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思维导图作业点评1(2016-10-20)

【0105+吴东蓓+6岁10个月+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中心主题图构思与呈现很完美,小姑娘画得非常可爱,有立体感呢!

2、各级主干用颜色区分类别,并且主干中加入创意元素,体现出东蓓在绘制过程中的思考与想象,很棒!

建议:

1、注意用分支与关键词使用同一种颜色,以便区别类别与帮助我们更好地记忆。

2、字要横向书写在线上。

【0107+周奕彤++6岁10个月+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中心主题图应该是一个爱美的、快乐的像公主一样的小女孩吧?好棒!我已经感受到了你的可爱与美丽!

2、各级主干加入创意元素,很有新意,值得表扬和借鉴呢!

建议:

1、注意一个分支使用一种颜色,包括分支上的字,以便分类与加强记忆。

2、字要横向从左向右书写,并且要写在线上。

【0207+贾欣烨+8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中心主题图也是一个爱美的、快乐的像公主一样的小女孩。应该所有的女孩都希望自己象公主一样吧?!

2、字与在分支上,很棒!

建议:

1、中心主题图似乎过大了些,建议下次可以画得小一些,别忘记在空白处写一下绘制思维的感受,并留下你的签名和日期。

2、右侧两个分支的颜色都是暖色,左侧两个分支都是冷色,建议冷暖色搭配使用,画面感才强烈。

【0203+保玥汜+6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比较有童趣的一张自我介绍,四个一级分支用色非常棒,线上全部使用黑色字,也是很好的!

2、关键词配上了小图标,说明你已经理解了思维导图的特征了。

建议:

1、别忘记在空白处写一下绘制思维的感受,并留下你的签名和日期。

2、蓝色分支上似乎忘记画出一个分支写“爸爸”了,没关系,我们会在第二讲共同来学习思维导图的思考关键,那样你就会分类了!

【0210+王韦博+7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好好玩的中心主题图,但为啥这个男孩的大嘴写着你的名字呢?

2、主干绘制基本OK。

建议:

1、别忘记在空白处写一下绘制思维的感受,并留下你的签名和日期。

2、需要加强练习画分支,注意是流畅的曲线哟。

3、建议不用黄色写关键词,因为看不清楚。

【0205+左季初+6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看得出,这是一幅由妈妈和宝贝一起特别用心完成的作品,中心主题图用“幼儿园”+男孩来呈现,让我仿佛一下子看到宝贝上幼儿园的情景。

2、四个分支旁边均有配小图标,也是很赞,使整幅图很有爱意,很生动有趣。

建议:

1、别忘记在空白处写一下绘制思维的感受,并留下你的签名和日期。

2、分色的色彩如果使用冷暖搭配,则更能区分类别。

3、很多字都写有线下面了,下次一定要改过来:字写在线上。

【0101+窦若源+7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宝贝字写得是真漂亮,四个一级分支画得也不错。

2、思路清晰。

建议:

1、别忘记在空白处写一下绘制思维的感受,并留下你的签名和日期。

2、希望再继续加强分支的画法练习,记住是流畅的曲线,因为思维导图是自然的思维工具。

3、中心图是什么寓意,可以下次课来读一下你的图么?

【0212+李天骏+6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你的图让我感觉很有趣,相信你在画的过程中也是觉得好玩吧?你还说你喜欢研究思维导图,是么?那太棒了!待你学好了,当我的助教小老师,教其他小朋友,你觉得怎么样啊?

2、我看到你写了感受、配了小图标,还创意绘制了一级分支。加油,继续努力!

建议:

1、希望再继续加强分支的画法练习,记住是流畅的曲线,多练习一定会越画越顺手的。

3、“一个分支一个颜色,分支上的关键词与分支同色”。下次一定要尝试这样做哟!

【0206+严浩霖+6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宝贝是第一次做,感觉如何?中心图画得是你自己么?好卡通!你喜欢格子衣服么?

2、虽然内容不多,但很感觉思路很清晰。

建议:

1、字要写在分支的上方,横向、从左到右书写。

3、一个分支一个颜色,分支上的关键词与分支同色。继续努力哦!

【0102+肖鉴桐+7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你的中心图画得非常可爱,那牛的眼神太有感觉了,你能告诉我它和你的自我介绍有何关联么?

2、内容清晰,能够让人一目了然。

建议:

1、四个主干上都忘记写关键词了呢。这个非常重要,请补上吧,下次要记得写哟。

2、字要写在线上,从左到右书写。格式注意一下,画面会更漂亮呢。

【0106+王姝又+7岁11个月+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中心图画得非常有趣,你喜欢月亮么?你画了2个月亮呢!我看到“自我介绍”四个字写在了下方的那个月亮里面,这样做很棒,能够让画面有整体感。

2、从颜色的使用上,我看到宝贝很用心,能够从中心主题图的颜色上去配分支的用色,很赞哟!

