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记010何梦兮雾中被困

010何梦兮雾中被困


何梦兮感觉到天空变暗,拉着付怡一头扎入水中。在水底二人可以看见水面漂着一层蜂刺。二人浑身光溜溜,也不敢用手去碰水面的蜂刺,在水底绕着游,相互比划着,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武器。水潭不大,鱼还是不少,不过潭水中除了鱼没有其他东西,四壁都是岩石,连个洞也没有。潭水很深,二人尝试着下潜了一段,看不到底,而且越来越黑。

付怡和何梦兮都修炼的是内家功夫,水中换气和憋气的本事都不小,不过时间久了,付怡就受不了了。她看何梦兮好像鱼一样,在水里也能呼吸,心里十分纳闷和郁闷。

何梦兮正在愉快的体验着皮肤细胞和水分子能量的交换,当然也包括氧气,这是她的最新体验。她还不能熟练的应用,但是只要有一小片皮肤交换成功,她就可以再坚持一会。就这么一会一会的,她就显得比付怡在水里从容。这些付怡那里会知道。

靠近山崖的水面始终云雾缭绕,看不清水面上方和山崖的情况。付怡选择从远离山崖的水面换气,不过只露出水面吸了一口气就引来一片蜂刺。何梦兮没有露头换气,她在观察水里的鱼,并拉着付怡,让她看。

一条鱼翻了肚皮,漂浮在水面上。几只大的杀人蜂飞近观察,似乎想得到这个战利品。突然这条肥鱼身子一拧,跃出水面,鱼嘴中喷出一条水线,击中几只空中的杀人蜂。一只杀人蜂因翅膀被水击中,坠落在水面,肥鱼正好落下,一口将其吞入腹中。其它杀人蜂被水击中的,正奋力振翅拉开与水面的距离。没有被水击中的,有发射蜂刺的,有飞身上前舍命攻击的。可惜肥鱼一是有鳞片,二是鱼身光滑,反而又有一只杀人蜂被鱼尾击中,落入水中,让其它等待的鱼儿吞食。

二人深受启发。付怡比划着让何梦兮在水中顶她一下,何梦兮指指肩膀,示意踩在那里上去。付怡没有客气,她也当紧需要换气了。可惜付怡没有踩正,一脚狠狠地踩在何梦兮头顶上,她向上窜出水面,何梦兮让踩得沉入水底。

付怡最先出水的是双手,搅动着湖面,将水滴甩向四方,杀人蜂四处躲避。等付怡身体飞出水面时,像仙女散花一样,水滴飞溅,杀人蜂急退。有几只离得近的,不是让付怡带出的水花浇落,就是让付怡泼出的水滴击中。杀人蜂一旦落入水中,马上就会被附近的鱼儿争食。

可是付怡这么出手几次以后,杀人蜂已经退避三舍,在远处观望着、骚扰着,不再飞近。何梦兮也学着付怡窜到水面上几次,收获没有付怡大。二女犹如两只美人鱼,带着一片片水花飞向龙门。两个人还没有发育起来,特别是付怡,一马平川,何梦兮微有曲线。不过二人皮肤白晰紧致,乌发浓密,在阳光彩虹映射下,活力四射。

何梦兮二人出击的累了,就躲在水中看鱼蜂大战。战斗并非一边倒,杀人蜂在蜇不到鱼的情况下,会抓住机会附在鱼眼处或者进入鱼嘴,可以不依靠毒针从尾部释放毒液,鱼儿中者必亡。杀人蜂也不着急拾取战利品,等着鱼儿尸身漂移到潭边,会有蜂群将其抓取带走。也有一些来饮水的动物想夺取鱼儿,杀人蜂也不阻拦,不过一会儿,这些动物也会毒发,一命呜呼,成为杀人蜂的战利品。

