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渐渐很酷 朋友却丢了一路

你有多久没发过朋友圈了?

三天?一周?一个月?或者更久?

收到微信好友的信息,问了我一个问题,我答完以后想了好久,也没能记起他是谁。

点开他的头像,微信朋友圈是三天可见,可以看出他三天之内没发过任何东西。

不知道什么时候,朋友圈加了越来越多的人,认识的或者只是学习工作上有往来,熟悉的或者只是点头之交。

联系人列表的好友越来越多,可是能真正说上话的人却在翻完所有联系人以后屈指可数,少的可怜。

以前总以为能联系到的人多了,自己就不再是孤单一个。

后来才发现,加的朋友越来越多,反而越来越不知道要说什么。

或者不过是朋友圈的旁观者,原本想说的话也变得不想说,也不想将自己真正的生活,曝光在这个半生不熟却又错综复杂的圈子里。

朋友圈也不再是从前的样子,因为生活中发生的一点小事就想发一个状态。

也许只是纯碎的想表达一下当时的心情,反正都是些最亲近的朋友,偶尔被调侃几句或者给一个拥抱,也不觉得多难堪,没什么大不了。

再后来,加了更多的人,感觉朋友圈充斥着各种让人反感的消息,比如微商广告,心灵鸡汤,又或者无病呻吟的矫情。

为了不变成朋友圈最让人讨厌的那几种人,你开始担心自己发的东西是不是也很惹人生厌。

于是你打开朋友圈里的一张张照片,果然觉得当时的自己真的很矫情。

赶紧删除当时留下的证据,或者直接将朋友圈改成仅三天可见,甚至直接将朋友圈关闭。

在朋友圈装死,在微博上蹦迪,成为我们生活的常态。

朋友圈,真的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

那些曾经说好要永远在一起的朋友,由于时间和距离,再也找不到可以聊的话题。

于是,这也重新颠覆了,你对朋友的定义。

以前,专门走好远的路,跑到你家楼下喊你出去一起玩的才是好朋友;

现在你发一条朋友圈,说一起组个队,能找到人打游戏就行。

以前,要见好多面,并且每次都能聊的掏心掏肺的才是朋友;

现在就算从没见过面,发送了好友申请,你没有拒绝,ta就成了你好友列表中的其中之一。

哪怕你知道今后,你们不会再有什么交集。

这个世界,好像是一群人的热闹,而你变成看热闹的一个人。

大概真就印证了一句“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的冷冷清清。

朋友圈分组可见,后来设置三天可见,最后竟然连想表达的心情都没有,所有的情绪自己默默消化。

可是有时候真的很难过,真的很想找个人说说话。

于是你打开朋友圈打了一行字,但又一字字的删掉,然后跟自己说没事,反正也没多少人关心。

于是,你越来越酷,朋友却丢了一路。

朋友圈删掉的大多是真情实感,却留下了一大堆无关痛痒的东西。

比如删掉了很久之前发的九宫格自拍,比如在某一个时刻,特别想说却说不出来的情绪。

比如照的并不好看的小吃,随手一拍就很漂亮的风景,或者仅ta一人可见的秘密。

在删掉朋友圈的时候,微信总会弹出提醒框,关于删除是取消还是确定,你毫不犹豫的点下确定。

毕竟这些朋友圈,已经在你心里激不起任何的波澜,你也早就记不起当时的经历和情绪。

你安慰自己说,只有不断地清理过去,才能让自己不断更新,毕竟微信都已经升级到了7.0版本。

人总是要像前看,谁也不能固执地留在过去。

就像大家沉迷于qq时那个非主流年代,杀马特的自拍,火星文的个性签名。

如今的我们都想抹掉那些黑历史,仿佛那样我们就告别了幼稚的年代,变成了一个崭新的大人。

就如现在,你点开朋友圈,好像再也找不到过去的踪迹。

就像是一夜之间,来到了这里,你变成了现在的自己。

我们天真的以为删掉朋友圈就能够告别过去,但真的能吗?

就如突然在某个夜里,听一首熟悉的歌时,你会觉得特别难过,这让你又重新想起了当时听歌的场景,也想起了听歌时想的那个人。

我们只是越来越在意别的看法和评价,却在这个过程中,渐渐的迷失了自己,却忘了生活是自己的。

任何事都没有比自己开心更重要。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就这样消失在了微信朋友圈。

再也不能了解他们生活的动态,但你知道他们曾经都是很重要的人啊。

《寻梦环游记》里有一句话说:

真正的死亡是没有一个人再记得你。

但我知道你也并不想变成我心里的未亡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被记住。

我想记得你,和你留在我生命里的点滴痕迹。

我想把你留在我的生命里,即使是我们一起喝酒时双手比V的蠢样。

即使是当时懒得修图,却又想留存下来的记忆。

即使只是截的一段聊天记录,或者只是突如其来的喜怒哀乐,即使它们看起来再傻,但我却觉得十分有意义。

我想了解你,哪怕是从朋友圈也可以。

我真的不想在某一天,突然发现,我已经不了解你最近的生活了,打开朋友圈也被阻拦在三天可见之外。

所以,没事的时候请多更新一下朋友圈吧。

时光再长,哪怕我们会遗忘,看到朋友圈也终有一天会想起。

我始终相信,真正重要的人,哪怕短暂的分开,也终有一天会再相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ervlet过滤器是 Servlet 程序的一种特殊用法,主要用来完成一些通用的操作,如编码的过滤、判断用户的登...
    重山杨阅读 1,157评论 0 12
  • 前阵子看了点Laravel源码,越看越乱,网上大部分中文文档都是直译,比较生涩难懂,还是决定看英文文档顺便就我的理...
    Bill_Wang阅读 432评论 0 0
  • 你说你是学渣 但你是我心中的学神 你说那请你叫我学渣 我说好的老人渣(家) 你说你是小天使 我说你是小天屎 你说我...
    南城北城故事阅读 407评论 6 4
  • 此刻是值得被记录的 收到了这样的礼物,什么水平!喜欢到不行!很激动!自己一直都没舍得买!亲爱的大聪明你这样,智障我...
    Mr小智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