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做家庭主妇,我是认真的

全世界都不尊重家庭主妇。

包括我在内。

从前,我坚决认为自己不会走这条路!一方面我喜欢女性驰骋职场的样子,觉得那才是现代女性要走的路;

另一方面,的确很不喜欢家庭主妇的样子:被琐碎的家务事逼疯、整天无所事事、担心老公出轨、变得邋遢油腻、为了一块几毛的事情,斤斤计较。

怎么看都像是在浪费生命。

可生活却给我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为了孩子,你必须辞职,回家做家庭主妇。

开始的时候,很焦虑,四处打听到底有没有合适的人做保姆。可是,网络频频爆出保姆虐童的事件。

你还敢把自己的孩子交给一个非亲非故的人吗?

以前想得很轻巧的问题,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就成了难题了。我开始理解那些选择隐退的职业女性了。

不过,说实话,对于角色的转变,我至今还是懵的,总有种被社会抛弃的感觉。

放眼望去,很多家庭主妇都被家人把当免费保姆、外人把你当成吃白饭的、等到你想出来工作的时候,用人单位一看你做过几年“保姆”就不敢要你。

这的确是很艰难的工作,至少我过去没有听到那个女人会兴高采烈地跟我炫耀她的主妇生活。

她们都异口同声地对我说:“千万别做家庭主妇,我是认真的。”

家庭主妇的生活真的如此不堪吗?

前几天,看到一个男人记录妻子从初为人妻,到初为人母,再到如今孩子慢慢长大的全过程。

这些年来,他一直呵护妻子,把她宠成小姑娘。

而妻子,也为了支持他的写作,工作赚钱养过丈夫。

这种有角色交换的的夫妻生活,也许能看到更全面的夫妻生活到底应该是怎样的。

在妻子生产的时候,男人在产房门口哭了,他说害怕产房里传来护士的声音,怕有什么意外。

因为他亲眼看到一个产妇痛得撕心裂肺,护士跑出来跟家属说:“你媳妇扛不住了,要转成刨腹产。”

当那个产妇被推出来的时候,整个走廊都是她的惨叫声,听着特别揪心。

男人祈祷又祈祷,希望自己的媳妇不要遭受此罪。

后来,护士出来了,告诉他:“你媳妇很快就要生了,你赶快去买点巧克力,怕她体力不支。”

于是,他向火箭似的跑到楼下小卖铺,眼睛里满含泪水,抖抖索索地把巧克力给了护士,护士接过巧克力时,笑着对他说:“没事的,不要太紧张。”

时间过得很慢,似乎被冻结一般。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还没有任何动静,只是听到依稀的“惨叫声”……

他的心揪成一团,焦急地等待着。

终于,媳妇从产房出来了,给他生了个7斤半的大胖小子。媳妇一脸憔悴,宛如经历生死之劫。

的确,每一个母亲和孩子都是生死之交。一个姑娘要多爱一个男人,才愿意给他生孩子啊,那一刻,男人懂了。

他瞬间觉得媳妇用生命在爱他,于是,他决定,余生也要拼命地爱媳妇。

孩子出生后,他主外,她主内,媳妇成了妥妥的家庭主妇。

除了照顾孩子,还要处理家务,有时候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与其说忙,不如说是累,她总是不经意地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媳妇每天晚上都要起床喂奶几次,整个晚上都睡不踏实。对于一个爱睡的姑娘来说,她是真心累啊!

有时候,给她买了最爱吃的甜点,却吃着吃着睡着了。

为了孩子,每一个妈妈都要放弃之前的生活。

特别是喂母乳后,必须放弃自己爱吃的食物,吃得清淡,有时候路过麻辣小龙虾的餐厅门口,只能多逗留一会,闻闻那个久违的香味。

对于一个无辣不欢的四川姑娘来说,戒辣真的是要了她的命啊!

以前,她总是像个馋猫,可是现在好像没有什么戒不了,只要儿子不能吃的,她统统都戒掉。

有时候,孩子闹得天翻地覆,在那临近崩溃的边缘,她只能忍住,哄好孩子后,自己躲在另一个屋子里,偷偷地哭。

她不想让孩子看到母亲脆弱的一面,为母则刚,大概就是如此吧。

在丈夫的日记里,媳妇真的很坚强,还忘自我提升。

在她做主妇的3年里,悄悄地利用时间学习画画,利用琐碎的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

媳妇很乐观,总是笑嘻嘻地对丈夫说:“等我学好本领后,我养你。”

经过2年的学习,媳妇的水平已经可以给小学生素描做培训了,于是,在儿子上幼儿园后,她开始接一些简单的培训课。

有了稳定收入的媳妇慢慢地鼓励丈夫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写作。

在她的支持下,他开始了家庭主男式的写作。

万事开头难,丈夫一下子就开始了两份全新的工作:家庭主男和写作。

他第一次经历家庭主妇的不易,繁琐的杂物让他力不从心,甚至忙得看书和写作的时间都没有。

幸运的是,儿子上幼儿园了,他很快就适应了家庭主男的角色。

他更理解媳妇之前的不易,终于明白她为什么累得连自己最爱的食物都顾不得吃就睡着了。

心里更感激媳妇把孩子和家庭照顾得那么好,让他可以无忧无虑地在外打拼。

他也庆幸自己之前一直都理解媳妇,没有像很多人那样无视主妇的付出。

婚姻的经营需要彼此理解和相互成就,当换位实践过,也许一切会变得更加简单,更加动人。

同样的,妻子也在工作上遇到了困难,她开始理解在外打拼的不易,稍不小心就可能入不敷出,家庭的生活就难以保证。

她庆幸有个理解自己的老公,没有在自己做主妇的时候嫌弃她。

看到这里,我已经感动得不行了。

婚姻最大的幸运就是相互理解,他们在互换过角色后更加理解彼此的不易。

世界最好关系莫过于彼此欣赏,相互尊重。

更希望社会的文明程度看得见主妇的付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