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摄影是什么?

       因为本人以前学过摄影,所以整理了一些有关于摄影的资料,希望能帮上大家。


     想要原ppt的来找我,图片加载不出来,所以第一课先就这样吧。



photography——用光线描绘的新手段。

源于希腊语“photo”为光,光电之意“graphy”为描绘之意。

借助于光线对客观对象进行描绘的视觉表达方式。“摄影”一词为中国词汇,理解为“摄取影像”

1839年 法国人路易*达盖尔发明摄影术.

摄影是科学与艺术的结晶

对于艺术的融合而言,摄影最主要的工具——照相机,本身就是一件不折不扣的艺术品,摄影的创作从具体的学习到临场的运用,都离不开摄影对师对摄影技术的精熟掌握与艺术处理方面的创造性发挥。摄影本身就是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一种行为。

一种“看”的学问

照相机和摄影技术,使人的视觉领域也随之经历一场巨大变革,摄影关照世界的方式成为人们最寻常和最易于接受的方式。

画面所能揭示的细节,也远远多于人眼之所见,不仅可以记录人眼完全不同的视觉形态或形象,还能纪录人眼根本看不到的世界。

摄影提供了一种科学的和自由的“看世界”的方式。

一个极其短暂的瞬间

一个长时间曝光所获得的影像

一个微观的世界(微距摄影)

一个宏观的世界(全景/航拍)

一个可做透视的物体(透视摄影)

一个海底世界(水下摄影)


夜幕下的景象(红外摄影)

一种新的语言工具

是应是一种专以视觉信息的记录描述,加工取舍、传达和交流为主要特征的工具或手段,我们利用这种手段可以进行艺术创作(艺术摄影)也可以进行纪实的表达(纪实摄影)

艺术摄影

纪实摄影

著名摄影师

亨利·卡迪尔-布勒松,法国摄影师。被公认为现代报道摄影之父 。

被誉为“当代世界摄影十杰之一”、“人类喜剧的报道者”。

提出“决定性瞬间”理论

著名摄影师

罗伯特·卡帕人  匈牙利著名战地记者。二十世纪最著名的战地摄影记者之一 。

如果你拍得不够好,是因为你离战火的不够近 。

照相机本身并不能阻止战争,但照相机拍出的照片可以揭露战争,阻止战争的发展 。

乔治·罗杰  英国的摄影师。是二战后重要的摄影大师。 主要创作区:边缅地区公路。

大维·西摩一位重要的美国摄影师与摄影记者 。波兰籍犹太人

主要题材:以孩子为主题的战地摄影作品

马格南图片社

卡蒂埃-布勒松+罗伯特·卡帕+戴维·西摩+乔治·罗杰 =马格南图片社

世界上第一个图片合作社

创始人之一卡帕从香槟酒的名字得来的灵感

强调:摄影师要自由选择创作主题,自己进行工作时间安排,不被截稿的日期和编辑所约束。主要进行社会问题的深度报道。

甘地遇刺与肯尼迪遇刺


认识摄影器材

庞轴式取景相机

体积小、携带方便快门声音

小。便于新闻摄影师抓拍和

偷拍。

有视差、技术含量不高。

双镜头反光式照相机

全称为双镜头反光镜取景反光取景式相机

优势在于便于俯拍,体积较大,较稳。胶片尺寸大,便于放大。

取景和成像镜头的视差很大。

同光学取景器或测距器相比,毛玻璃上的影像不是很明亮。

腰平的方式向下观看前面的物体会令操作很不方便

双反相机

单镜头反光式照相机

在相机中的毛玻璃的上方安装了一个五棱镜,并且以45°角安放在胶片平面的前面,这种棱镜将实像光线多次反射改变光路,将影像其送至目镜,使观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胶片上永远一样,也使取景范围和实际拍摄范围基本上一致。这种棱镜的独到设计使得摄影者可以从取景器中直接观察到通过镜头的影像。