鱼儿也不罢休,结成战队进行攻击,一波跃出水面攻击,一波在水中接应。杀人蜂损失了一些后,也开始结队进攻,一波接着一波,胜在数量庞大上。

何梦兮和付怡二人不时加入战团,帮着鱼儿击落了不少杀人蜂。杀人蜂似乎专门派出了一群蜂,专门盯着她们二人,采用不惜同归于尽的打法。只要二人一露头,先是一波毒刺,随后一波又一波杀人蜂像飞蛾扑火一样冲上来。多亏二人配合默契,尽管险象环生,还没有受到伤害。二人在进攻中付怡想到了用头发甩水珠的攻击办法,效果不错。何梦兮学习了鱼儿喷水的招数,口中含着一口潭水,一口喷出,防守效果更出人意料。在杀人蜂会躲避其口中之水后,何梦兮聪明伶俐,分数口将水喷出,弄得杀人蜂不知道其有没有口水了,见其张嘴就闪。何梦兮是真一下假一下,把杀人蜂玩得团团转。付怡也照猫画虎,杀人蜂损失不小。

何梦兮二人也可以把头露在水面上自由呼吸了,不过嘴里有没有水,也要把腮帮子鼓起来,不然杀人蜂袭击不断。水面上的毒刺慢慢漂向潭边,二人不敢触碰,只能呆在潭中央。鱼儿不吃毒刺,杀人蜂会把毒刺带走,不知何用。

转眼半天过去,何梦兮二人喝了一肚子水,累得够呛,也对杀人蜂有了足够的了解。杀人蜂群肯定有一个蜂妖存在,而且这个蜂妖极其狡猾,不到关键时刻不会露面。杀人蜂发射的毒刺和分泌的毒液毒性极强,中者必危。但是毒刺必须刺中才有效果,毒液也必须接触后才有用。不然二人喝了半天潭水早中毒了,潭中的鱼儿也早让杀人蜂灭绝了。二人后来才会发现,这个潭会是她们的莫大机缘。

两个人把头露在水面,鼓着腮帮子吱吱唔唔,说得两个人才能听懂的话。也多亏这几天她们协同作战,有了一定默契,不然肯定是你说东来我说西。

何梦兮是让付怡想办法找衣服,这么光着身子只能在水里窝着,什么也干不了。付怡是想继续呆在水里,继续摸清杀人蜂的情况,同时看看水下有没有可水遁的地方,再做打算。

付怡到底比何梦兮年长两岁,脸皮薄,她不想光着屁股上岸。于是二人分工,何梦兮想办法上岸找出路,找衣服,付怡去水下找机会。

何梦兮在潭中间杀人蜂间歇性的骚扰她,一旦她游向岸边,杀人蜂必然会大举向她进攻。看来杀人蜂对潭中猎物的围捕已经轻车熟路。一般人困在水中,不是丧生鱼腹就是被它们得到。

付怡尝试了几次,都遭到了杀人蜂的围追堵截,无功而返。

现在只有一个方向她没有尝试了,就是山崖哪个方向。而杀人蜂好像就是从崖边的迷雾中出来的。

山崖前的迷雾不飘不散,若有若无,绵绵不绝。何梦兮四周顾盼,水潭四周是森林,所以风是进不来的,雾气才会聚而不散。

迷雾中到底有什么?付怡怎么入水半天也没有回来?该不该冒这个险?何梦兮有些犹豫不定。

何梦兮从来没有自己决定过这种有风险的事情,主要是她身边的人都太厉害了,用不着她动脑子。正因为这样,她也从小到大没有遇到什么危险,也没有怕过什么。所以她扎入水中,向山崖边游去。

何梦兮觉得即使是龙潭虎穴,也要去探上一探,不能辱没了快活林和百里梦的名头。

她游了一段距离,没有看到山崖,但是估计进入了雾区,就慢慢的从水中露出头来。果然是在雾区中,四周白茫茫一片,听不到杀人蜂翅膀振动的嗡嗡声音。何梦兮仔细观察,除了雾气,看不到任何东西。她在水中左顾右盼,等再入水中,已经找不到方向了。无论朝哪个方向游,出来后还是在雾区。她索性把头露出水面游,也没有遇到或者看到什么,只有无边无际的白雾。她大喊大叫、甚至跃出水面,没有任何生物响应,水中也看不到鱼儿。

