢您,教师节快乐。”我突然想起了我小学时的一位数学男老师。 小...
    格格晴儿阅读 402评论 6 2
  • @(关键字)[centos|SVN|版本控制系统] 准备工作 操作系统:CentOS 6.4 64位 CPU:4核...
    Xiangdong_She阅读 440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