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方正在输入...”

小白很喜欢玩微信,喜欢用微信工作,用微信买单,当然最多的就是用微信聊天。所以她觉得微信真的很方便很好用,但唯一让她讨厌的就是看到”对方正在输入..."

一开始看到“对方正在输入...”时,我们会心跳加速,血夜沸腾,脑袋会迅速飞转,几乎每一种回复都会在脑袋里过一遍,好的或不好的,就万分期待。但

3秒...

5秒...

10秒...

5分钟...

10分钟...

整整过了15分钟。。。。。。

竟还是可恶的“对方正在输入...”

此时,内心的小黑人开始发蒙了:我去,你到底是想发啥子呢?!

于是,起初的万分期待,活生生地变成了万般煎熬。

每次这个时候,小白就会说:毛线,你还真以为老娘在盯着“对方正在输入...”?你不会真以为老娘在等你的回复吧?想太多了!

事实上,小白每回都会死死盯着屏幕上那让她讨厌的一行字,然后等着等着,眉毛就揪成一团,这种惆怅与煎熬,其实来自小白喜欢的一个男生林辰,或者应该说暗恋吧,只是小白每次都说:老娘从不暗恋,改天老娘就用微信表白给你们这些小妹纸看!但,这个“改天”已经“改”了快1年半了。

起初,小白是讨厌林辰的,因为她觉得他太秀气了,用小白简单粗暴的语言描述就是“娘娘腔”了,一个1米75的大男生整天扭扭捏捏的,还怕蟑螂——这是小白最看不起的了。你肯定会问,那怎么又变成喜欢了呢。这得从一个夏天的集体活动说起。。。

小白是很有个性很大胆的女孩,但唯一的弱点就是怕海,用她的话说:老娘晕海,那放肆起来不收费的大海,真不知道你们这些妹纸为啥觉得浪漫,还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呵,在她看来,部门选择去海边露营是让她出糗的计划,但,爱玩的她,还是一起去了。大家穿着泳衣在海边玩耍,她一个人裹得严严实实地待在帐篷里边玩微信,还一边念叨着无聊。也许刷朋友圈刷累了,她走出了帐篷,慢慢走到沙滩边的石头上坐着,可突然脚下一滑,整个人便往海水里扎,正当大家在惊叫的时候,一个黑影飞一般过去把她抱起来往岸上走,这个人就是在离她最远的沙滩上的林辰,平时文文弱弱的林辰竟如此英雄帅气,小白在他怀里就像只小绵羊。到达沙滩后,林辰小心地照顾着小白,小白看着脸通红得可以烤红薯的林辰,感觉自己的脸也有些许发烫,似乎在那一瞬间,小白对她口中的娘娘腔动心了。

当天晚上,小白发了个微信向林辰道谢,林辰只回复了三个字:应该的。小白当时很有冲动地想再聊些什么,比如请你吃饭仅表谢意之类的,于是一直在输入框内删删减减,最后只发一句“还是谢谢,早点睡了,晚安”。她抱着头,对自己一顿骂:我去你个小白,还真是个白痴,白白浪费一次好机会!


是啊,喜欢上一个人后,我们总会想着要跟他聊更多,想知道得更多,于是给对方发微信,结果,却一直在输入框内写了删,删了写,最后发出一句无关痛痒的话,其实那些写了又删的话,才是内心真的想说出来的话吧


反正小白是如此,但事后小白还是很理直气壮地跟我们说:老娘发出的那一句“晚安”是多么柔情啊!我们集体给了她大大的鄙视:我去!!!

好吧,小白就是这么比较容易满足心宽得像宇宙一样的神经大条的女孩

这么心大的小白,竟然开始很细心地研究起林辰的朋友圈,她花了整整三天时间,把林辰的朋友圈研究完了(其实林辰很少更新朋友圈,其实看完,仅仅需要20分钟,我们猜想她一定看了很多遍),还很倔地说:老娘只是领悟能力差,所以看得慢!

其实我们都知道,小白已经很喜欢林辰了,因为只有真的喜欢一个人,才会忍不住想去了解关于他的更多,而唯一能最快了解他的,就是通过他平时更新的朋友圈了

小白发现其实林辰并不像平日里那么“娘”,他喜欢玩王者荣耀的游戏,喜欢骑行。。。于是,一直鄙视我们骑行的小白开始加入我们,最不会玩游戏的她也偷偷下载了王者荣耀,但由于技术太差,所以天天都被虐,只好缠着林辰,还特意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老娘要提高智商,所以要玩游戏!