何梦兮陷入了迷雾之中。

难道和百里梦一样,是一处幻境宝地。当然,对出不去的人也是一处死地。

何梦兮静下心来,漂浮在水面上,梦魇大法施展开来。在梦中,何梦兮迅速的向一个方面移动,没有触碰到任何东西。她不停的变化方位,梦中的她应该是可以瞬间位移到她想去的地方的,可是她没有感知到任何东西,包括迷雾的边界。

何梦兮睁开眼睛,眼前迷雾依旧,她的心里也起层层迷雾。这里不是幻境,应该是一个真实的存在。一个她不知道的地方。她感觉她要疯狂了,要崩溃了,因为她找不到路,不管是前进的路,还是退回的路。

人在无路可走的时候是迷茫的、无助的、无力的。她想到了父母、师傅和哥哥,想到了何轻云、痴竹、花一朵、花两朵、淡月、素笺……还有这几天和她一块折腾的付怡、黄君……何梦兮累了,该休息了,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做了一梦又一梦……

何梦兮梦中不再尝试找到出路,而是和不同的人修炼不同的功法。她需要陪伴。现实中没有,梦里里面有。

不知道过了多久,何梦兮可以盘坐在水面上。她感觉到迷雾中不冷不热且灵气充沛,滋润着她的五脏六腑和经脉丹田。她的头脑越来越清晰,六感日益精进。她的肌肉骨骼也逐渐变化,生长发育的更快更好。如果照镜子的话,她会发现自己的身材更加凹凸有致,面容玲珑剔透,皮肤亮洁白嫩,肌肉坚实有力。

何梦兮一梦醒来,发现自己在水面上打坐,如梦中所梦。她还在迷雾中,她想起了盘古的开天斧,可以破开天地混沌。难道她回到了远古。她意兴阑珊的站起来,用手向迷雾比划着劈去,没有章法的乱挥乱舞,抒发着心中的压抑。

迷雾依旧,只不过何梦兮发现她能够站在水面上练功了,如蜻蜓点水。

何梦兮为了消遣寂寞,只好不停的练功和做梦,自己和自己说话,实在憋屈了,来一嗓子虎啸山林,抒发心中的郁闷。

何梦兮吸雾吐雾,白天以修炼涅槃经为主,晚上修炼梦魇大法。其实在迷雾中也没有白天和晚上,只不过心累了、想亲人了,就去梦中和他们相会。时间久了,习惯了一个人,涅槃经修炼的时间也就越来越长。

何梦兮在修炼涅槃经时,感觉到雾气像是有生命似的,从身体的每个毛孔进入自己的身体,滋养着自己。自己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和迷雾交换能量,而且交换的速度越来越快,特别是丹田像大海中的漏斗吞食海水一样,疯狂的吸收迷雾。何梦兮一开始感觉到后,有些害怕,怕撑破丹田或者身体,屡次尝试未有不良反应后,就放胆让丹田心情吸收。她同时发现手腕上的水木年华也在疯狂的吸食雾气,并且引水木二气滋润身体,让身体中吸收的雾气更加精纯和凝聚。水木年华吸收的雾气,一部分也被何梦兮的丹田吸纳。

何梦兮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像有了生命,包裹着雾气在皮肤和丹田之间循着一定的经脉往返。

何梦兮慢慢的开始控制丹田的吸收,感受丹田中压实的迷雾像有一个温润的水滴,水滴中有一丝丝不安定的雷电力量。何梦兮逐渐的可以控制丹田的吸收和皮肤、细胞与迷雾的交换,有时甚至调用丹田的力量,偶尔在周身形成一个水盾,包裹着自己,与迷雾隔绝。

