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是我幸福的港湾;你的笑,是我此生的期盼!——《超时空同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在笑声不断中看完了《超时空同居》,但笑过之后,却被影片里面的真情打动到流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金钱与欲望交织的现实社会中,多少人在灯红酒绿里迷失,变得贪得无厌,势欲熏心,片中陆石屹就是其中一位,他妄想通过时光对接器去到20年后,窃取当时的科技,再回到2018年的今天谋取暴利。他其实在当时就是一个所谓成功的地产商人,物质需求可以得到最大限度地满足,可还要不择手段求取更多的财富。人贪婪的洞窟是无法填满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由于科学家的失误,时光对接器回到了19年前的1999年。正由于这次机缘,让2018年的谷小焦和1999年的陆明相遇,开启了她们令人啼笑皆非的非常同居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的谷小焦,在一个商店做着普通营业员,租住在一栋破乱的居民楼里,是当时社会最底层的人。看到同学都一个个稼富豪,一个个名包名表榜身,她羡慕之情无以复加。有钱多好,可以住豪华的大别墅,可以拥有很多漂亮的衣服最贵的包,所到之处皆是仰望你的面孔,就像她每天仰望着的那些人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99年的陆明,是一个普通的建筑设计师,同样的穷逼,否则也不会和谷小焦租住在同一所房子的破旧单人间里。但他不是没有发达的机会,只是,他还有良知,他拒绝了上司赵俊以的投资要求,因为他知道,那是赵俊以非法所得,赵俊以掏空公司,坑害老板,将财务非法转移。这是他陆明呲之以鼻的行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有机会让你回到20年后的未来,或20年前的过去,你会怎么做?这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就摆在谷小焦和陆明的眼前。在一次次笑料百出的相处过程中,他们两终于明白,他们处于两个时空的对接点。两扇门合成了一扇,一半通住1999年,一半通往2018年,他们两个人只能通过对方的引路才能去到另一个时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所时空对接的屋子里,两个落寞的人,互诉衷肠。虚荣心作祟的谷小焦,让陆明假扮她的富豪男友,去见稼给豪门的同学小雅。小焦借来西装和礼服,买了假的名牌饰品,可陆明对未来生活并不了解,他吃西餐错将餐巾戴在领子上,还直接喝了冰桶里的水,小焦也由于和同学较量生气用力过度,导致买的假宝石戒指脱落被烤熔化了,相见过程中出尽洋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他们决定“共谋大业”改变生活现壮。他们回到2018年看1999年的彩票中奖号码,并在1999年买下这个号码。在等待揭开奖项之前,他们疯狂消费庆祝,在2018年喝下了1999年红酒,消费36000元没钱买单。他们不怕,因为马上要去1999年领取大奖。等待的过程漫长而又让人兴奋,从天而降的财富马上就能让他们摆脱现实的囧境了。在等待开奖时,当中奖号码摇出来时,谷小焦兴奋地大叫,可是,那串号码却慢慢消失了,那张奖票变成了一张废纸。

