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心向往之

-1-

下了班,回到家里冲个凉,一边用干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拿起手机刷着朋友圈,这几乎已经不自觉成了我的习惯。

朋友圈有发广告为自己的微商事业舔砖加瓦的,还有以拯救苍生为己任的各类心灵鸡汤,还有秀老公秀娃秀幸福的,还有一些人喜欢秀厨艺,别人的生活总是那样多姿多彩,我总习惯选择性的点赞,祝愿所有人都活得如此精彩。

突然,我看到前同事小何发了一张图片,主题是她和闺蜜一起去一家茶餐厅吃甜点,闺蜜用菜单挡住了自己的脸,应该是个害羞的女孩。可我的关注点却是图片左后方的那位穿着简单白衬衫的女子,虽然只拍到了女孩的侧面,黑色的头发被简单盘起,几缕碎发自然垂在耳畔,鼻子挺而优雅,皮肤白皙,口红接近唇色,眼睛看着坐在她对面的朋友,全身上下没有复杂的装饰,整个人显得素雅干净,温婉动人。

停止了大拇指滑动屏幕的动作,眼睛久久的盯着那张图片,不经常评论的我居然鬼使神差的在下面留言:又去哪出差了呀?巧克力蛋糕看起来很不错。不一会,小何回复了我:没去出差呀,天桃路边上的那家茶餐厅。

天桃路的那家茶餐厅?仔细想想,似乎有点记忆,不过我个人不爱吃甜食,所以对茶餐厅并没有太大的兴趣。过了一会,评论里有人求茶餐厅的地址,这倒是正合我意。

-2-

晚上,我躺在床上的时候,那张不施粉黛却动人的脸庞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就像夏日里一望无际的草地里挥之不出的萤火虫。摸起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再一次打开了那张照片,放大让画面定格在那女孩,嘴角竟不住上扬。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怦然心动。

小何已经把茶餐厅的地址供了出来。复制,粘贴,然后百度地图,茶餐厅的位置离我住的小区倒是有些远,但我怎么有一种找到开启宝藏的钥匙般喜悦。

第二天下班,我决定绕远路去那家茶餐厅。一路上,我都在留意所有一头黑色长发穿着白衬衫的女生,渴望着与她相遇,哪怕只是擦肩而过。茶餐厅很受欢迎,顾客络绎不绝,既然已经到了,索性排队点了一份草莓味的蛋糕,然后找了最外面靠窗的位置坐下。

服务员将一份精致可爱的草莓蛋糕放在我的桌上,微笑着跟我说请慢用。我抬头看她,有一瞬间,我真想掏出手机里那张女孩的照片,问她是否认识。没错,这想法在我脑海里出现绝不只一次了。不过,仔细一想,这么多人来来往往,一个服务员又怎么会记得那么多人呢?我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笑自己太傻。

从那天起,只要不加班,我每天都会去那家茶餐厅,渐渐的,居然发现自己并不如想象般讨厌甜食。只是,我从来没有遇见过那个女孩,就连那张记忆中的脸庞也渐渐变得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模糊。

-3-

时间渐渐修复了我内心求而不得的难过,也许更多的是遗憾,遗憾我和她缘分太浅,而我动情却又出乎所料般深,甚至连做梦都会梦到与她有关的一切,渴望着能进入到她的世界。

我越来越注意穿着举止,希望遇见时她能看见我最帅气的一面;我想象着我们能相遇的无数种可能,如果上天愿意让我们相遇;我想着如果遇见,自己要如何想方设法打动她的心,可又担心甚至害怕她也许早已是他人的女友,再无我出现的必要。

因为害怕自己再恋恋不忘,折磨着自己,所以我决定不再去那家茶餐厅,毕竟除了那张照片,那是我和那女孩之间唯一的纽带。也许就如曾经无数次脑海里冒出来的小念头,这也一样,不过是我一如既往波澜不惊的生活里的小浪花而已,随它去吧,我心里如此想。

我又过起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安稳是我工作的最好的代名词,只要不犯原则性的错误,我可以一眼望到底以后到的生活,接下来十年、二十年所要走的路,甚至等到退休后我是如何领着还算丰厚的退休金,跟小区里的大爷一样,提着鸟笼为着小花园转转。

除了这份安稳的工作,我还有一个副业,主持人,婚礼主持人。我曾经在大学待过主持队,当时主持队的队长说答应我留队,是因为我长了一张看起来不像学生的脸,笑起来又呆萌,后来队长说同时也是选我代替他去做婚礼主持人的原因。总之,从我见证第一对爱侣永结同心,到现在为止也记不清有多少对夫妻在我的主持下完婚,我甚至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一副业。

