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抗拒不了哪种男人?

此文仅代表颜老师个人观点

女人最抗拒不了哪种男人?

看似是个多元、复杂的无解题。

其实答案很简单:那些一声不吭就把事儿给办了的低调男人。

(一)

你可能要说,外貌呢?身材呢?收入呢?才华呢?

我们都知道,所谓看似的多元标准,到某个人那里,都不再重要。

对女人来说,男人的意志,是她们最重要的保障。

无论一个女人多有钱,多强势,甚至是女权主义者,在男人群体中,始终有柔弱的一面。

不知你有没有跟男人吵过架,颜老师没有过,但是看到过。

夫妻间吵架就不说了,我见过一个普通的男同事对女同事低吼。男人平时话不多,甚至看起来有点软。而女人比较躁,平日看似很强大。

某次,开会一件事情上,女人一直叨叨叨埋怨个不停,不给男人一句说话的机会,男人终于忍不住,眼睛瞪着她,安静了一秒钟,大声说了几个字:你能住。嘴。让。我。说。句。话。吗?

当然,他接下来温和地说了自己的见解,并无恶意。

但我感觉到了女人眼中的惊愕害怕,包括我自己,似乎那一秒能被他吞下去。

每个男人,不是没有脾气,大部分时候只是他们不愿跟女人发脾气,因为那种来自生物的生猛本性,女人根本承受不来。

一次在咖啡馆,听到一个女老板在打电话(开的是对讲),好像是跟她的投资人。两个人越说越厉害,如果说女人的话尖刻,男人的话简直肮脏,那种辱骂和威胁,褪掉文明的外衣之后,根本听不下去。

女老板挂了电话,眼眶红了。

不是生意谈输了的不甘,更像是她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性别上一对一的薄弱。

女人永远无法直面男性的力量跟男人单挑,她们只能通过各种间接的方式“操控”男人。(情商、软化、管理、游说等等,所以人常说,政客是女性化思维)

想要说明的一个事实是。

男人和女人,是不同力量level的生物,大多数喜欢在男人面前蹦跶咆哮的女人,都是虚的,很容易被强力征服。

(二)

女人,骨子里多少都有一些“贱”性和势利。

她们希望男人随时细心关注自己的感受,却又幻想他们霸道总裁一样办事。

你要给我惊喜,千万别提前三个月征询我的意见,问东问西试探来试探去,这样很烦!

就一个字:做

什么也别说,直截了当地买,送。

女人喜欢的并不是礼物本身,而是这份心意,一旦你开始渲染这份心意,它就毁了。

你要解决问题,麻烦千万不要过多让我选择,我会好痛苦。

就一个字:做

什么也别说,直截了当地漂亮解决。

女人并不关注这个问题咋解决的,而是希望依偎在一种powerful的感觉中。

她们希望男人对自己敞开心怀,诉说心事,又希望男人独当一面,像一座山一样坚毅。

你不说,她们嫌你封闭不沟通。

你多说几次,她们开始怀疑你太娘们。

说到底,爱情中,女人多少有点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希望找一根比自己强大的主心骨。

都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在男人追女人的世界里,并不是。如果你变成女人了,那就完了。


(三)

我妈看上去是那种非常精明强势的女人。

我爸是非常老实沉默的男人。

但是他俩的日常是这样的——

我爸属于典型的,平时不多说,说了必兑现,略粗暴的低调暖男。

我妈很吃这一套,脾气那么臭的人就在他面前软绵绵。

其实我爸并不讨喜,100%直男癌。

比如我跟我妈买的衣服,他常觉得丑。

在他眼里,女人就是喜欢扯是非,不大气等等。

他不会说漂亮话,不懂温柔体贴地奉承女人,嘘寒问暖的事儿从没对我妈干过,细节上就更别提了。

但从结婚到现在30年,工资卡都没摸过,一直我妈拿着,钱全部归她管,花哪里去了他基本不太问。

工作上的事情,很少吐废话槽,偶尔喝了酒跟我聊聊,说的全是最真心的话。(这会让女人觉得很感激。)

晚上要看电视才能睡着(这种男人往往很孤独)。

生病的时候,很少哼哼,总说没事儿。

我妈只要生病了,他二话不说默默把家务提前干了。

有一次我妈不舒服,我爸趁她睡觉把地拖了然后出去打牌了,我妈起来又拖了一遍。

“难怪,我说怎么拖出的水溜清的!这个颜神经,做了也不说一声。”

我妈总喜欢跟我一直夸“你爸好好呢,特别会疼人”,我爸每次听到就要开骂:

“女人,脑子就是低级,就是容易被骗。人家给你晒几件衣服买点吃穿得背的就好好哦!这都是应该的知道吗?两口子,有什么一直说的,啰嗦得死。”

“我妈这是夸你好么,你怎么情商这么低!”

“这话就不应该说嘛,本来就是两口子,做点事情就叽叽歪歪的。”

我妈是个很浪漫的女人,而我爸是个很现实的男人,他俩常常鸡同鸭讲,吵了一辈子。

跟他过,永远不会有电影或文学的感觉,生活不过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过日子。

我爸的口头禅是:别扯那些有的没的,讲正事好吗?

在他眼中,女人80%话都是情绪性的废话,只要是带有是非性质的言谈他都很反感。

(四)

女人心绪看起来很复杂,其实要的东西很简单。

不要说太多实现不了的漂亮话。一次食言,会理解。两次、三次、四次食言,她们会觉得你靠不住。

不必说太多辉煌的过往,有时无声地做和顺其自然地流露,就是最有力的武器。

那些一声不吭就把事儿办了的男人,总让人忍不住多留意几眼。

他们或许不是平时最聪明的,最出风头的,最能说的。

但总有一种独特的魅力——执行力,就是一个男人最好的回答。

太汹涌的东西,总是多变。

细水长流,方能持恒。

或许跟自己上升土向星座有关吧,那些浮在云端,飘在梦里的东西,总觉不靠谱,太浮夸。

远远不如尘土一般看得见、摸得着、踏踏实实。

女人,也并非网上说的那么虚荣。

一个有房有车有很高收入,但是靠二奶包养的男人,你会找吗?

显然不会产生。连好感都没有。

男人最重要的地方,在于意志。

成功的男人,之所以被女人钦慕,多在于意志。

有意志的男人,不一定成功,但他们往往身边不缺女人。

那些一声不吭就把事儿给办了的男人,霸占了几个最致命的吸引力:

意志、低调、可靠。

至于是不是最符合你心意的那些细枝末节,健忘的女人们很快就把它们丢到了一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探视《1》 跌跌冲冲的回到家里,下意识的敲了敲门希望父母那熟悉的脚步声能够在此刻传来,片刻后,韩晓帅自嘲般的...
    韩小骏阅读 570评论 0 1
  • 这个五月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美好,但是刚刚开始而已,希望先苦后甜! 今天提到家庭和谐,会让人有感而发! 不管我们是因...
    32774430182c阅读 129评论 0 0
  • 北地寒冰卧不穿, 江南处处落灯欢。 闲来宿醉愁绪淡, 欲语方知梦与还。 杳杳钟声照吾眠, 颦颦锁黛泪将满。 举杯饮...
    过期少女至幻录阅读 211评论 1 2
  • 我想写一封优美浪漫的情书,我在厨房,一边做饭,一边想到很多动听的句子,后面要写的时候,居然全忘了,不知道灵感都到哪...
    杜叶风阅读 20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