建议:

1、仍然需要加强分支画法的练习--一定画成流畅的曲线。

2、四个一级分支的位置似乎可以调整为顺时针方向依次绘制。

3、黄色可以使用在中心主题图或小图标,但不建议写字,因为看不清楚。

【0103+杨雅钦+7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中心图画得很有立体感,颜色很鲜艳,还有彩虹、有绿地!

2、思路也很清晰,看得出你应该是一个非常认真的女孩,字写得也很工整。尤其是,中心图上方写上了“主题”、编号、姓名、日期,我喜欢!加油!

建议:

1、主干由粗到细,请将各个主干涂满色或进行艺术性创作,一定会使画面颜值更高。

2、下次写下你在绘制过程的感受,尤其是感觉有突破、有进步的地方记录在纸的空白处,相信你会越来越棒!

【0109+方涵宇+6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中心图是一只狼吧?在喷火吗?好象很好玩的样子呢!请问,它与你的自我介绍有什么相关吗?(当我问完这个问题,妈妈回答我说:宝贝将自己想象成是一个可以喷火的机器人。那么,我还要再问:这又是为什么呢?哈哈,期待你与我当面交流一下,你的创意哈!)

2、四个分支颜色运用得不错,字也有写在线上,继续保持好习惯!

3、宝贝的行动力是非常高的!刚刚学完第一课,马上就能够学以致用啦--绘制了一张英语课描述刺猬的思维导图。赞!

建议:

1、下次写下你在绘制过程的感受,尤其是感觉有突破、有进步的点,把它记录在纸的空白处,相信你会越来越棒!

2、多练习吧,英语课的所学的动物你都可以做成思维导图版笔记哟!加油!感谢妈妈的陪伴与指导,妈妈的思维导图笔记也做得棒棒哒!

【0204+王梓鸣+6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中心图是什么小动物?它张着大嘴,想要表达什么或者你想通过它来表达什么中心主题呢?

2、四个分支颜色运用得不错,字也有写在线上,继续保持好习惯!

建议:

1、下次写下你在绘制过程的感受,尤其是感觉有突破、有进步的点,把它记录在纸的空白处,相信你会越来越棒!

2、相信是妈妈陪伴宝贝一起完成的,对么?感谢老妈的付出,宝贝要多多练习,自己完成,那样的话,你会收获更多自信的!加油!

【0208+高杰睿+8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好棒的一幅自我介绍,让人一眼就能够迅速了解你哟!

2、逻辑清晰。

建议:

1、还是要加强分支的流畅度,多多练习吧!

2、关键词要配小图标,你可以尝试一下哟!看看其他同学的作品,也许会给你许多启发呢。

【0202+杨熙然+6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我好喜欢中心图的小女孩啊!看到她,我仿佛看到了可爱的熙然,你爱跳芭蕾,喜欢红色、粉色,喜欢留长头发,对么?

2、你喜欢画思维导图,我也喜欢画思维导图,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你多多练习与使用思维导图,你一定会发现更多惊喜哟!

建议:

1、注意支、词同色,下次要改进,会让你的画颜值更高。

2、分支画的时候要考虑到字的书写--横向,这样人的眼球在看的时候不费力!

【0201+邓轶辰+7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我记得妈妈说中心主题图,表达了你的爱好--天文学,你和妈妈在一起做着你最喜欢的事,那感觉一定棒极了。这充分体现了中心主题图的作用。

2、色彩搭配的不错。

建议:

1、多练习画分支,流畅的曲线,当你画得越流畅,思维也会越来越顺畅。

2、写感受的时候,要写正面、积极的话语。多去思考,自己是如何开动脑筋,如何克服困难完成的。每次作业都要这样写,做到最后,你会惊奇的发现自己的潜力巨大!

【0104+刘悦然+7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中心主题图用桃红色爱心构画出一家三口幸福的样子,并且爱心由中心点出发,向上延伸,给人一种动态感,很棒的创意!我很喜欢。你真是一个幸福的宝贝!

2、分支都采用曲线形式,字写得很工整,这样非常好,继续保持哟!

建议:

1、第三个主干分支的绘制上,可以绘制成均朝向左侧的自然曲线。

2、假如中心图人物方面增添一颜色,也许会让画面更有立体感哟。

【0108+贺苗宸+7岁+自我介绍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我猜你是个“鼠小弟”吧,因为自我介绍的中心图是一只可爱的小老鼠呢,画得很有可爱。

2、因为妈妈还要带二宝,所以妈妈跟我说了:你是自己独立的完成这幅作品的呢。为你的聪明、独立完成作业的行动点赞哟!完成大于完美,继续努力吧!

建议:

1、记住分支是自然流畅的曲线,要多多练习,熟练地掌握分支画法。

2、一个分支一个颜色,用来区分类别,而且也会让画面更清晰、好看。

3、中心主图尝试下次画大一点哟,这次有点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