-4-

最近几年,我妈也加入了催婚族,只要一回家就会逼着耳听或者眼见七大姑八大姨给我物色的女孩。没有办法拒绝,躲不了的时候我就硬着头皮上,只是偶尔那女孩的侧脸会浮现在我眼前,而我却无法控制。

这样爱而不得的感觉让我想起了大学时代。大学四年,我很喜欢班上的一个女生,我从大一开始喜欢她,准确的说是暗恋,我从来不敢开口,因为在我心里,那时的她美好的想一块晶莹剔透的璞玉,毫无瑕疵。除了我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我喜欢她。爱得有多深,隐藏得就有多好。

我承认在爱情面前,自己不够勇敢,甚至可以说有些懦弱,所以我从来没能被爱情之神眷顾。我交过一个女朋友,目前为止,唯一的一个女朋友。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因为一个游戏被一堆朋友们能起哄着让同是单身的我们在一起,然后我们便在一起了,只是不到一年就和平分手了,分手的时候她眼睛有些发红的看着我说:和你在一起,你永远舍不得付出真心,你也不配得到爱情。

她的话直击我的内心,没想到她居然这么了解我,将我分析得如此透彻。没错,我习惯了活在我自己的世界里,我在自己的世界里一直活得很好,我一直如此认为。

-5-

小何居然给我打电话,自从她离职之后,我们已经很久没联系了,看到来电显示,我感到很诧异。

“喂,小何,你好!”

“清哥,能不能请你帮忙主持一场婚礼?”

“怎么,小何你要结婚啦?恭喜恭喜!”

“不是我,是我最好的一个哥们结婚,小罗强烈给我推荐您这位著名婚礼主持人,你可以一定要答应我啊!”

“婚礼什么时候?”小罗是我们公司的同事,之前他结婚也是我负责主持婚礼的,毕竟是以前的同事,话都说到这份上,我能不答应吗?只是心里为何竟会有一丝不安。

“下个月。”

“好!”

-6-

明亮的灯光洒在牙白色的餐布上,桌子中央的陶瓷瓶中插着一对星星和月亮,每个座位前都摆有一个天蓝色星型的礼盒,婚礼的排场不算大,属于小型而温馨的类型,但是布置得却精致,氛围淡雅舒适。

我刚到现场就碰到了迎面向我走来的小何,简单的寒暄彼此最近过得怎么样,然后都回答还是老样子,相视一笑。好像,小何故作神秘的偷偷说她今天的角色还算是媒人,我听闻笑说,那什么时候小何媒人也给我介绍一个。

等到婚礼正式开始,我已经基本熟悉了婚礼的流程,而且我个人喜欢脱稿主持。简短的开场白之后,我示意技术人员开始播放视频,据说那是新郎为新娘制造的惊喜。

视频一播出,映入我眼帘的是那张素雅白皙的侧脸,这张照片我无比熟悉,曾经多少次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就是她。我感觉自己呼吸急促,腿脚发软,我快站不稳了,几乎用尽全部的力气抓着话筒。我的眼睛仍然死死的盯着屏幕,看着那个男子是如何通过那张照片对她一见钟情,如何一步步的守在茶餐厅门口等她出现,最终赢得美人的欢心,还有那个服务员说祝他们新婚快乐,还有小何......

视频终于播完,几乎在一瞬间,对面的大门因被用力打开而发出了沉重的声响,我眼睁睁看见对面的一对璧人向我缓缓走来,我右手持着话筒,可我却发不出一点声音,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清晰.....

我终于忍不住了,大叫了一声:“不,不是这样的!”

-7-

“怎么了?做噩梦了吗?”妻子起身问我,眼底满是关怀。

原来是一场梦,幸好是一场梦,我转身将妻子搂入怀中,帮她掖好被子,将她垂在脸上的碎发挽到耳后,然后耳语:“明天我们一起去茶餐厅吧。”妻子迷糊着答应我,她已经要睡着了。

屈手撑着脑袋,看着妻子的侧脸,还是如同第一次见面就刻在我脑海了那般素净白皙,想起刚刚的噩梦,心里仍然有些后怕。

如果当初我真的舍弃了那根系在我们之间唯一的纽带,后来便一直不再去那家茶餐厅,会不会就错过外派三个月后又重新去茶餐厅的她,错过属于我们的爱情,而她也不再成为我的妻,想到这里不禁将怀中的人搂得更紧了些。

曾经交往了一段时间之后,我问妻子:“为什么会接受我?”

她告诉我:“第一次见你,感觉你看起傻傻的,呆呆的,而且我表妹说你很专心,一直只点草莓蛋糕。”她表妹就是那家茶餐厅的服务员,原来如此。

然后她反问我:“那你第一次见我什么感觉。”

我认真想了想,然后脱口而出:“怦然心动,心向往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