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蚊子

我和先生每天共同的慵懒时光就是晚饭后在沙发上“葛优瘫”一会儿,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或者有一搭无一搭地交流一下白天各自在外面的事儿,我很享受这种氛围,放松无压力。有时我们脚对脚的侧卧,有时头顶头的躺着,让我们奔波了一天的身体任性地投入到宽大的沙发怀抱,好不惬意。

图片本人画

有一天,我和先生正蜷缩在沙发上各自玩着手机的时候,我举着手机的手突然停了下来,我头一动不动,屏住呼吸,只有眼珠在上下左右的翻转。因为,我发现了一只蚊子,我是最听不得这种声音的,我决不允许家里有蚊子。这只蚊子在我耳边嗡嗡着,怎么办?我还是先告诉先生吧!于是,我用脚蹬了蹬他的脚,用上最甜美的声音,带着祈求的强调说:亲爱的,我发现了蚊子在我这儿,你帮我打掉啊!先生抬了抬眼皮说:我都没看见,没事的。我不甘心,正要再开口动员他,我发现蚊子正哼着小曲从我的头顶飞到先生的胸前,于是大声的警告说:飞到你胸前了,快拍死它!可先生只是随手一划拉,不知将蚊子轰到哪去了。我失望地埋怨先生:都怪你,一伸手就能拍死它,非得把它轰走,就不能放下手里的手机吗?可先生慢吞吞的说:没事,偶尔进来个蚊子不咬人,几天就饿死了,况且,我也不招蚊子咬。

图片本人画

我一听放下了手机坐了起来赌气地说:蚊子是不咬你,可是它咬我呀,每次跟你在一起,我都是你的蚊香。先生一听更加得意地说:可不是嘛,每次你三更半夜起来打蚊子,我都不知道。听他这一说,我更加紧张起来,如果现在不除掉这只蚊子,今晚受罪的还是我,看来只有靠自己了。

图片本人画

我赶紧又躺了下来,又拿起手机装模作样的玩了起来,先生躺在沙发那头幽幽的说:你这就对了,一只蚊子至于那么紧张吗?我心里暗暗想:哼,不靠你了,我要亲自除掉它,我可不想失去今晚的安稳觉,你等着瞧吧!

图片本人画

我虽然拿着手机,可是心思全在我周围空间,眼珠四下里看着,耳朵也竖起来听着。大约半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蚊子的动静儿,我有点累了,换了一个姿势,不玩手机改看电视,看着看着我都快忘了蚊子的时候,那个嗡嗡的声音由远及近地又出现了。因为我是侧卧在沙发上,左脸朝上,蚊子就在我的左脸上亲一下又亲一下,我全身的神经都高度紧张起来,我伸出左手,慢慢地靠近左脸,约摸着蚊子正准备张开嘴咬我一口的时候,我举起手掌啪的一声,扇了自己一个清脆的嘴巴。爱人那头嘲讽的说:打得好!蚊子死了没?我摊开手掌一看,什么都没有,我气急败坏的说:蚊子会死的,我就不信了!

图片本人画

于是我气鼓鼓地光着脚下地,把客厅所有的灯都打开,又躺回沙发上,什么都不做,就是瞪着两只眼睛看着天花板,以我的经验,蚊子在雪亮的灯光下会就近停在一个地方不动。沙发那头的先生也被客厅雪亮的灯光照耀变得机警起来,他也瞪大了双眼帮我寻找蚊子,估计他已感觉到了,我不打死蚊子誓不罢休的决心。

我们脚对脚躺在沙发上,都瞪着眼睛四处寻找着蚊子,突然先生抬起手指着他的头上方的天花板说:发现啦,在上面!我一看,可不是嘛,那只蚊子正在那一动也不动的趴着,我浑身的血液一下子都活跃了起来,因为有之前的失败经验,我这次可不能错失良机了。可转念一想蚊子它趴在那么高的棚顶上,我一站起来它肯定就又飞走了,怎么办,怎么办?这时,先生在那头漫不经心的说:算了,等飞下来再说吧。我很笃定地说:不行,这是我最后的机会,我一定跟它有个了断。

图片本人画

就在我想着怎么才能解决掉趴在高处蚊子的紧要关头,我看到茶几上有一本杂志,我眼前一亮,计上心来。于是,我从躺着这个姿势直接过渡到翻身跃起,顺手抄起杂志,在沙发上迈了一大步,越过先生的身体,在他的头上方纵身一跳的同时,抛出右手拿的杂志,狠狠地砸向那个蚊子黑点儿。这一系列的动作是在瞬间完成的,由于动作太快,起身太过突然,血压有点低,当时,我眼前发黑,双眼模糊什么也看不见,头也是懵懵的,全凭感觉完成一系列动作。完成后,我就像一个断了线的风筝似的快速地飘回到沙发上软绵绵、轻飘飘的躺下。

图片本人画

经我这一瞬间的爆发,先生终于从沙发上走了下来,捡起那本被我抛出去的杂志,兴冲冲的跑到我的跟前,指着杂志上粘着的蚊子尸体兴奋的说:打死啦!老婆你真行!我呼地一下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得意地说:怎么样?我刚才起得太猛了,那一瞬间我啥都看不见,全凭感觉打死的蚊子!先生一脸的崇拜说:你刚才就像一个会轻功的女侠还带着风,“嗖”的一下就从我头顶飞过,然后又“咣”的一声又在我脚下应声倒地,都给我看傻啦!

图片本人画

我听完骄傲的昂起了头,微笑着一头又扎进沙发里说,哎呀!有点儿迷糊让我再躺一会儿,再缓一下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