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做不到这一点就先别着急结婚了

      现在仍有好多姑娘一路平顺的走上工作岗位后,面对周围的圈子找不到意中人;对各路相亲谈之色变唯恐避之不及,在回避接触的同时,总是想着立刻能抓一个三观契合的优秀男青年顺利步入婚姻就好了。好像结婚了一切事情就变得更顺利了,生活当即温柔如水从此岁月静好。可是亲爱的姑娘,你可曾在爱情里真正放松过自己?

      很多姑娘太着急结婚,忘了在婚前问一问自己:与他在一起的时候是否你是最放松的状态?带着一根根紧绷的神经匆匆走进婚姻后又发现现实并不如你所期,这时再来埋怨环境给了太多压力才仓促做了决定。

      姑娘,千万别只看到一些很表面的条件就匆匆嫁了。比如,他在大城市里有房有车,能够立刻又安稳的生活不为经济发愁。婚后生活并不只是和他共同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最重要的是不必忧心他是不是你必须应对的惊涛骇浪。婚后生活是携手并肩几十载,如果你在他面前不能够做到自己最放松的状态,恐怕美容觉都会睡得不够有效。

      放松是一种最真我的状态。姑娘,放松不仅仅是轻松的相处,与他相处能更好的做自己。做自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理解的放松就是不担心自己这么做有什么不妥。放松是你可以做你喜欢的事情,去你想去的地方,他陪你一起时候,两个人互相照应,你千里单骑的时候,会放心的知道那里有个人在陪你等你。

      放松不是放弃努力。姑娘,不是在他面前放弃捯饬自己,整天蓬头垢面;不是在他面前打嗝还以为自己真性情;不是把所有的风险全转移给他了自己什么都不用努力。放松是你俩默契的团队作战时你可以放心得交给他后背;放松是你俩协作分工是默默做好自己那一份,并且不担心他会不会努力做好他的那一份;放松时两个人相处就像一双腿,迈步向前才不会跌倒的惯性。

      姑娘,你神情紧张着急忙慌的样子真不好看,在你一路奔忙想要拼命抓住你以为的救命稻草,却轻率的就把自己装进一个自己画好的圈中装起来。我曾路过一个两个人的餐桌,男孩神情冷漠紧紧地抿着嘴,女孩泪流满面一边给自己倒酒一边小声说着不要分手,之后男孩结账离席,留女孩一个人哭泣。我很想走过去告诉她,不必再用尽全力去抓住一个随时让自己绷紧神经连哭泣都小心翼翼的人了,手不痛吗?心不累吗?先深呼吸,慢慢放松下来,我想美好的事情,一定是发生在你最放松的时候,姑娘你要把自己经营好,才能遇到与你同一个维度的他。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都说家是避风港,我们一无所有的年纪,很容易把所有的希望和赌注都下给爱情,或者婚姻。我们宁可豪赌一场,把青春和时光都用来押注男人。单身真的没什么不好,谈恋爱也很好,最不好的恰恰是急于结婚。一定要看看相处时候你是不是真的能够放松下来,匆忙急着去结婚,那么未来才真的有极大的可能性,爱的港湾不会那么温暖舒适。

      在与冯先生结婚之前,有朋友问我:你怎么就能确定这个人是你想要共度余生的那个人?我说因为跟他在一起最放松,那是我见过最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功到底需要什么?如果把成功比做一把锋利的兵器,那么是什么把它打造的呢? 俗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
    凉字拖阅读 161评论 0 1
  • 顶上的自由是淡蓝色 身在的拘束是深蓝色 我是溺水了 于是连着我鱼的肉身一起 骨骼化作悲怆的一道白 冲向我那美丽的 ...
    秋高观淡云阅读 302评论 7 4
  • 《文明之光1》 伟大,光有努力还不够,你要到正确的地方、正确的时间、正确的事情里去。 纵观历史,无论是伟大还是渺小...
    TKJun阅读 229评论 4 3
  • 半夜两点,小蛮还独自坐在客厅里哭。她脑子里很乱,她的心更乱。她不想失去肚子里的孩子,她又不知道如果失去了老岳,这孩...
    我是白小姐阅读 262评论 0 0
  • navigationbar的各种问题 第一次在简书上写文章,有点小紧张哈,接下来我就把我在做iOS开发工程中遇到的...
    丁京祯阅读 3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