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传奇 (十一) 见义勇为好市民

第十章 拯救总动员 回顾

第十一章  见义勇为好市民

      高竿带一帮兄弟,陪着黄建东去接管沙场,众多旧日红门古惑仔,已然将东哥当作了事实上的坐馆,欢天喜地前去助威。谁知没有碰到任何阻挠,他们不知道,阴差阳错,华爷低调处理纠纷,甚至直白交待了沙场的经理兼会计吴大头。吴大头名吴耒,40多岁,胖胖的长得憨态可掬。吴大头等人已经见识过黄建东的厉害,心中只有怕没有恨。当高竿亮出杨子的转让条子,吴大头唯唯诺诺,马上给新老板介绍情况,沙场有五艘运沙船,两辆泥头车,当然还有一辆瘪马325,其它工具若干,债务没有,应收款若干,白沙现在市价100元一吨,马上要涨到110元一吨了,除了给华府地产配送,还有恒大碧桂园几个新开发的小区,也刚签了合同,......黄建东不懂做生意,将帐本交给高竿,高竿说我也看不懂啊老大。

     黄建东带人巡视了一番沙场后,叫过来吴大头,说:“吴哥,沙场任由你管,你还当你的经理,原有员工愿留下的,待遇一分不少,不愿留下的,按规矩结算走人。” 毕竟都是百姓,众兄弟又不懂这个,不好夺了人家的饭碗,黄建东心想。“东哥!厚道!” 吴大头竖个大拇哥,拍着马屁。随后黄建东跟高竿说,要不,你安排两个人,到这里当保安,队长副队长。还有,那啥,宝马拉走帮我修好,到哪修这个你在行。高竿晗首明白。

      这时,高竿电话响了,是个陌生来电,一接,是个女的:“高麒麟,我朱蓉,黄建东在不在?”

      “你怎么知道我和他在一起?” 高竿问。

     “废话,你们俩以前不是好得跟两根鼻涕一样吗?” 朱蓉说话还是上学时那德性,嘴不饶人。高中时她和廖莉、黄建东、瘦猴经常去高竿打工的汽修厂玩,汽修厂那里有一张桌球台,朱蓉就是在那里变成台球高手的。

     高竿将电话给黄建东,说:“建东,八戒找你。”

    黄建东狐疑接过,刚一放到耳边,就听一个锐利的声音道:“喂!黄建东!”

     “哪位?”

       “我,朱蓉!”

     “大主播啊!咦,高竿怎么说你是.......” 突然想起这是读书时他们男生恶心同学的称谓,差点说漏嘴,黄建东瞪了高竿一眼,接着说:“有何指教?”

    “建东,找你好难找啊,首先,昨天救命之恩必须隆重感谢你!其次,你,赶快来电视台!有要紧事!”

     “ 什么事啊?哥现在忙,大生意!”

     “市政府要给你发'好市民'奖!快来啊!别得瑟,要直播!"

    黄建东放下电话,交待高竿:“朝廷有旨!哥要去电视台领奖了!这边你先安排。”

     “行啊,建东,大主播让你领什么奖?”

    “丹书铁劵!回去看电视,直播。” 黄建东颇是得意,心忖道,这就好市民了?政府有点儿意思。

      .......

      待黄建东到了电视台,身穿紫色绦纶短套装、黑色长丝袜的朱蓉已在大门外等候。衡州电视台成立于20年前,刚开始是在一个简陋的小屋,如今已变成一座高耸的大楼,楼顶一根东方明珠似的发射天线一柱擎天。朱蓉一见黄建东,立马过来亲昵地挽着他的手,边走边说:“你怎么穿得这么奇怪?绿不绿黄不黄的?” 黄建东今天穿的是一件军绿色的钓鱼短卦,下穿全棉米色休闲裤。“ 算了算了,这更显主题了,我跟你讲啊,电视台直播,等会马市长亲自给你颁奖,可别紧张啊......昨晚就交待主任找你,嘿嘿,正好我知道你在哪,厉害吧,你是不是刚回来......囔,这是你的手机,送你的,新款,诺基亚6500,老同学够意思吧,对了,sim卡装好了,移动的,我的号码里面有,拿着!那啥,你昨天咋能跑那么快呢?......” 她边叨叨边越过大门边对门卫处喊:“哎,刘师傅,登记名写黄建东,我接待,就这样,谢谢啊!”

     到了直播室,已有几人坐在休息处了,其中一对母女,母亲温婉,女儿青春,初中生年纪,脸上似乎有泪痕,黄建东对她们点头示好,母女很有礼貌地晗首回应。朱蓉走到导播室,跟一个浓眉大眼的制片人模样的男子在指手划脚激辩,仿佛还在商量,直播的流程和分寸。

     马市长带着秘书来了,一身黑色西装,脸上颇有倦容,其人身材高大,头发绵密,戴眼镜,温文尔雅,面相不错,马云芳确实眉眼像父亲,这是给黄建东的第一印象,他们上学那时的市长,秃头横眉,官相也有,卖相可差远了。马市长跟大家一一握手......