单反相机

莱卡相机

莱卡:著名的莱卡相机是德

国莱茨公司生产的。它以结

构合理,加工精良,质量可

靠而闻名于世。二战时期被

广泛运用于战地摄影。成了

军用相机的首选

哈苏相机

中画幅单镜头反光相机

1969年,阿波罗宇宙飞船首航月球,那张人类首次登上月球的照片就是使用哈苏相机拍摄的 。

佳能数码单反

佳能(Canon)是日本老牌相机制造商。

EOS以为希腊女神,专业层面意为嵌入式操作系统 。

其优势在于操作界面简单,易于接受。成像效果一流,连拍速度快。

超声波马达:简称USM,最早应用于照相机上是Canon EF系列镜头。结构简单;马达启动和制动的可控性非常好;转动声音非常小,几乎无声。高效率,低功耗。

佳能数码相机家族

尼康数码单反

尼康即日本光学之意,知名日本照相机品牌。其致力于光学和影像产品的研究开发,其产品包括照相机、望远镜、显微镜和测量仪器。

使用尼柯尔(nikkor)镜头

尼康数码相机家族

单反相机成像原理

认识景点机型和镜头

FM2型照相机是目前NIKON 35mm系列中唯一的一架销售期最长的全机械照相机。它是尼康公司于1977年推出的FM型的改良型,于1982年推出,至今已有17年的历史。它做工精良,可靠性高,故障率极低,耐温性、抗冲击性十分强等优点,使这架照相机成为一般专业摄影和高级业余摄影者都想拥有的一部经典照相机。

大事件

同阿波罗首次登月

林肯总统遇刺

哈苏

哈苏(Hasselbald)相机是与富豪汽车一起,被称为瑞典哥德堡市的骄傲。哈苏相机配套镜头由德国卡尔·蔡斯(Carl.Zeiss)生产。Hasselbald与Carl.Zeiss两个标志的组合就代表着完美的的画质、精确的曝光、顺畅地操作以及无比的耐用性。哈苏是资深专业摄影师的宠儿,特别在风光、静物、肖像、广告及特殊用途摄影中。

大事件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瑞典空军从维克多·哈苏发表的文章中了解到他对先进的相机设计思想,便向他订购侦察用的相机。为此,哈苏于1941年制成了第一台 航空相机――HK7型,并随后为陆军设计制造了SKA4、SKA5和MK80型相机。在1941年至1945年间,哈苏公司交付瑞典空军和陆军使用的相机 共有36台。

1969年,阿波罗宇宙飞船首航月球,那张人类首次登上月球的照片就是使用哈苏相机拍摄的,哈苏相机从 此更是名声显赫。

马雷摄影枪

马雷摄影枪 法国科学学士院会员马雷。受让桑的天文摄影枪工作原理的启发,研制出了一种更先进的、能连续摄影的设备;马雷的摄影枪有些像老式步枪,在普通步枪的板机处安装了一个由铁盒密封的玻璃干片感光盘,枪筒实际上就是一根长长的带有镜头的铁管,感光盘和快门或遮光器的运动都由时钟的齿轮装置控制;扣动板机时,感光盘和快门产生必要的运动。摄影时,枪管可以伸缩调整焦距,固定在枪尾的显微镜可窥视影像的鲜明度。这种摄影枪可以用1%秒的曝光速度以每秒12张的频率摄影,但由于受玻璃干片感光盘的面积限制,一次仅能拍12张照片;还因为感光盘的惰性运动而很难控制,拍摄的画面经常重叠。马雷对摄影枪进行了多次改进。1888年,他以绕在轴上的感光纸带取代了玻璃感光圆片,并且能匀速间歇供片。马雷的摄影机虽然还不完善,但已具备了现代电影摄影机的基本性能。人们为了表彰这位电影技术开拓者,把他研制的摄影机称为“马雷枪”。

经典镜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