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坚持不再变得老生常谈

谨以本文纪念开通“璞真如是”公众号和专栏一周年。

很多人可能会感到奇怪,为啥会开通“璞真如是”公众号和专栏。

其实,看的书多了,想的多了,自然就会想着能够写些什么。

其实是一脉相承的事。

2016年的4月份,正式开通微信公众号,同时,也开设了“简书”专栏。

所写的文章会在微信公众号和“简书”同步发布。

回首这一年的光阴,回顾这一年时间所写的文章,不禁莞尔一笑。

最大的感触,莫过于,坚持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对,是真的很难!

自打下定主意,写一些文章以来,当真是饱受心理折磨和摧残,形销骨立。

因为平常工作繁忙,公司的管理,门店的经营,对外关系的沟通,再加上对投资的研究,

多少次都找各种理由来推脱不想写,想要搁置一下,放一放,歇一歇。

但是,最终,完败于追求完美主义的处女座性格。

同时,也需要感谢一下老婆,是她一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更有动力去坚持这件事。

时常看到朋友圈里和书中说的的一些心灵鸡汤,大谈特谈“坚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事实却是,越是老生常谈,就越显示“坚持”的不容易和稀缺。

国人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民族,精通各种“术”,投机取巧,却恰恰忽略了“道”。

在大道面前,国人的聪明真的只能算是“小聪明”。

而我始终信奉的就是:“大道至简”。

如果别人问我,你的信仰是什么?我会告诉他,这就是我的信仰。

坚持就是实现“大道至简”的一个途径。

当你有所坚持,不忘初心,克服自身的种种惰性和拖延症,一次次战胜自己的时候,

你所收获的也许真的就不仅仅是美好的结果了。

举两个自己的例子。

正如之前的10个月一直坚持的,在熊猫书院的“十个月提升自己”学习计划。

从2016年的7月到2017年的4月,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进入熊猫书院,打卡考勤,进行阅读。期间只有唯一的一次,去年中秋节,着实是因为与家人共聚团圆佳节,忘记打卡,做了缺勤处理。而其余的时间,满勤。

坚持阅读,新知会不断的挑战大脑,记忆力和思考力在不断提升;坚持阅读,可以让自己在繁杂琐碎的工作后,静下心来;坚持阅读,自己的移情能力也在提升,越来越能站在他人的立场来思考问题。

头脑充实,心灵充实,自然自信满满。

第二个就是,自身从事着餐饮行业,误打误撞的进入了餐饮行业。有朋友可能觉得,你本身先前就在雀巢专业餐饮部工作,对餐饮相对了解,做餐饮呢,也顺理成章,实质上,压根一点关系都没有。

做实体,都需要慢工出细活,循序渐进,很难做到指数级增长,尤其是餐饮行业,事无巨细,有的时候心力交瘁。尤其是2014--2015年,房地产市场火热,做实体还不如炒房赚钱,是最为真实的写照。虽然业绩还可以,但是却也是受困于市场的不景气。

2016年以来,实体经济慢慢的迎来了复苏,政府也在大力的倡导脱虚入实,加上“消费升级”的趋势带动,公司也迎来了大的发展期。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做企业更需要坚持。

经济和行业都有发展周期,坚持下来了,就是不一样的春天。

我也时常想,上帝给了每一个人一天24小时,为什么后来我们却不一样了?

也曾在之前的文章里提及到,真正坚持的下来的人,不用每天刺激,一直努力就好。

至今还保存着大学时期,学校唯一下发的人手一张《俞敏洪在北京大学2008年开学典礼上的演讲辞》,里面的话语一直牢记在心。

如果我们的生命不为自己留下一些让自己热泪盈眶的日子,你的生命就是白过的;

我们必须为自己创造一些让自己感动的日子,你才能够感动别人。

有一种幸福,来源于成就感,

尤其是当你想拖延,在某一个意念的推动下,你战胜了自己,坚持了下来,

也许仅仅是一件小事,

你没有因恶劣的天气而终止去拜访你的客户;

你没有因太累为理由去终止写作;

你没有因不在状态而没有去阅读。

我们渴望自己变得优秀,甚至卓越,

我们期望自己能够赢得别人的尊重,

我们渴望自己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

我们渴望自己能够为家人,为身边的人带来快乐,

我们更加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成长,收获更多的美好,

我们期冀自己能够实现财务自由,环游世界也好,奉献助人也罢。

这些渴望,期望,希望,只有通过坚持,让她们落地,才能真正的照进现实。

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善始善终,才会让自己熠熠生辉。

当坚持成为一种习惯,慢慢的,你就会感动自己。

我们不正是需要过这样的一种人生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