     直播开始,首先全体为火灾中丧生的人民和消防官兵默哀三分钟,然后亮出一对换联:“山高不见亲人聚,官兵无悔金盾言。” 通过播放消防官兵的英雄事迹后,朱蓉用悲怆的声音,向新闻界牺牲的同事表示衷肠哀悼,讲述了他生前的敬业和伟大。然后,对马市长进行短暂访谈,马市长接着向全市人民讲话,牺牲官兵被授予共和国烈士称号,家属享政府补偿以及相应社会安抚机制即时启动,支队长常胜利同志的家属,那对母女,作为家属代表接受了“烈士家属”的锦旗,小女孩常虹带着哭腔的一声:“爸爸!我想你!!我要你回来!!" 让直播室众人和全市人民流下了热泪。大家抹着眼泪,看黄建东从马市长手中接过"见义勇为好市民”的锦旗,黄建东手拿锦旗,腰杆挺直,宛若穿着钓鱼褂朴实版赵子龙,让全市人民记住了这张脸。

       ......

      齐天大厦的倒塌,是华爷的一个真正的危机,华爷继续在他的大办公室思考人生。两年前楼建好,物业是沈有为的公司在管理,但这个沈有为是董事会秘书沈熊熊的哥哥,沈家兄弟是省委副书记许三多的妻子樊莫莫的表弟,孔副市长拜上许三多的码头,是沈秘书帮忙搭的线,这一条船上的人,都是举足轻重的,一栋大楼的倒塌,经济损失对于华爷十几亿的盘子,还是担得起的,怕就怕,朝廷中老板的政治对手以此为籍,指鹿为马,翻云覆雨。事儿出大了,华爷反而冷静了,有条不仍紊地叮嘱沈有为安排临时工,提前做好保护套,积极配合樊秘书,依据孔市长的指示如此这般不提......

       让他最堵心的,这一切不顺,好像就是来自那个叫黄建东的家伙,查出来也是冤家路窄,七年前,他捅伤了儿子跑路,现在回来又是盖世武功,抢了爷的沙场,今天还捞了个什么羁疤“好市民”奖,华爷凭经验感觉,必须除掉他,否则还不知有什么烂事搞出来。必须双管其下组合拳,黑道庞飙手上有香港澳门专业杀手的路子,公安局刑警二大队的麦霸,关系要用上了,白道操作一下,让黄建东进去蹲几年甚至当场击毙也不无可能,给麦霸20万,呃......不,10万,公务员,胃口一下子不能给他养得太大。

       华爷念想着厚黑学,抽一根雪茄,丹田下生出一股邪火,遂打了内线叫秘书朱盈盈进来,盈盈穿着粉色套装,里面白衬衣最上面一粒扣子未扣,隐约露出事业线,到了大班台旁边,华爷看看盈盈妩媚的脸和高挺的胸脯,说:“衣服脱了。”秘书脸上出现抹红晕,“啊?” 以前都是在家里,这大上午的办公楼很多人的,今天华爷这是怎么了?盈盈瞪着大眼看着华爷蛊惑的脸。 “你听到我说的了!” 华爷将雪茄用力摁在透明水晶大烟缸里,起身慢慢走过去,一把粗暴地将盈盈的外套扯开,再将衬衣扯开,露出肉色的胸罩,扣子掉了几颗到地毯上无声无息,盈盈一声叫,又握住了嘴,今天这是要玩升级版吗?她想。华爷盯住那对大白兔片刻,又一把将盈盈掳过,使她转身被按在桌沿,华爷掀起她的短裙,伸手粗暴地扯下她的内裤,露出浑圆的臀......此处省去一千六百字。

      领完奖做完节目,已是下午三点,黄建东被朱蓉留下到楼下"邦特咖啡馆"喝咖啡。咖啡一入口,黄建东皱了一下眉,凭着舌头的记忆,他似乎觉得跟以往喝过的咖啡完全不一样,就像衡州地道的米粉和广州的山寨衡州米粉一样,是真皮和皮革的区别。

      “超人同学,你要我怎么谢你呢?” 朱蓉戏谑加认真地问,“你救了我的命!”

     “你真要谢我,能不能帮我介绍一个人来你们电视台上班?”

      “说来听听看,什么样的人?”

     “我爸单位一个老同事,以前团委的笔杆子,写的东西挺有意思,我看过。”

     “行!我先答应着,叔叔的同事?......他多大岁数?”

      “四十来岁吧。  ......

     这时朱蓉的手机铃声响了:“我宁愿你冷酷到底,让我死心蹋地忘记......”是羽泉的《冷酷到底》,她的手机是一部枪黑色的摩托罗拉V70,握在手上很有质感。一接是高竿打来的,朱蓉将手机递给黄建东。

   “ 建东,有两个姓马的来找你!靠,我成你经纪人了。” 高竿在电话里说。

下一章 第十二章 火车上的大对决

《匹夫传奇》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