越来越有意思。何梦兮像小姑娘吹泡泡一样,喜欢上了这个项目。她的水盾熟能生巧,不仅水壁越来越厚,时间越来越长,而且可以随着她移动,上天入水。在水中不需要她运功,水盾里的灵气让她随心所欲的呆在水下。结水盾耗费丹田能量,她在恢复法力时,需要吸收大量的灵雾。丹田不仅恢复的快,而且更像地漏了一样,先是感觉迷雾到像雨滴一样滴落在丹田,最后进入体内像水一样流向丹田,越来越凝实。

何梦兮的身体就像一个无底洞一样,将迷雾吸入,压实和凝聚,每个细胞都似乎是一个饿狼,丹田更像是一个无底洞。何梦兮不知不觉中强壮起来,法力上升明显。

直到何梦兮带着水盾撞到了水底的硬壁,弹回了水面。意外的发现让何梦兮有些懵,怎么突然就碰到什么东西了,而且本能的反应让她指尖闪烁着电花。

何梦兮冷静下来。她站在水面,感觉现在的水面更加紧致。她凝结出一个厚厚的水盾,再次破水下沉。水刚刚没过她头顶不久,她就感觉脚触碰到到了一个硬壁,不过感觉不出来是什么。

何梦兮调整身体姿势,头下脚上,用手去触摸硬壁,只感觉温润光滑,不过有些粘粘的。这个硬壁难道是山崖还是潭底。何梦兮用力拳击硬壁,硬壁似乎有弹性,凹进去一下,又恢复了原状。硬壁无恙,何梦兮的小手却有些疼。何梦兮忍着疼痛,又用力用拳头敲击了几下,还是像刚才一样无用。

何梦兮身边无任何武器和工具,顺着水底,想看看有没有石块等可用之物,一路走来,都是一样的硬壁。

何梦兮走累了,就浮上水面,盘坐练功,思索出路。有劲了就再潜入水底。水面大雾依旧,可水深好像越来越浅,这次下水,何梦兮发现水只没过了她的头顶。

因为没有发现危险,何梦兮不再凝结水盾,光着身子在水里面折腾,同时皮肤也吸收水的灵气和能量,自然运功吸入丹田。

硬壁一个模样,何梦兮也分不清楚方向,这次她决定向着一个方向一直游下去,看看能不能找到出路。

游了不知道多久,何梦兮感觉水越来越浅,慢慢可以站在水里踩着硬壁行走。难道是潭水下降了或者退潮了?还是到了岸边?何梦兮坚定的向前游走着。

当游走到水面齐腰深时,水面就不再有明显的下降,有时反而会从背后涌来更多的水,让水位再次涨高,不过水位再涨也不会没过她了。反反复复,何梦兮发现走来走去还是瞎走,不再继续向前,原地坐下开始练功和用心体悟迷雾。

迷雾中的时间更易消逝,不过水是越来越浅,水面的面积在缩小。何梦兮怀疑地底有一个洞,把水吸走了。她多次趴在水底找这个洞,没有发现有任何缝隙,还是一望无际的硬壁。何梦兮还发现她要走出水潭,水就会跟随着她流过来,将硬壁淹没。

就这样试来试去,找来找去,终于有一天,水没有了,只剩下了硬壁还有迷雾。何梦兮始终没有找到水漏出去的洞口或者缝隙,她想出逃此地的希望再次破灭。她的脚和手触摸到的都是硬壁。她走、跑、跳,打滚翻跟头,还是硬壁。

何梦兮不只是绝望,她快要疯狂了,五指间电花闪烁,迷雾潮水一般灌入她的丹田。她虎啸山林一般狂吼,猴子摘桃一般上窜下跳,也平息不了她的狂躁。她感觉到硬壁慢慢开始发热,雾气更大更浓,而且迷雾也变得热气腾腾。如果现代人在里面,哪就是蒸桑拿的感觉。

