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人-02-王潇|女人努力要趁早

出名要趁早呀,来得太晚,快乐也不那么痛快。

                              张爱玲《出名要趁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

她曾是时尚COSMO主编,纤细身材,一抹红唇。

她是目光炯炯的创业者,野心勃勃,精力充沛。

她是新锐作家,文笔睿智,扫眉才子。

她就是“潇洒姐”王潇。

生于1978年,气质却甚于年轻女性。王潇属于世人所说的少部分人,但她曾经也深知自己是大部分人。

她曾说,“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这是一句誓言”。

那么她是如何找准定位,活跃在时尚和创业圈内呢?


-2-

他日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

王潇本科毕业后,凭借自己的实力,抓住人生的机遇,进入中央电视台,成了一名新闻女主播。

每日的工作,固定又极其规律,播报新闻那一刻,她无法感受到这份职业带给她的使命感,她不认为自己生来就是为了这一行,因此她一直在摸索。

一次新闻播报开始之前,她的上级说:“这些女主播,除了长得好看,什么都不会”。

这是一句非常有重量的话。甚至成了她人生路上的一个节点。

也许是天蝎座的原因,王潇笑着说,“我生命中的贵人几乎都不是以小天使的形象出现的”。

也就是这句话,王潇清楚地认识到她需要改变。但从何改变?此时她才23岁,正和大多数女生一样对未来未知感到迷茫。

但她辞职了,表面光鲜的女主播,不是她内心的理想的工作,她不想成为只会讲普通话的播音员,因为有的人能够对播音产生难以比拟的热爱。而她,不是。

她想要有一天也成为新闻里的人物。参与到新闻中去。

之后,她,决定进入一家外企公关。规规矩矩地干活,想着策划好一场活动,会不会听到老板的表扬。

“王潇,你就这么没心没肺干吧,十年之后,你看看,你什么样?我又是什么样?”。一个中午,坐在对面已经拿到美国大学offer的同事讲到。

王潇正在吃饭,连吞咽都来不及,就被吓懵了。

这句话,深深的刺痛了她。

每一句能够刺痛人的话语,并不是这句话有多么凛冽刺骨,而是自己的潜意识里深埋的种子在萌发。

这次直接影响王潇决定辞职读研。她觉得自己没有文化,考取人大硕士继续深造。

不满足,不沉溺于现状,避免把自己放置在舒适区,刻意去练习成为自己想要做的人。

这一件事,她花了5个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世事洪荒,沧溟万里

自然而然地,正确的刻意练习,王潇成为了人大研究生一员。

新的问题出现了。

26岁的年龄,毕业就29岁。周围的女生都开始有自己的小家庭。

她迷惘了。

“基本上每个女生都能生儿育女,但不是每个女生都能考上人大硕士”。导师的一句话点醒了她。

迅速找到自己的定位。

也许,如今的王潇可以坦然面对那一刻的困境,然而当时的她还不足够强大。

“上身法”强大了她。当她的公司几乎面临破产,当她坐在灰暗的办公室拿不出下个月员工的工资,她知道,此时的王潇只能撑一天或许两天。

倘若,是她理想中的成功企业家,肯定不止撑一两天,也许三四天,甚至一周。

就这样,濒临抑郁的边缘,靠精神“上身法”, 挨过了那段灰色的日子。

公司接到新的订单,又开始运转。

我感受到一个强大高度自律的女人,明确地知道自己的定位。

这是她为什么就算产后117斤,也可以迅速恢复90斤的原因。

她发出誓言,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灵魂和肉体必然有一个在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

如今她是趁早网的CEO。

痛苦不会白白承受,幸福也不会白白到来。

除了“上身法”,王潇把自己的人生阶段划分明晰。

如果她想要成为一位像梁凤仪一样的企业家和作家。为了到达一个程度分成几个5年计划来实现。

到某一天会发现,写进清单的目标都一条条实现。

我蓦然发现,真正有气质的女人,不仅仅像书本一样拥有一副好看封面,还有吸引众人的内容。

现在,她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她一直强调她要成为一个独立的女性,因为不想女儿长大后,她会后悔地在女儿的耳边唠叨。

“当初妈妈为了你,牺牲了……,所以,你要……”她绝不愿意用这句话来伤害女儿。

倘若,年轻的时候有能力做梦,并有能力去打拼,缘何不是一种机遇。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