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歌曲背后也许你不知道的故事。

       很多歌曲,不单单是一首歌那么简单,往往背后还藏着一个不为人知,又催人泪下的故事。

        或许作者就是因为忍受了那些不为人知的痛苦,才可以把自己内心的情感融入到歌曲的每句词,每个音符中。或许以前听众可能并不知道。但是从他那优美的曲调中都能够感受到这若有若无的情愫。与创作者产生了共鸣,你是这么一首感人肺腑的歌就被人广为传颂。下面的歌当中有很多都是我对久以前就知道创作者的背景故事。嗯,还有很少一部分是从百度,知乎等地方收集材料整理的。

      看了文章最后如果你有共同的感触欢迎评论,留下你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1     林俊杰——修炼爱情

     16岁时,有位印尼华侨女生向他告白,主动会送早餐到他家,但林俊杰没有“触电”的感觉,婉拒她的好意。虽没成为情侣却变成好朋友,她还牵红线让林俊杰认识了当时的初恋情人,但两个人交往了几个月,草草收场。然而在1997年,这位女友人搭上了死亡航班,飞机在空中粉碎性解体,机组人员和乘客无一生还。“我在隔天看报纸,在遇难名单上看到她的名字,从遗物照片中清楚的看到了自己的照片......”突然的事故让林俊杰难以接受,一直将这段回忆存封不向谁提起,当时还太小,不懂该怎么去表达那种情感,也不敢去面对这件事。知道长大以后你妞姐,才将自己心中的执念说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2      周杰伦——烟花易冷

       洛阳城中一名皇家将领因缘邂逅女子后,俩人一见钟情并且私定终身,此时将领却被朝廷征调至边境征战,在连年的兵荒马乱中,帝都洛阳已沦为废墟,残破不堪,最后女子苦守将领不遇后,落发为尼,待将领历经风霜归来寻至女子所出家的伽蓝古寺,她却早已过世。人们告诉将军,这里一直有一个女子在等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3      刘德华——练习

        这首歌主要是描述故事里,先生面对病重只能再活3个月的妻子,思及两人即将无法共度的未来。 故事外:这个真实的故事就发生在华仔熟识多年的友人—Marina Ng(伍曼英)身上,她是加际娱乐有限公司的行政总裁,原本一直笑笑地说这故事没有很感人的Marina,当华仔录音时,她前去探班,一看到歌词她就哭了,华仔录这首歌唱到一半,她又哭了,还一直说很被打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4     徐誉滕——等一分钟

       一对相亲相爱的情侣,男孩子最想去美国深造。女孩为了给他凑钱偷偷的背着她去当模特。有一次,男孩看着女孩正裸着身子,给别人当模特时,男孩以为女孩在做见不得人的事。就打了女孩一巴掌,女孩要求给一个解释的机会,哪怕一分钟也好。男孩断然拒绝,悲痛欲绝去了梦想中的美国,有一天他突然收到一封信。信中说:我走了,带着我的遗憾走了。这些钱是在你出国前我做模特为你攒的费用,它不脏。男孩看着女孩的照片流泪。后悔莫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5   朴树——白桦林

      两个彼此相爱的年轻人。经常约会的地点就是村边的白桦林。后来战争爆发,男孩上了战场,女孩说会在那片白桦林等他回来。战争无情,男孩可能是战死了吧,姑娘种貌美如花等到了满头白发,也始终没有等到男孩回来。


NO.6    巫启贤——爱那么重

     在南京,他是一个喜欢巫启贤的高薪白领,她是一个喜欢巫启贤的在读大学生。那天他到CD店里买巫启贤的专辑《等你等到心痛》,而她也在同一天到CD店里买这张专辑。而CD店里只剩下最后一张,因此他们邂逅了......

男孩跟女孩相恋啦!转眼间一年过去了,巫启贤有发行了自己的另一张专辑《太傻》。这个时候刚好是女孩的生日,男孩准备买张<太傻>的专集送给女孩做生日礼物,男孩买完专辑从CD店里走出来 被一辆飞驰而过车撞倒 从此再也没有醒过来。女孩伤心欲绝,痛苦了很久,她写了封信寄给了电台的DJ黄凡,黄凡又将这封信转交给了巫启贤,巫启贤默默看完这个故事,彻夜难眠,含着泪水连夜创作,写下了这首经典情歌------《爱那么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7   欧阳菲菲——感恩的心

       这是发生在台湾的一个真实故事。有一个天生失语失聪的小女孩,爸爸在她一出生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干着繁重的活来维持家计。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因为妈妈每天都会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日子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是人间的美味了,这也是小女孩最快乐的时候了。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啊,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悲伤绝望之时,小女孩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