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女儿(211)

几天前,就说给菜菜锄草,总是事多给耽搁了。昨天下午,大块头听说有人要摘橙子,会路过我们的果园,免得我们的橙子被背橙子的背筐挂了,我们就去用绳子把路两边的橙子树枝往里拉。

今天,邻里邻居的,大块头帮忙背橙子去了,我就一个人去锄草。边走边拍,稍微有点儿时间就是我的本性。好多野菊花,还都是花苞,快开了吧,每年都是11月中旬开始陆陆续续盛开。

有一年,我还摘了好多晒干,我收获了干野菊花,更收获了好多图片。

那年,我最得意的一张图片。过几天,我又会采摘野菊花。等到开始采摘发货秋橙,就没时间了。


好大的露水,草上菜菜上全是水,用锄头锄锄,用手拔拔,手也是湿漉漉的。好一阵,太阳出来了,不知不觉觉得草变暖和了,有了温度,很微妙的感觉。

秋日的花花,好多金灿灿,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温暖,我拿着花花的杆拍照,杆也是暖暖的。


锄完草,快十一点了,我带着锄头到九月红橙子果园转转,然后又到长红纽荷尔橙子果园。

九月红、长红纽荷尔是不同的橙子品种。整体品质,还是比较满意的。感谢老天爷,感谢父母家人还有自己的辛勤劳动。


吃了午饭,我打算去地里剪刺。姐姐带着宝宝来玩一会儿,玩过几次,就和我熟了,居然不要妈妈要我抱。两岁不到,特别特别胖,长的可逗人喜欢。

不早了,想着还是去地里吧,做多少是多少。本来春天抹芽要一起抹掉的,老下雨就没忙过来。这几天,一有时间,我就剪,风吹雨打刺就伤不着橙子,橙子品质就可以稍微提升一点点。当然,这个刺,有的农户剪,有的并没有。

快到娃放学时间,太阳还是很大,还可以做一个多小时农活吧。我想着还是回家接娃放学,尽管走回家只有十几分钟,娃也说不用接,自己走。

这样,去地里一趟,才做了一个多小时农活。刚到家,幼儿园宝宝侄儿也刚好放学,上厕所,被公鸡啄,之前听妈妈说过,这次我是碰上了。大公鸡呀,也真是,净欺负小孩,我从来没被啄呀。


天快黑了,上次整修厕所多次过滤净化,相关工作人员来验收,说有一点儿需要再次重新弄一下。上面盖的水泥板,大块头一个人用钢千撬了顶起来,我一点儿力气也使不上,即使使得上,于一块大水泥板而言也无济于事。

他在下面弄,我担心极了,生怕水泥板塌下来,那首先着不起的就是脚。说了他肯定不听,他在做事时,就那样。终于一切都好,那种感觉,真的害怕,难受极了。


今年秋天,总结了一下,整修厕所、剪刺、给藠头锄好多次草,这些事,使得自己没空到大自然拍图片。突然觉得,时间是有限的,多做一点儿事,就没时间做别的事了。

还要剪刺好几天,然后要给摘野菊花挪点儿时间。再做些琐碎农活,估计就没多少时间了。然后10来天后,就是天天采摘发货。

把去年秋天拍的一些图片拿出来晒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月 削皮拍照的橙子,不管是黄色果肉九月红还是红色果肉红橙,时不时有友友评论好漂亮,问方法。其实,没什么技巧呀,...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246评论 0 1
  • 10月 又是闲逛的一个上午。雨后,做不了事,就到果园走走,拍拍图片。 这个地方,最喜欢拍了,因为这个独特的视角,我...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334评论 0 5
  • 11月 雨后,突然降温,一下从一二十度到几度,好冷。树上好多水,摘不了橙子,我就到地里采了一些野菊花,回来和橙子拍...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216评论 2 2
  • 妈妈种的盆栽葱蒜,长的好好,一波又一波,这盆吃完下一盆接上。 种瓜吃瓜,种豆吃豆,种在地,收在天。秋豆,收获了一波...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302评论 2 3
  • 之前整理图片时,分类很细,写着写着,最终确定不必要分那么细。于是,就把《大自然见闻》合并到《大自然的女儿》里。 鉴...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36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