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紫队面试完美收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评委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高级项目官——甘琦老师担任,甘老师说:做公益就是要用生命去影响生命。希望每一个动人的故事,都能够影响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紫队最后一组进行展示了,是面试的收官之作。可是每一个故事还在蔓延,我们要学会去分享,让更多的故事为人所知。

第一位展示的老师:
    重庆彭水思源是要学校——代华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老师的一次沟通是他教师道路的开始。立志想要成为教师的他,经过命运不断的历练,大学所学为非师范专业,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教师资格证。踏入教师岗位的他,对教育教学无从下手。自从遇见青椒,他坚持听每周三、周六的课程,分科学习了辣椒艺术,吸取老师们成功的案例并且有创造性地运用到自己的课堂当中,孩子的作品也获得了很大的奖励。代老师本人也在网络学习的助推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种社群化的学习,让他们能够报团取暖,走出去,与其他老师进行交流,相互促进。

第二位展示的老师:
    重庆彭水一小——赵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刚入职的陈老师,就选择加入了下乡支教的团队。虽然面对太多的艰苦,但是自己凭着一股韧劲,一路坚持走到了现在。遇到了青椒以后,带着她的孩子们参与互加发起的活动,感恩蓝丝带活动和气球宝贝活动,得到了家长的肯定和赞赏,孩子们也更懂得了感恩的心。在这将近一年的支教生活,每天都过得很充实,青椒计划陪伴着孩子们的每一天,赵老师的生活也一改灰色调,变得丰富起来了。不抢跑、不乱跑,孩子们很好的度过幼儿园生活,不让幼儿园小学化,尊循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从北师大到今天的展示,都是对自己韧性的肯定。就像陈老师与大家分享的郑燮的《竹石》一样坚韧、无所畏惧!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第三位展示的老师:
    河南三门峡陕州区雷湾小学——权迎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迷茫,曾经困惑的她,一度不知道前行的路该如何走。然而,遇见互加后,坚持听课、坚持分享,未来美好的样子就藏在勤奋之中。在她的努力当中,她变了,从不善言辞到可以侃侃而谈,从不善于写作,到写简书得心应手……融合乡村大课表,向地区展示了学校在网络课堂中发生的改变,于是这张大课表在雷湾小学落地开花。她不仅积极听课学习,还将她的思考通过简书、小打卡分享出来,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己的改变和成长。能够学会分享很重要,权老师是一位非常负责任的老师。孩子们也开始发生变化,他们自信、勇敢、有担当,这一系列变化都源自互加的课程,也是小狮子赋予了她力量,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第四位展示的老师:
    河南三门峡陕州区雷湾小学——张玉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仍然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每次周三、周六的晚上,坚持听课、交流、互动,一路以来的坚持,让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学员。在互加的指引下,她带着孩子参加了彩虹花晨读,鲨鱼科学,好玩的数学等等,还将一些新教法运用到自己的课堂当中,让孩子们越来越喜欢学数学。网络发展是学校教育的一种重要的手段,张老师不甘落后,积极利用互联网的资源去学习。作为一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张老师希望大课表在数学方面可以包括的更多一些。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会走的更远。这也让她体会到了职业的幸福感并不断地努力前行。

第五位展示的老师:
    河南三门峡陕州区雷湾小学——赵云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用“坚持”、“遇见”、“改变”三个词语对自己的网络学习进行归纳。工作的忙碌丝毫不影响她们参与互加的热情,积极带着孩子参加彩虹花晨读、鲨鱼科学、书法课程。她还带着孩子参加525气球宝贝活动,让学生体验生命孕育的艰难,将生命体验教育带入课堂,孩子发生了变化,他们更懂得珍惜生命了,学生也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开朗了!每一次的坚持和努力,总是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多少次晚上加班到深夜,多少次凌晨醒来写简书,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坚持、努力,一年来不断的成长,终于有一天,会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第六位展示的老师:
    河南三门峡陕州区雷湾小学——莫金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着孩子一边工作,一边听课,虽然开始是那样的艰难,但是当第一次九宫格教育故事被点名表扬后,自己的动力和信心就更足了。通过参加很多互加的课程,带着孩子们一起上彩虹花的课程,让孩子们跟着朗读,然后引导孩子们去做诗配画,刚开始的不会,到最后孩子们能够自己完成一幅作品,这些课程让孩子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莫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参加了很多的活动,感恩蓝丝带活动、525气球宝贝活动,让孩子们不在孤单,让教学不再单调。孩子们一点点的改变,她一次次的坚持,一次次的努力,让自己明白,生活就是一场修行,修自己的耐心,修自己的恒心。

第七位展示的老师:
    河南三门峡陕州区雷湾小学——杨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勇敢的开始,就勇敢的坚持下去。是那么多优秀的乡村教师,让她更有前行的勇气和动力。每天与孩子一起聆听彩虹花的课程,感受诗歌中春天的美丽。奋力拼搏,努力向上,朗诵要春天怎么来的这首小诗,孩子们意犹未尽,还自己尝试编写小诗,孩子们的想象力和思维能力发生了变化,孩子们的朗诵能力有所提高,孩子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开朗了!用好爱的大课表,让更好的资源传递出去,让每个乡村孩子受益于这张大课表。杨老师从刚开始的内向,到现在的自信、乐观、勇敢!最后杨老师与孩子一起朗诵了彩虹花里面的小诗作为结尾。最后杨老师向大家分享,我们要做网络课程的受益者,也要做网络课程的传播者。

