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婚女跳楼后的遗书,发人深省

1

某座大厦的楼下,我漫无目的的走在路上,突然发现前方躺着一个人,走进一看,可吓坏了我,赶忙拿起电话拨打了110。

喂,警察吗?这里是XX大厦,这里有人跳楼了。

很快,警察赶到现场,查看了周边的环境,最后确定为自杀。

围观的路人越来越多,小区里的大姑大婶突然叫了起来:

这不是老王家的女儿吗?前两天还看到他们一家人在XX酒店相亲呢,这怎么一下就没了。

我好奇的待在一边,学着福尔摩斯的样子,想着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妙龄少女选择了跳楼轻生。

突然一阵阴风吹过,我打了个哆嗦,阴风过后一张纸落到了我的手上。我颤抖着双手打开一看,上面写着:爸爸,妈妈,我走了。

我楞了一下,这难道是一封遗书。

好奇害死猫,我鬼使神差的打开了这封遗书,了解了女孩跳楼自杀的真相。

2

遗书的字写的很干净,一共有三封内容,我一一还原给大家。

亲爱的爸爸妈妈(少一点约束,多一点宽容):

我走了,这次是真的走了,我不知道这是我第几次选择自杀,但这两年来,我被您们的举动真的震惊了。自从两年前,我满了25岁之后,我基本没有笑过。

25岁之后,您们不断的催促着让我跟各种不同的人相亲。我一次又一次的想要逃离您们,但奈何心理上过不去,我是您们的孩子,如果我真的离家出走,您们怎么办。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就跟我说,不许跟男生一起玩,更加不许跟男生谈恋爱。我一直谨记,因为我是家里的乖乖宝。一路努力,中考,高考,大学,一直到研究生。

每当家里的亲戚朋友过来的时候,您们总会自豪的说,我女儿在一中上学,我女儿在一本上学,我女儿考上了研究生。一直到我研究生毕业,我为您们挣足了面子,可我毕业那一年我24岁了。

在这24年里,您们教育我要努力学习,凡事要挣第一,不要输给男人。您们说:女人要有教养,这才是高端的教育。

毕业之后,我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我知道您们养我不容易。我想挣更多的钱让您们享福,我在一家公司里努力上进,不到一年我成了许多人眼中的女强人。

可是峰回路转,您开始担心我嫁不出去,更加担心我嫁的不好。于是某个下班的晚上,您一句话:明天去相亲,XX家的儿子,一年挣几千万。

我很无奈的说了一句:好的。其实我心里一万个不乐意,但又不想逆了您的意思。

相亲的烦恼

见面之后,那男的比我大了十多岁,您看上去并不介意。一个劲的说对方年龄大疼人,说可以让我少奋斗几十年。

我当时差点没哭出来,心里想着:当初让我努力的是您,现在让我少奋斗的又是您。

这场相亲最后以失败告终,我根本接受不了一个比我大十几岁的男人和我在一起。

后来您和妈像变了一个人似得,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让我看相亲的对象,我当时说我还年轻不急不急。

可是您们开始变本加厉,甚至直接将相亲的对象带到了家里。

我慢慢的变的孤僻,变的害怕,变得不再回家。

可是您居然叫上了亲戚朋友一起到我租的房子里,强带我回家。我那次哭的很厉害,用头撞墙,发了疯似得跟您们大吵了一架。

我原本以为会换来您的体谅,可没想到,您们说了一句:这孩子太不懂事,我们这都是为了你好。

后来我们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您的尊严在那,面子在那,您说一不二,您以为的为我好就是为我好。

您在家里念叨,在朋友面前说,在亲戚面前诉苦,甚至到我公司去闹,我真的受够了。

您们亲手将我培养成了一个好胜要强的女人,却又想用一段轻描淡写的婚姻来结束我的道路,很抱歉女儿做不到。

我的压力真的很大,可您们是我的父母,给我的不是支持和宽容,反而是指责和约束。

我27岁还没有结婚就成了家里的罪人,您为了给我施加压力,叫上了七大姑八大姨轮番上阵。从小您就教育我,读书人不能随意发脾气,于是我积压到现在对他们都是客客气气的。

可是您不知道我偷偷的去看过心理医生,医生说积压太久不发泄的话,会出很大的问题。

我27岁,我成了您们眼中的老女人。我知道这样做不孝,但我真的受不了您们的逼婚了。

希望来世不要受到这样高端的教育,我只想做一个平凡的女孩。

3

一生相识的朋友们(少一点攀比,多一点回味):

