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处不套路

                                  01.我想和你做知己

图转自咪蒙Lylean Lee

      大二那年,阿狸跟着爸妈跑去海南过春节。作为一北方大妞,没怎么见过大海的她对这场旅行格外的期待。阿狸的爸妈也属于六七十年代会玩的一派,不仅攒起了夕阳局吆呼起身边的朋友们跟他们一起去三亚跨年还敢于推陈出新计划在遥远的南方尝试我们秦岭新玩法‘徒步穿越’。于是,腊月里的那几天别人家杀鸡买肉包饺子,他们家准备雨衣睡袋双肩包。哦,对了还有阿狸必不可少的晕车药。想着要和大爷大妈们在大巴上横穿大半个中国,再美的海对她来说也不过是家门口的那条护城河。

      虽然生在大西北但阿狸并不像大多数西北女孩那样泼辣外向,她内敛慢热,不争不抢不慌不忙。于是自从上了旅游大巴,阿狸坐在位置上就没怎么走动过,不是带着耳机听东方神起就是靠着窗子发呆属羊。当她刚数到第1999只准备生火做饭吃烤全羊的时候,砰地一声被吓的回过了神,等她完全反映过来才发现鞋子已经湿了一半。原来是司机猛地一个急刹有人打翻了水杯,阿狸有些愠怒地抬起了眼,盯着对方足足看了十秒。只见对方是一个20出头的小哥,格子衬衣细丝眼镜显得格外儒雅。

“对。。。。对。。。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急刹”,小哥慌张地说。

“哦,没事”,阿狸冷淡地回了句后又耷拉下了眼睛听起了小曲。

“你旁边有人没?我可以坐会吗?我爸妈他们在打牌,不想过去打扰他们”小哥礼貌地问着阿狸

“恩,你坐吧”

就这样,简单地寒暄之后俩人成了同座。听小哥讲他今年研二正准备考博因为好久没回家了所以这次便强行被爸妈拖来过春节,因为年龄差距所以上车之后只好窝在座位上听周围的大爷大妈聊着家长里短。阿狸一听简直就是另一个可怜的自己嘛于是同情怜悯之情涌上心头,完全没了起初的那种嫌弃。或许是从小的家庭背景以及求学经历相似的缘故,虽然相差4岁但阿狸跟小哥聊起天来完全没有障碍。小哥听阿狸讲大学生活的迷茫困惑,阿狸听小哥分享考研备博的心路历程,俩人从东方神起聊到了AKB48,从马云爸爸聊到了彦宏欧巴,默契程度简直堪比相恋多年的CP。有趣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等到达三亚的时候俩人已经无话不谈了。

虽然还是隆冬腊月,海岛上却依旧一片生机。要逛的景点很多但每日行程结束之后俩人总会躲开吵闹的妈妈团跑去海边看落日踩浪花。

大海,沙滩,落日,少年。荷尔蒙的催生下,阿狸望着身边的这个虽然相识不久但却能轻松get到自己点的少年心生欢喜,她真的好想时间就在这一刻停滞。然而美好总是短暂的,7天的旅途就要结束,虽然心中千万个舍不得,不过像阿狸这样的姑娘宁可纠结的要死也决不会先去坦露心迹,因为在她的观念里女生不能太主动。

本以为俩人不过是寂寞旅途中的惺惺相惜,随着生活的步入正轨互生的好感也终究会随时间淡去。但分开后的俩人却丝毫没减之前的热情每天依旧保持着高频率的联系,今天你约我看个电影明天我带你去看个画展,小哥知道阿狸爱吃士力架于是每次出去都一大兜一大兜地给阿狸买,那阵势都看呆了阿狸泡妞技术高超的爹。

一个月之后,阿狸心中的小火苗越来越难以控制,一向理性的她抛开了坚持自己很久的原则。她微信小哥“喜欢一个人又怎能忍心不告诉他”。1分钟后,小哥打来电话。

“阿狸,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好,不过你要当面再跟我讲一次"

"没问题呀,明天中午12点老地方见"

窗户开着外面飘着雪,坐在窗边的阿狸却丝毫感觉不到凉意。确来说阿狸此时从头到脚从里到外无不暖洋洋的。

第二天阿狸一反往常地起了个大早,洗澡、敷面膜、化妆、带日抛、试衣服,足足折腾了3个小时正准备美美地出门被告白,手机滴了一声。她以为是小哥爱的消息,殊不知映入眼帘的竟是“阿狸,我很喜欢你很珍惜你。但我怕跟你在一起之后生命中少了个重要的红颜知己。”

阿狸懵了几秒,拿起手机不知该说什么。删了写写了删,最后回了句“好,不过谁特么要跟你做知己。”

——-——————————————————————————-------------———————

“然后呢”我问阿狸

“然后就是没有然后,纵然我各种欢天喜地你各种纠结舍不得你但也绝不允许你委屈我自己。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拉倒我好喜欢别人呀。不过,谁特么要跟你做知己。与其说什么更想跟你做知己,不如说其实我没那么喜欢你。”阿狸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着。


全特么是套路

后来,听说1年后的情人节那天小哥还给阿狸打了无数个电话想约阿狸出来。一向不是很能拎得清的阿狸竟然出乎意料地把持住了自己,24小时后小哥在朋友圈里PO了自己的结婚证。

“我去,这特么又是套路”我大叫

“哈哈哈哈,真庆幸他当时没有让我上他这条破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细节-如何轻松影响他人》这本书用理论结合实际的方法,将52条实用的,利用细节影响他人的技巧一一向我们呈现。 52...
    吴艾嘉阅读 628评论 0 0
  • 淡定,是优秀人的一个特质,不管面对什么情况,都能保持淡定,好像总有解决的办法,就像前段时间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
    浪漫的高贵阅读 652评论 2 2
  • 文/铁骨柔情 天入暑热起来海边潮气湿热小难受尽管有点不适但还是喜欢岛城仍然哪里也不想去留在这里相对舒坦点因为其他地...
    铁骨柔情青岛阅读 176评论 0 0
  • “爱是不夜城,回忆像星辰,我的心有点冷...” 悠远的歌声,从窗外传来,充斥着游离的夜。那么走心的调子,给人无穷无...
    安言靜语阅读 262评论 0 0
  • 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它会给每个人写出完美的结局来。 ————卓别林 时间改变的不仅仅是苍老,时...
    伊滴墨阅读 28,3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