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央企工作的日子(三)

又是美好的一天开始了。今天不错,孩子们没闹脾气,7点40大家都出门了。也没有迟到,天气也晴朗,一切都表明,今天是个好日子。

早饭吃了一碗水饺,一碗豆浆,一个煎蛋,一段玉米,一碗蔬菜。外带了一个煎包,两个白水蛋,一段玉米用作午餐,昨天晚上帮忙切菜的时候,还切了厚厚四大块卤牛肉放在自己的运动包里面,今天中午瑜伽完好补充能量。

在办公桌坐下,开始整理工作。嗯,今天事情不少,先走完合同流程把。正这么想的时候,旁边的同事开口问道:”“喂,先姐姐,你的合同流程走完没?”,又又坐在椅子上滑行过来,“走完了给我看一眼”

“好的,你稍等一下,我截图发给你。“,打开公文系统找合同管理系统,截图,顺便扫了一眼群聊,新晋二胎妈妈田如正在咨询大家关于孩子上学后该怎么买衣服。明显她家老大上幼儿园后,她也开启了鸡妈模式,为一些很细节的事情开始上纲上线了。

鸡妈是指擅于给孩子打鸡血的妈妈,秉信不要输在起跑线上的教育理念。

“我觉得曙光的风气还是不错的,天一冷,好多孩子都穿上校服了”小蕾在群里说,龙凤胎妈妈,俩娃今年4岁,高岗级员工,情商智商业商全部在线的一个超牛员工+资深买手型妈妈,是个在公司和群里,都很有发言权的存在。因为皮肤好,白皙光洁,保养有道,今年38岁,看起来好像30出头。

她这么说,是因为她意识中,大家天冷了,应该开启新一轮的服装秀才对,然而却有人穿了校服。真是让人意外。

余先没有接茬,她们上次交流的教师节应该给幼儿园的老师送多少购物卡进行了热烈交流,让她心理有点不舒服。

这种感觉很微妙,自己既不愿意做这种“奴颜婢膝”的事情去讨好老师,违背自己的原则,却也担心,别人会这样做了,老师会对别人的孩子额外照顾,高看一眼,从而导致自己的孩子被低看一眼。一面想反抗这样的不正之风,一面又有从众心理。

每个人都曾经有过想要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的初心,就像每个人都曾经有过志在心沉大海的抱负,但走着走着,看着别人妈妈鸡娃,看到别人功成名就,不免会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只一心想赢了。

余先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不忘初心,自己不能忘了自己的抱负,要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不断的追求进步,也时刻的提醒自己,不要“望子成龙”,辅助孩子养成有恒心,有耐心,坚韧不拔的品格,但是不要去揠苗助长,过度催肥。所以每次看到工作群,家长群莉那些焦虑鸡血的妈妈们交流信息,余先都选择性浏览一下,只选择有用的信息。

尼采说:当你凝视深渊,深渊也在凝视你。

这种主题的群聊,不能沉迷进去,否则也会变成鸡妈。

完成上午的工作,收拾一下,便下楼去瑜伽了。小群里面,有100多条未读信息,等瑜伽完吃午餐的时候再看吧。

今天上的阴瑜伽,在一呼一吸之间,余先慢慢的放松自己。闭着眼睛,感受身体的伸展,慢慢的她放松下来,恍惚间似乎意识一片空白,但却听得到老师的指引词,身体还跟着引导词在进一步的伸展,放松……

舒服,上完课,回到工位,吃了东西,她开始看群消息。

同事们分析完自己该做哪些医美项目后,又把孩子拉出来分析了一遍,这个该开眼角,那个该整牙齿,哪个要改骨相。。。

让孩子们按照孩子自己的方式长大不行,连相貌都必须是被模具塑造一下才行啊。

下午比较轻松,每个周四,日子都比较好过。早早打开网课,开始啃题。

在食堂吃过晚饭,回到家后,看屋子乱糟糟的,不由的邹起眉头,“房间里面咋这么乱?你就不能收拾一下吗?整天都等我来收拾。”

东兑正在厨房忙活,一个肥牛蘑菇汤已经做好了。案板上乱七八糟的放着切好的杏鲍菇和胡萝卜,洗碗槽里面堆着他中午留着没洗的碟子筷子,抹布也一并丢在里面,又有晚上刚摘下来的辣椒蒂子,余先忍住没啰嗦,只是说了句“我在单位吃过了”,转身出去了。

东兑跟着后面说“你的丝袜呢?下班回来,没有丝袜,又吃过了,有问题啊~”余先不耐烦的回头“又问题又怎样呢?”