第八位展示的老师:
    河南三门峡陕州区雷湾小学——张海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成长,一路故事,她感谢互加网站给大家提供这么优质的资源,感谢遇到的贵人。因为榜样的力量,她悄悄努力,默默付出,获得2017年优秀学员,让自己动力更足了。她带着孩子继续前行,参加了感恩蓝丝带活动、525气球宝贝活动,带着孩子们参与彩虹花晨读,让学生感受到了诵读的魅力,孩子们积极性特别高。于是,孩子们也开始进行批注,画出了很棒的诗配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能够参加此次展示,说明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自己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用平凡的脚步走完伟大的征程!

第九位展示的老师:
    河南三门峡陕州区少年宫——吕俊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吕老师用自己的改变和成长,带动了周边的老师,成为了地区的优秀青椒种子教师。她持续不断地学习力,让她在学习的道路中越走越远。李文华教授《诵读的力量》对她影响极大,让她更有了向李教授学习的那种勇气。一个有想法的老师,要广泛、深入的学习,没有深入的学习怎么能成就自己的梦想,她写下了近10万字的简书,她用自己的坚持收获了成长。参加此次培训,是自己一生最宝贵的回忆和记录,感谢互加为乡村教师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的平台,感谢各种社会公益机构对乡村教育的关注,最后吕老师用一首自己写的诗歌表达对青椒计划的感谢。

青椒之歌

——写在青椒学习毕业之际

毕业啦!!!

你从远方走来,

带着斑斓的色彩,

你是春天的使者,

唤醒了一片片花海。

你从远方走来,

用真诚把童心灌溉。

你扯起一根网线,

让青椒的热情燃烧起来。

你为教育注入活力,

你为村小搭建舞台,

你为乡村的孩子筑梦,

把多彩的网络课堂展开,

你是青椒的领路人啊,

把导师的教诲传遍四海。

孩子们因你而更加活泼,

老师们因你而更加可爱。

青椒啊青椒,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让我们像牡丹一样华丽盛开。

青椒啊青椒,

网络化的学习又好又快,

我们一起努力让教育也嗨起来。

你从远方走来,

带着扶贫先扶智的豪迈,

你尽情地把汗水挥洒,

足迹遍及祖国的村村寨寨。

青椒啊青椒,

生命从此更加精彩,

我们一起奋斗永不言败。

青椒啊青椒,

放飞我们心中的梦想,

手拉着手儿走进新时代。

第十位展示的老师:
    河南三门峡陕州区实验小学——赵琼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努力进行时,美好将来时。用了一年的努力走入北师大,是努力和坚持让她走到了今天。虽然平时的工作任务繁重,她不仅坚持听课,还承担助教的工作,她相信这会改变乡村教育,改变乡村教育就从根本上做好了扶贫工作。乡村教育的解决,必须从每个乡村教师开始,去影响带动身边的孩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未来的乡村教育会蓬勃发展。受益于网络课程,一直跟随张嵩老师进行学习,自己也在网络进行直播讲课,通过一篇又一篇的简书,教师们内心的种子被唤醒,孩子们眼里的光被激发。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成长,积极热情地帮助地区教师的学习,一直积极推动地区互加教育的推进,抱团成长。作为互联网+教育的受益者,她想让更多的人也受益于这样的学习方式。感谢青椒提供的这个逐梦的平台,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她是一个每天被梦想唤醒的人,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高歌,一路风景,聆听了每位老师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乡村孩子们的未来,也看到了乡村教育的未来!感谢互加计划、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以及所有的社会公益人士为乡村教师搭建的平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甘老师做了高度的总结:


      第一、无论技术怎么发展,教育的本质还是自我学习。让学到的知识自己所用。

    第二、教育技术的终点,是情感技术;网络链接的终点是情感的链接。
   
第三、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未来的乡村建设靠我们这一辈年轻人支撑起来的。
   

    我相信乡村教育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会越来越好,我相信乡村振兴会让乡村重新焕发勃勃生机,也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年轻人选择采菊东篱 下,悠然见南山的乡村田园生活,我更相信未来的乡村建设是靠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撑起来的。你敢相信你的相信吗?你敢愿意为了你的相信奋斗不息吗?你敢为了你的相信立即行动吗?你应该大声的告诉自己:yes i do。

星星之火,已经燎原!带着小狮子的勇敢,继续我们的追梦之路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知道,这一路坚持有太多收获,

        我们知道,这一路成长有太多不易,

        但我们相信,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我们期待,你的努力必将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感谢那个勇敢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那些永远年轻,永远热血沸腾的灵魂,

          在教育这条路上一起为孩子伸手摘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