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界天经》第一卷 风起:第四十七章 古天参战

墨离子说完,一甩拂尘,脚踩步罡踏斗快速地向古天靠近。

古天对拂尘招式特点并不陌生,神机道人虽然没有亲自指点古天修炼,但他却把基本的道法都记熟了。

只从墨离子上台拿出拂尘开始,他的脑海中快速地回想着有拂尘的记载:”

拂尘的柄是硬的,毛鬃是软的,因此可软可硬,可防可攻。

拂尘的技法鲜明,开合紧凑;

舞动起来如天马行空,洒脱飘逸,闪展跳跃,灵活多变。

拂尘的动作以劈、缠、拉、抖、扫为主,有刀、剑、鞭、镖等器械的动作特点,练习拂尘时要求形与意合,意与气合,气与神合,运用时要求自然流畅,绵绵不断,一气呵成。”

看到墨离子脚踏步罡踏斗,他脑海中很快又想起了一句话:“步罡踏斗是按星辰斗宿之方位,九宫八卦之图,以步踏之。“

不过古天主要是没有和持有拂尘者过过招,因此经验太少,所以就集中精神力关注墨离子的拂尘动作。

墨离子的身形不断发生变化,从外面看去像是不断瞬移一样,不过他的瞬移是有规律可循的。

古天对星宿方位和九宫八卦本来就有了一定地了解,因此在他看来,莫离子每一次的变动都是能预测的。

因此,他算准了墨离子下一刻一定会出现在他左后方,就身法提前一转,偏离了原先的位置,来到了原来位置的右后方,接着对着自己原先的位置一剑刺了过去。

墨离子一甩拂尘,向古天站的方向扫了过去,但是没想到只是扫到了一个残影。

紧接着他就感觉到身后有一把剑正快速地向自己刺来,就立刻右手拿着拂尘向后一抖,正好缠住了古天的剑身,然后向着身体右方一拉,古天的剑顺势向右前方跑去。

古天没想到墨离子的拂尘使得这么好,从后面偷袭都没有成功。

古天顺势一跃跟着拂尘跑到了墨离子的右前方,把墨离子的拂尘的缠劲也刚好卸除,接着一招“飞龙在天”飞到了墨离子的头上,然后一招“剑劈虚空”向下面砍去。

墨离子一看古天一剑向自己劈来,双脚一跺地向后退去。

古天的一剑劈了个空,然立刻使出一招“剑扫夕阳”向墨离子扫去。

墨离子一看,一股强大的剑气向自己扫来,就把灵气灌注在拂尘中一招“横扫千军”向古天扫来。

拂尘发出的灵气和古天的剑气在古天和墨离子中间碰撞开来,造成了一个微型爆炸。

在外界开来两者势均力敌。

不过,古天只是用了自己两层的实力试探了一下对方的实力而已。

古天没有给墨离子反击的时间,而是再用了一招“剑扫夕阳”向后者扫去,不过这次他用了五层的实力。

墨离子以为对方是给自己拼灵气的多少,就再次关注全身灵力到拂尘中,一招“横扫千军”向古天扫去。

这次两者中间没有出现爆炸,而是古天的剑气压着墨离子的灵气先着墨离子压去。

墨离子露出露出一脸的吃惊,接着调用全身灵气在拂尘上,再次向着压向自己的剑气横扫过去。

但是剑气只是受了一点的阻挠就继续向他射来,墨离子再想使出拂尘已经来不及了。

“啊!”墨离子看着即将击中自己的剑气大喊一声。

接着众人只见他被剑气击中,然后被击下了擂台。

所幸的是墨离子并没有直接摔倒在地上而是被他的师兄弟们接住了。

经过此战,古天感觉到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武器和招式了解的太少了,还是缺少实战的考验。

“对了!就通过这次大比,好好地磨练下自己的实战经验吧!”古天心里说。

评委台上的神机道人此时一直观看着古天和墨离子的比试,他故意安排墨离子前去和古天对战的,就想看看古天的道法学的怎么样。

结果很让他不满意,他觉得古天连道法的基本战法都不知道,这让他更加坚定了大比后好好地补教一下古天道法的想法。

古天把墨离子打下去后,众人都看的出来古天的灵力比一般的剑意境一重的要高得多,因此一时间大家都没敢再上去挑战古天。

古天看着擂台下面喊道:“还有那位想上来一战?”

“我来和你一战!”众人扭过头,只见一个身材高大魁梧的男子大喊道。

这家伙的体型就像一个巨大的大熊一样,一看就知道是那种力大无比的家伙。

他一步一步地走向了擂台下面,众人甚至都能听见他那巨大地脚步声。

正当大家都在想这个巨无霸准备怎么上去时,他猛然双脚向后方一跺,整个身体就像是一个发出去的炮弹一样地发射了出去,然后重重地落在了擂台上。

擂台下面的众人甚至都听见了“蹦”的一声响音。

古天看着这个比自己快要高出一半的巨人心中不由地紧张了起来。

“我是北冥宗的乌力,想和古兄弟比比力气,看我们谁的力量大。”巨无霸开口道。

“好,乌里兄弟!如果你能接住我这一剑的话。就算你赢了!”古天鼓足了勇气说道。

“我就是想看看我能不能接住你刚才的那一剑,来吧!古兄弟,出剑吧!”乌力握紧了拳头说道。

“好!吃我一剑!”古天大喊一声。

随之把自己的全部灵力传输到灵剑上,灵剑上立刻发出了耀眼的光芒,然后对着乌力一剑扫去,一个巨大的剑气光幕飞快地射了出去。

乌力把双手握紧放在胸前,他整个上身的肌肉都鼓了起来,睁大了眼睛看着飞来的剑气刺到了自己身上。

让古天惊讶的是乌力继续站着好像没事一样。

不过让古天欣慰的是乌力也没有向他走来。

大约五秒钟过后,乌力依然一动不动。

擂台下众人都开始议论了起来。

突然乌力的一只脚动了,然后另一只脚也跟着向前跨了一步。

古天心里都凉了一半了。

小慧在下面也着急了,准备着时刻上去解救古天。

但就在危急关头,乌力却“扑通”一声趴到在了擂台上。

古天用手扑拉了一下自己的小心脏,感觉一阵地后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