拜托,说得好像玩游戏真的可以提高她的智商——毕竟她是我们四个人里边,反应通常最迟钝的那个。

后来,小白发现林辰的朋友圈经常晒美食,而且每次都是同一家,每次最后一张照片都是同一个女服务员(长得很秀气的一个女孩)。于是,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耳边都一直响着这样的声音:你们说那个女的哪里比我好啦?老娘这么辛苦喜欢着他,他竟然去撩一个女服务员!有一天,小白很兴奋地拉着我们,硬是说要请我们去吃饭,到了饭店,我们才知道这就是林辰经常来的那店,她拿着那张女服务员的照片问前台,终于找到了,真人看起来真的很清爽,没有小白那种神经大条的感觉,小白故作淡定地问她:你认识林辰吗?女孩笑着说:恩,他是我表哥啊!

突然,神经大条的小白直接在店里又跳又唱,像个疯子一样。。。小白特意与那个女孩的合照,也像林辰那样晒了美食并放了那张合照,特意做好了定位标记,还@了林辰,她期待着林辰看到后会飞奔过来或在底下评论些什么,可结果,林辰连个赞都没有点。。。后来,小白开始怀疑人生,怀疑自己是不是要去洗脑或换心。

虽说在同一个部门,他们也很少面对面交流(除了偶尔的王者游戏交流),毕竟工作上没有太多的交集。而且小白超级喜欢用微信沟通工作上的事情,她也庆幸能用微信跟林辰搭上话,只是,每次发微信给林辰,她都要把自己逼得很文艺,生怕林辰觉得自己粗暴;每一句话,小白都会补发个表情,即使表情不对也要发,她的意思是怕林辰误会她不想跟他聊天,怕工作的事情说得太强硬,没有持续聊天的空间。。。只是,她每次都是删删又写写,反复斟酌一字一句——感觉好累,但她却很乐意!

林辰发的朋友圈,她也小心翼翼地看,然后纠结半天到底是点赞还是评论,点赞,就没有了继续话题的机会;评论,如果没有回复,就会很尴尬,但最后小白通常都只选择了点赞,然后很理直气壮地说:老娘只是想省点打字的力气!


原来真的喜欢上一个人后,对方简简单单的点赞已经远远不够了;更可悲的是,有时,你发的朋友圈全都关于他,最后,发现,其他人都点赞了,偏偏他就没有点——林辰就是这样,即使小白发的时候@了他


终于,小白忍不住了,给林辰发了一条微信:我喜欢你,好久了!

但,还是撤回了。林辰发了个“ ?”过来,小白急忙回了:发错人了!

就在同一天,林辰停用了他的朋友圈,只是在停用前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原来一直都只是我自作多情,算了吧!

小白看了之后,哭了一天:原来林辰一直有女朋友,所以才不理我!

小白哭完后,决定再跟林辰表白,因为她说:林辰已经分手了,正是老娘表白的好时机!

于是,天就这样聊开了:

“在吗?”

“嗯”

“你还好吗?一起看电影吗?”

但,林辰那边突然一直是“对方正在输入...”

该死的“对方正在输入...”,这让小白觉得特别可恶,都快急疯了。

结果林辰回了句:是不是又发错人了?

小白一脸懵逼,直接回了句:逗逼,就是你,就是约你!去不去?

林辰又是一直“对方正在输入...”,足足持续了5分钟。。。漫长的5分钟

小白准备爆粗的时候,林辰终于发过来了,是一张截图,那张截图就是他和小白的聊天记录,里边有小白发的那一句:我喜欢你,好久了!

而林辰的输入框里写着: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小白突然手忙脚乱起来,问他:可是你的朋友圈是怎么回事?

林辰发过来的是:那天刚好想跟你表白,你也刚好发过来,我正准备点发送的时候,你说发错人了。。。所以我以为,是我自作多情了

小白突然想起来,那天一直在聊天窗口最顶上的“对方正在输入...”

她咬着牙,默默地在心里把自己杀了好几遍,然后问我们为什么她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候犯傻


也许呀,喜欢上一个人之后,总是会这样莫名地犯傻吧,就像他们所说的,恋爱的时候,女人的智商=0


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林辰也一直喜欢着小白,即使一开始,小白总是叫他“娘娘腔”,但他就是喜欢这样神经大条的女孩,只是彼此总是在“对方正在输入”的状态

最后,小白很傲娇地跟我们说:都说老娘不是暗恋吧!

呵呵,也许吧,我们只想说,其实只能说不仅仅小白在暗恋,还有林辰。。。


“对方正在输入...”,让我们在喜欢的人面前毫无掩饰,你的焦灼在它面前暴露无遗,一边恨不得赶紧停止输入-发过来,一边恨不得一直在输入-写多点,但想法只有一个:期待对方的回复,期待好好地继续聊着

“我喜欢你”,正在输入...

只是别忘了按发送键,别轻易错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