温度越来越高,这个状况何梦兮早就感觉到了,不过以前有一潭水,好像温度变化不是哪么明显,现在没有一丝一滴的水了,让人的呼吸不畅,浑身汗如雨下。何梦兮怕自己会让烤干了。开始忍受不了时,水木年华之中会涌出清凉之气让她心神安定,等待着硬壁慢慢凉下来,清凉的雾气随之而来。后来光水木年华的清凉之气也难以支撑,何梦兮只好做出水盾,隔绝热气,等待凉意。

何梦兮不知道洗了多少次免费桑拿,热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有时硬壁热得烫脚,不能站立。何梦兮一是为了补充能量,二是热时迷雾发烫不好吸收,每天在迷雾凉时喷云吐雾。而且这可口的灵雾好像稀薄了不少,这次像天空开了口子,将雾气吸散。

何梦兮练功睁眼时,发现迷雾越来越淡,她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不过还是白茫茫一片。这次她再睁开眼睛时,已经没有雾气了,她的目力极好,能看到很远,但是没有看到其他的东西,只有无边无际的硬壁,没有边界。

这下可好了,没有方向,四周一样,不管走多远,还是一个样,而且现在热起来更加难以抵挡,可以感觉到硬壁热时更加火热,凉时可生出一丝寒冷。冷热交替产生的雾气越来越少,这个空间更加空旷,四周只有硬壁。

在硬壁发凉时,何梦兮调动两个心脏的力量,开足马力,向一个方向疾驰。慢慢的她发现她再向上爬升,坡度很缓,爬到一定程度,就是垂直立面,她可以踏壁垂直而上,但是从来没有上到头,她找不到出路。无论朝哪个方向跑最终结果都是如此。

没有了迷雾可以吸收后,何梦兮又到处探寻出路,身体消耗极大。她盘坐在硬壁上运功恢复,丹田之中可调运之气源源不断。她还没有熟练掌握应用这股力量,不过像化解雷电之力一样,当这股力量充满她的每个细胞时,她感觉能量满满,特别是硬壁发热时,这股能量可以抵御热的侵蚀,即使硬壁热得通红,她也无惧,在上面走来走去,甚至后来在热的时候她也可以疾驰和垂直攀升。

一段时间后,何梦兮发现自己又嗖了,身体上一层体垢。以前这里有水,现在无水,她只能把脏东西搓下来。硬壁发冷时还好,味道不大,硬壁发热时,只能自封口鼻,不然真的会让自己臭死。

何梦兮将搓下的一个小泥球扔在硬壁上,发现泥球向前滚动。她立刻来了精神,跟着泥球向前。跑了不大会,泥球又向她滚回来,她躲开,又向来处跟着跑。又跑了一会,泥球又自己滚回来了,她又转身跟着。来回几个回合过后,她发现她应该处在一个凹形山谷中,四壁光滑,无法攀越。

何梦兮有些丧气,休息了一会,不服气,又搓了几个更大的泥球又跟着跑了几次,终于死心了。

何梦兮发狂了,她把泥球一个一个踩扁,狂啸着向着一个方向冲去。她觉得撞在硬壁上撞死也比这样活着强。她一次一次撞向硬壁,硬壁就像有了灵性,总会柔软的凹回去,她是撞的有些发晕,可是连个包也没撞起来。

撞上去,滑下来。何梦兮累了,躺在硬壁上哭泣。她感觉无助,无方向,迷茫。她这一路走来,哪想到这么曲折。难道是涅槃经、火凤之心给她带来了厄运,难道她就在这里困死了,不,死不了,就是出不去!她用双手发疯地挠抠硬壁,指甲劈了,指头出血了,她也感觉不到疼痛,泪水和血水混合着渗入了硬壁,灰色的硬壁上一片鲜红格外的醒目。

何梦兮哭累了,站起,茫然四顾,又跌坐下,瘫在哪里。一会又站起来,疯跑起来,又哭又笑。终于她耗尽体力,昏倒在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