我多想回到小时候和大家一起开心的玩耍,无论多累,我都会笑的很开心。

可是慢慢的我发现大家都变了,包括我在内,尤其是大学之后。

攀比的心态

我选择了考研,当时好多同学都羡慕我,可是现在他们反而对我冷嘲热讽起来,只不过我觉得他们是对的。

记得有一次小花过生日,她邀请了许多人包括我,可是那天我要参加考研的辅导班,就没有去。

后来我听到朋友说,小花那晚很生气,还说我现在不一样了,考研如何如何了。我原本没当一回事,可是大家越说越真,慢慢的我发现,身边的朋友都没有了。

等我毕业之后,一切都变了,同学聚会变成了炫富会,秀恩爱,晒朋友圈,各种差距,各种攀比。

我真的感觉世界都变了,父母开始逼婚,让我无所适从;朋友开始攀比,让我尴尬万分。

尽管我懂得这就是生活,但这和我想要的生活完全不一样,但我又无能为力。

4

写给自己(少一点幻想,多一点现实):

我在很小的时候其实和许多女孩子一样,我有一个和谐的家庭,爱我的父母。

我的父母就跟我说,我以后会很幸福,尽管我不知道那样的幸福是什么。

慢慢的我开始在各种文学里找寻我想要的幸福,我喜欢上了一些女性写的文章。

她们说我们要独立,我们要自强,我们要怎么样怎么样,我们女人可以不用靠男人。

做梦的自己

我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鬼使神差的迷上这样的文章,我开始幻想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成功事迹,幻想着自己登台的那一刻。

直到我被父母逼婚,朋友攀比的现实所扎醒。

我发现原来现在的文学和小时候听过的文学是不一样的,原来长大之后所有人都可以成为鸡汤教主的。

原来那些教我们这样平凡的女孩子要努力,要上进,要抵抗的作家,都有一个我们遥不可及的家庭。

从小在书香世家长大,从小走遍世界各地,受到各种锻炼和熏陶,父母的尊尊教导,一步步成就了她们的人生。

她们的成功开始引领我们这些平凡的女人起义,高呼我们女人也要强。

可是她们却找了一个比她们更强,更适合的男人,这是她们没有告诉我们的。

是她们给了我无限的幻想,幻想着某一天我也能成为她们那样的人。

可是现实却不是那样的,她们的硬件和我们是大不相同的。

现在想想我这辈子活着真累,我为了父母的面子不断努力,为了得到所谓的幸福,奉那些优越我们的女人为大神,在父母和幻想中浑浑噩噩无法自拔。

我放不下我那遥不可及的梦想,我也放不下我的父母。

亲爱的父母,朋友,还有我自己,我走了,累了!

5

我将这封信交到了警察手里,警察交给了她的父母和朋友。她的父母哭的撕心裂肺,她的朋友也沉默不语。

天空下起了小雨,救护人员也将女孩抬上了救护车,天空中的小雨就像是在送别这位普通的女孩,一个年仅27岁的女孩。

我漫步在雨中想着,这是毫无疑问一场逼婚的悲剧,让一个女孩断送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慢慢的我们都长大了,到了要结婚的年龄。作为女人,有的时候看到身边满是奋斗青年,自己不努力又不好。可是再看看自己年迈的父母,也想找一个富二代来照顾他们,至少自己不用那么累。

有多少女性朋友正在饱受逼婚的境遇,父母嘴里的幸福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幸福吗?

别让父母的逼婚,朋友的攀比,自己的幻想,成了葬送自己的夺命锁。

文/断腿奔跑的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