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记得

     有一个男生,五年级就认识了,在一起补课。但是没说过几次话。后来上了初中分到一班就熟了。记忆中是个很干净的人。脸白白的,手指修长。瘦瘦高高。夏天走过身上还有一股清新的味道。很干净的男生。初一的时候还单纯,每天被我欺负。那个时候一起补课,还爱闹大家就都说我俩这个那个。毕竟还小,每天就是在一起玩,什么都不想真的就是玩。就这样玩到初二,可能是长大了,他个子越来越高,再也不给我欺负,我打他一下他他就抓我辫子,我总是咬牙切齿对他说你以前都不还手。他也不说话只是笑。后来班级调座位,他居然坐到我后面。上课我们都不听课,他也不知道从哪里偷了一个触屏手机,我们就在qq上加陌生人,一起戏弄人。下课就给10086的人工台打电话跟那边的小姑娘说我喜欢你。更过分的是上课的时候调戏英语老师说开房。现在想想初中真的坏的哭的心都有。我还记得他每天都偷我的营养快线喝,上课要不抓我头发要不就是挠我痒痒。还总是在后面抓我的背心弹。真的那一个夏天无论多热我都在小背心外面套个大背心。一起玩游戏的时候会咬我手。有人欺负我的时候会说给我摆平。每天都要我叫他哥。当然这不是全部。初二同学们都开始长大了,他也靠着那张脸蛋开始狂处对象,给小姑娘卖比脸大的棒棒糖。问我怎么说。我那时候还是傻根本不知道跟他说什么。就说加油去吧!当然,心里会怪怪的,怕他处对象就不跟我玩了。校外的女生也开始来找他,那段时间我总是笑说你个小白脸外面天天有小姑娘接你。后来这事被他爸知道,他爸没办法就每天都骑个小红摩托车来接他。他父母都在矿上工作,他一个个男孩学习也不好,这注定我们不一样。他是要上技校的。而我的父母是一定会让我上高中的。初二下学期的时候,班主任把我调到了第一座,就是旁边没有人那种第一座。他去了最后一座。我想大概是个子太高又注定不久留。我们越来越远了下课也不在一起玩了,初二补课的那个炎热的暑假,他就去了技校补习班,而我在一次家长会过后选择到沈阳读书,降了一年级。有一次在网上聊天生了气,之后再也没联系。不过听说他考上了技校,处了更多的女孩。总是会想起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知道他们家在哪里每次路过都会抬头看看。其实后来也看见过几次,其中有一次在小区门口,一个小姑娘坐在他大腿上闹。那时候我也上了初中本科的第4年。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感觉怪怪的。过年时同学聚会,我也没去。看到他们发照片,曾经的干净少年穿着一身黑色,站着那,在也看不到过去的影子。高中,每天早六晚九。渐渐的也开始淡忘,不过偶尔上qq还是会看见他在班级群里热切的交流。我没有他的qq了,但我知道那是他。高一的那个寒假,年后又一次同学聚会,我去了。也看见了他,他坐在那看我,穿着褐色的外套,九分裤,露出脚脖。还是高高瘦瘦。一笑一口大白牙。大家一起吃饭,之后去唱歌。我又主动跟他要了qq号。也聊了几次天。 一起吃过饭。后来,没有后来了。我们真的不是一类人。前几天班级建了个新群,出于礼貌我也说了几句话。他看见我说话,问我是谁,别人跟他说是我。他开玩笑说想我了,又说想揍我。问我学习怎么样。我说我开始学播音了。他说挺好的。是啊挺好的,我们都很好。只是不能像小时候一样了。那时候多好,可以肆无忌惮的嚣张,可以很晚一群人浩浩荡荡走在大街上打打闹闹,可以上课给同桌的女生梳小辫子,可以一堆人想办法整一个人而没有恶意,可以光明正大走进男厕所看他们打架。可以中午一群人到校门口的饭店点一桌子菜吃完以后把剩菜都和在一起。没有恶意只是怕他们在把剩菜再给别人吃…回忆有太多太多,而现在的谈起却只有时光易逝的感伤,我会永远记得那个认识好多年的男孩儿最初的模样,记得曾经年少时带给我快乐温暖的那些人最初的模样。记得我最初的模样。会永远记得你们最初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