丝袜是上厕所不小心刮到指甲,挂丝了,干脆脱下来丢到了垃圾桶里,确实在食堂吃的晚饭。可是余先懒得解释,随便你怎么想吧。

是啊,有问题又怎样呢?提了好几次离婚,你也没同意啊。

“你吃过了,那我就不做菜了,还有昨天的南瓜粥,又煮了米饭,这么多食物已经够吃了。”

“随便你吧!”

转身问了姐姐:‘作业写完了吗?’

“没有,爸爸不跟我说有什么作业”

“那我再做饭啊”

“那你也可以把手机给我看啊”

她俩一人一句的递着话。”实在让人厌烦,进门看到屋子里乱七八糟的样子已经让余先的好心情化为乌有。她顿时觉得特别累,累到马上就站不起来了。

昨天回家路上,她给汽车加了油时用半价优惠券,在加油站的便利店里面买了一后排座的零食。回到家,她上楼去,跟两个孩子说,“带上你们的袋子,去车里淘宝吧,后排座有很多好东西哟!“

两个孩子兴高采烈的出去了,还有东兑,三个人一会儿一人拎了满满一袋子的零食上来,妹妹开心的直跳脚“这么多零食,够我们吃好几年了吧!”

“吃完饭,可以吃一点点,要先征求爸爸妈妈的同意才行哦”,余先一面说,一面开始检查姐姐的作业完成情况,辅导她写完、读完拼音,拍视频发群里打卡,然后一家人吃饭。饭后检查了数学作业。

“可以,家庭作业都做完了,”余先对正在洗碗的东兑问到:‘还有别的事情吗?没有我就做数学题了’。

“还有那个创客项目,要先画一张画,再要看群体视频里面我们做什么”

“好的,画一张画,土家族的?“找到两张A2纸,递给姐姐一张,又打开手机,百度搜索了土家族简笔画,“选一张吧!”

姐姐选好后就开始一板一眼的画起来,余先在旁边做数学题。妹妹在沙发上,给娃娃们过家家。

”一直忙到9点多,姐姐的画才画完,东兑已经给妹妹洗完澡了。过来跟姐姐沟通群体活动选择什么角色,三个人又闹腾了一会儿,余先觉得有点冷,对东兑说“给我放点水,我要泡澡。”

余先泡澡的时候,东兑在隔壁卫生间给姐姐洗澡洗头发,她躺在热水里吗,放松自己,觉得一天的劳碌,很值得。

而今天晚上,回到家,却是一切都乱糟糟的,早早立下的规矩,客厅不要出现任何随便乱扔的杂物,为了保持这点,她每天都要收拾一遍,可是大家还是乱丢乱扔,东兑每次都怪到孩子头上,可余先也不是傻子,她不是看不到,虽然有纸有笔,但是也有杯子碟子和勺子啊。厨房里面更是有隔夜未洗的碗碟,再说你东兑自己要在家做全职煮夫,这么统共不过十几平米的地方,都不能保持整洁吗?孩子放学回来才1个小时,如果你白天在家收拾的清爽了,这会子,她们再扔也只能在书桌这一小片地方而已。但是掰开细节来讲道理又有什么意义呢?

心里叹了一口气,跟东兑说,一会儿把客厅收拾干净。

她去洗澡,敷上睡眠面膜,又给妹妹洗完澡,一起躺在被窝里面,妹妹学英语,她继续做题目。

后来困了,就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