      生活的规律是无法打破的,你想投机取巧,结果却碰了一鼻子灰,痴心妄想的终究只是一场惊梦,终有幻灭的 一天,人间正道是沧桑!不是你的,你怎么投机都得不到,是你的,终究会回到你身边。一场惊梦过后,谷小焦似乎也明白了这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谷小焦又是幸运的,因为有一个陆明,爱着她的一切,包容她的一切,她喜欢做什么,陆明就陪她去做什么。她要陆明去给她撑面子,她要陆明陪她去放松心情,她要陆明陪她去买彩票中大奖,只要她谷小焦需要他,他都心甘情愿去陪她。仿佛看到她笑,他就拥有了全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谷小焦带陆明去2018年时,陆明发现,他那年是一位叱诧风云的地产大亨,改名叫陆石屹。他兴奋,他终于可以给谷小焦她想要的生活了。他跑到那位19年后的他演讲的楼房里去看自己,导致时光对接器震动,楼房垮塌,人们都逃命似地往外跑,可谷小焦,却拼命似地往楼里跑,不顾工作人员告诉她里面危险,因为里面有她心里最重要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陆石屹,就是当年的陆明,而又不是当年的陆明。因为,他是贪婪的,冷血的,他为了利益不择手段。他知道科学家错误地将时间对接到19年前时,他大怒,如果那年的陆明,没有伙同赵俊以窃取老板的公司,那2018年的他将消失。这是多么可怕的,他的名望,他的财富,他的地位,统统将不复存在。他一心追求的东西,包括贪婪的他,都将消失,这让他寝食难安。于是他找到谷小焦,让她离开陆明,告诉她让陆明按照原来的轨道走,否则陆明将死去。并答应,给谷小焦想要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理,谷小焦应该高兴才是,那不就是她一心追求的生活吗?住大房子,背名包,拥有足够此生挥霍的财富。可是,她心里明明在痛——痛彻心扉。人活着,能让你感到幸福的,终究不是那些外在的东西,你可能一时被欲望模糊双眼,可奢靡过后,留下的只有满心的空虚落寞。坐在空荡的豪华别墅里,她怀念和陆明一起的一饭一蔬,怀念陆明给他的香干配花生米,这比那豪华的西式大餐更让内心安宁充实。那时,他们穷,但他们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争吵过,一起追求过。每一个相处的过往,都是一片温暖的手撕日历,变成美丽的蝴蝶,在她脑海里飞翔。

        陆明,他以为接受赵俊以,就能成为19年后富有的陆石屹,就能给谷小焦幸福的生活,可是,他看到谷小焦孤单地坐在豪华别墅里哭泣。他的心仿佛被石头击中,他痛哭不已。原来,19年后的他,拥有了财富,却并不能给小焦幸福。那个陆石屹,只是贪婪的陆石屹,不是他陆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赵俊以伙同他陆明伪造老板醉酒事故的时候,他发现了老板车子里挂着谷小焦拿过的钥匙扣,谷小焦说那是他爸留给她的唯一遗物。他突然明白,是他当年的举动,造成了谷小焦现在的落魄生活,这个老板就是谷小焦的父亲。只要他当年不被欲望挟持,谷小焦就不会失去家,不会失去幸福。虽然这样,他可能就不是19年后的陆石屹了。但那都不重要,他只要她幸福。于是,他救下了谷小焦的父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真爱的力量,也是爱的真谛!爱一个人,就要让他/她幸福!

        我们现实社会中,有多少人,肯放下私心和欲望,用真心去爱你身边的人呢?事业可以带给你名声、地位和成就感,但当你卸下盔甲,夜深人静的时候,那些外在的东西,只会让你内心空虚,无法安睡。真正的幸福,是身旁那个真心爱你的人,一个温暖的家!

        财富,可能会满足你一时的欲望,一时的虚荣,可最终温暖你的,从来不是财富,而是一个可靠的肩膀、一个爱你的人、一个幸福的家。在你受伤时,那是你遮风挡雨的伞,在你开心时,那是你洋溢幸福的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上刚刚看完“前夫哥”雷佳音的卖座电影《超时空同居》,真的是比较不错的,无论是演员的演技还是电影的剧情,我都会...
    一只特例独行的鈺猪阅读 350评论 2 1
  • 剧透,慎入。 国产电影的时空逻辑一直是弱项,明明只想讲一个超越时空的爱情故事,非要乱入一堆超物理元...
    暗星mobius阅读 355评论 0 6
  • 昨天有朋友来香港出差,下班后我从深圳湾口岸出发去香港与她见面,一路坐车,先坐了40分钟公交到关口,过关之后坐半小时...
    碧甜儿阅读 171评论 2 2
  • 打开简书,都这个点了,本来想早睡呢!大家都在出定金发红包,好像团队集体嗨了,简书都没写呢。 今天聊天有新...
    FineYoga芸芸阅读 58评论 1 2
  • 图片发自简书App
    Gouwal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