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女性必看】这部职场打怪片,堪称现代版《延禧攻略》

这是一部10多年前的商业片,里面的衣着打扮放到现在依然不过时,是众多影评家推荐职场女性必看的一部影片,被译为《穿Prada的恶魔》。

影片讲的一位女助理在恶魔主编的压榨下一路升级打怪的故事,主演来头都不小,梅丽尔·斯特里普VS安妮·海瑟薇。且不说剧情,就光冲着两位女主的颜值跟演技,都会让你看得酣畅淋漓。

部分女主

“多少人对这份工作梦寐以求,但你却屈尊在这里工作”

影片一开始,由海瑟薇饰演的女主安迪,刚刚大学毕业生,一心想做记者,却四处求职失败。不得已来到顶级时尚杂志社面试主编助理的工作,因为穿着打扮太过普通,被笑称“我以为她是过来当化妆前后对比的模特”。

由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演的杂志社主编米兰达被人称为的魔头,她代表着时尚最前沿,当季所有的流行元素都在她的主导下推向全球。

杂志社里事无巨细,都在米兰达的脑子里飞快运转,她做起事来雷厉风行,这就要求她的属下必须时刻紧跟她近乎疯狂的高强度节奏。

霸气十足的米兰达

这次面试,安迪本来不被任何人看好,但米兰达出乎意料的留下了她。

在第一助理艾米莉的带领下,安迪开始负责接听电话、购买咖啡、会议记录以及满足米兰达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各种要求,而艾米莉则是要在今年陪着米兰达去巴黎时装周的人。

虽然工作手忙脚乱,穿着打扮还被同事各种取笑“她像是穿了她奶奶的裙子”。但在安迪看来,这不过是一份临时的工作,不值得因此而去改变自己“我不会一直干这行的,我可是要当记者的”。

被吐槽的着装

影片在安迪的一次“重大事故”中达到小高潮,也是女主成长重要的一步。

当天,因为飓风暴雨所有飞机停飞,出差在外的米兰达回不来了,但次日清晨她的双胞胎女儿要在学校表演,她要求安迪必须找到当晚的飞机把她带去。显然,安迪没有办法完成这个任务。

没有完成任务的安迪被米兰达批得一无是处,寻求心灵安慰,却得到“你并没有拼命,你只是在抱怨”的答复。

即便是与父亲吃饭的时候,也不得不工作

很多时候我也会有这样的感觉,觉得自己目前的这个工作只会是过渡,并不会成为我长久的职业,便装作并不在乎身边人的看法与工作的成绩。

其实你走的每一步都会影响你的下一步,这份工作做不好,即使得到了理想的工作,也不一定有能力做好,你的所想,只是在欺骗的是自己。


当你的生活变得一团糟的时候,那么恭喜你,你就要升职了

小暴击之后的安迪终于正视自己的工作,从穿着打扮开始,由一个旁观者,真正融入时尚业并以此为荣。

不得不说,一个人的精气神真是她的风水。换上时尚装扮的安迪,越来越自信大方,给自己获取到更多的机会。一次工作中,安迪来到酒吧,结识了一直以来崇拜的作家,并成为朋友,有了新的社交圈。

有才华的新追求者

工作上的努力终于得到了米兰达的认可,被指派送杂志样本去她的家里。不小心忘了艾米莉的忠告,撞见了米兰达的私生活。

第二天,安迪就被指派去完成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工作——在4个小时内给双胞胎弄来未出版的《哈利波特》手稿。米兰达说,如果搞不定就不用再回来了。在安迪几乎要放弃的时候,作家朋友帮了她的忙,在1个小时内帮她弄到了手稿。

作家爱慕者帮她解决了问题

这次工作的完美解决让米兰达对安迪刮目相看,恰巧艾米莉在一次重要的晚会开始前感冒了。安迪不得不放弃男友的生日会,她要在晚会开始前帮助米兰达记住所有来宾的名字,以备不时之需。

晚会上,安迪成功救场。在她要离开的时候,作家朋友到来,并预备介绍顶尖报社的主编给她认识“如果你不是名花有主,我现在就会把你劫走”。

前去参加晚宴的女主

在经历一番心里斗争后,安迪选择离开,回家陪男朋友补过生日。但男朋友并未领情,两人心灵越走越远“你知道吗?也许你觉得奇怪,但能让你随时接电话的人,才是你真正在乎的人”。

至此,安迪彻底获得了米兰达的认可。米兰达预备换掉艾米莉,由安迪陪她一起出席巴黎时装周,并要求安迪亲自告知艾米莉这个消息。得知消息的时候,艾米莉出了车祸。

安迪在失去了艾米莉的友情后,紧接着遭受了爱情与友情的双重打击。在好友的摄影展上,被好友撞见作家与她亲密接触,质疑她已经失了初心。男朋友得知她要去巴黎,一直以来压抑的情感爆发,终于分手。

安迪与前男友

听说,人身体的细胞,每隔7年会全部更换一次。我们的朋友圈子也是,如果原来的圈子不再理解你的成长,你的追求,那么是时候换个圈子了。

我认为,爱情也是这样,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是别人夺走了爱情,其实别人帮你看清,你们俩根本不合适。


每个人都想要这一切,每个人都向往我们现在的生活”“不,我不是

安迪跟着米兰达来到巴黎,成为了米兰达的贴身助理。在见识到米兰达离婚的情绪失落,却毫不影响工作时,安迪对米兰达的感情悄悄发生了变化。

米兰达在安迪面前表露真心

在作家的强烈攻势下,巴黎街头酒后的安迪沦陷了。但次日,她便从作家口中得知要米兰达将被换掉的消息,她着急要把消息告诉米兰达。

会议上,米兰达完美解决了这次事故。原来,她早就知道自己要被换掉的消息,她将原来的T台造型师调走,巧妙的将原本要替代她职位的对手变成了T台造型师。

安迪长久以来建立来的价值观倒塌了,她认为自己决不会跟米兰达一样,这不是她想要的。但米兰达告诉她,你已经这样做了,在对待艾米莉的事情上。

至此,安迪看清自己的内心,丢掉与工作紧密相关的电话,决然离开。

安迪毅然离开米兰达

看到这里,结局如何,观众已经释然。在职场上,到底是追逐名利重要,还是坚守内心更重要,如何取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在职场,我们会面临很多很多选择,有的可能会刷新你原有的价值观。

不管对方做出何种承诺,我们需要清楚的是,不管做出什么选择,最后的结果都需要自己承担,也只有自己能承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